.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ugust 10, 2008


It's the Beginning to an End, Not the End to a Beginning 


Yankees 的季後賽機會差不多結束了。大量的客場以及並不比 Tampa Bay 和 Boston 輕鬆的賽程,再加上 rotation 暫時還有幾個漏洞的情況下,他們的機會越來越差。已經到了這個時候,期望 Tampa Bay 因為年輕而缺乏一致性、在球季最後階段陷入低潮的機會越來越低了。從他們在明星賽後走出先前那個連敗的小型低潮,大概就可以看出這隻球隊雖然在培養上進度超前了一季,不過缺乏經驗不會是問題。

當然,如果進入季後賽他們表現不好,還是會有人說他們是因為年輕沒經驗才會如此。這種說法並沒有什麼根據,歷史上相反的例子也不少。就以王建民為例,他在季後賽表現最好的一次是他的新人球季,表現最差的一次反而是他成為隊上先發輪值王牌的去年。當然這只是小樣本,同樣的今年我們在看 Tampa Bay 的球員時也不要忘記這只是他們隊史上表現最好的一年,會發生什麼事情也都只是隨機的,並不因為他們年輕而應該要表現的特別好或特別壞。

至於 Boston,他們是今年最好的球隊。雖然戰績並不是,不過他們得失分差目前是全大聯盟最好的 (590/482)【更正:事實上他們在得失分排第二,落後 Cubs。不過考慮聯盟和分區強度,我仍然認為他們是全大聯盟最好的球隊。BP 的 Hit List 也給他們較 Cubs 稍高的 Hit List Factor】,而棒球在勝負之後,看得就是得分比人家多以及失分比人家少。這隻球隊少了 Manny,加入了 Jason Bay,仍然是聯盟最好的球隊。他們有經驗,大體來說深度也夠,可以應付大部分的受傷情況。如果他們有任何隱憂的話,大概是在先發投手這邊。他們今年沒有 Clay Buchholz 和 Jon Lester 可以叫上來用了。但是目前我們並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他們的先發投手群具有高風險,所以也沒有理由期待他們會有一個季末大崩盤。

如果這兩隻球隊不出狀況,以目前的 Yankees 來講,我們並沒有理由預期他們有一個 2007 Rockies 或是 2002 A's 的表現,所以他們進入季後賽的機會非常差。

過去兩年我沒有提早放棄 Yankees 的原因是他們雖然戰績落後,但是他們跟領先球隊相比在健康、talent 方面在最後衝刺階段並不輸人。今年的 Yankees 在現在這個階段戰績、未來賽程、甚至健康的 talents 方面都不如人,他們沒有進入季後賽的理由。

如果他們最後還是進入季後賽了,那只能說他們運氣太好,所有對他們有利的事情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同時發生。

不考慮這些不合理的運氣,Yankee Stadium 的最後一場正式比賽是 9/21 對 Baltimore。在沒有放棄 Yankees 的季後賽希望之前,我還沒有想過他們的最後一場比賽到底是什麼時候對上誰。現在注意到這件事情覺得賽程安排有些可惜,如果當初在排賽程時把最後一個對 Boston 的 series 跟前面一個主客場對調,讓 Yankee Stadium 的最後一場比賽是 Red Sox 會更好。這個球場在 4/18/1923 的第一場比賽就是接待 Red Sox,讓這兩隻球隊為這個球場劃下句點會更合適一些。

現在是一個結束的開始,一個舊球場的終結,不過這並不成為一個新時代開始的阻礙。Ian Kennedy 面對媒體發言不得當並不代表他的態度有問題,Mo 也常說類似的話。問題在於他們身分、資歷不同,同樣的話會被從不同角度來解讀。他有足夠的頭腦和控球對付 AAA 打者,但是他的 stuff 加上他的腦袋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大聯盟打者。所以他需要花一些時間來磨練他的其他球路,使他能夠成為一個稱職的 4-5 號投手。我們需要看小聯盟球員的數據,數據不好的大概上大聯盟不會有什麼機會,但是看小聯盟球員時他們的 stuff 也很重要。我一直不把 Kennedy 看得很高的原因就是他的 stuff 比起 Chamberlain 和 Hughes 來都差了一大截,他並不能跟這兩個人相提並論。

Hughes 這兩季都被傷痛困擾,今年表現特別不理想。稍早成績不佳時他的 delivery 有些走樣,目前他也還在努力調整。到現在為止消息還算正面,球速、控球看起來都在。希望他不至於成為投手版的 Nick Johnson,我們目前也還沒有需要這麼擔心,畢竟 Nick Johnson 是從小聯盟就有 injury prone 的問題。

如果一個 rotation 能夠有兩個自己農場從選秀開始培養出來的球員做未來的支柱,加上還有兩年才上 FA 市場的王建民,另外一個自己農場培養出來的球員,這隻球隊需要的是靠 FA signing 或交易加強外野實力,他們還是有不錯的機會在接下來幾年和 Red Sox 及 Rays 爭霸。

Comments:
得失分差最好的是 Cubs 627/488 (+139)
 
Thanks. My opinion does not change after the adjustment to the league strength, but it's good to get all the facts straight.
 
如果不考慮現在還來不來得及的話(看看Dunn的交易)...在媒體、球迷和老闆的多重壓力下,洋基有可能當賣家提前把一些(即將成為)自由球員交易掉嗎?
 
Pettitte球季打完會不會退休還不知道, Mussina不會太貴,我想我們會自己留著,Bobby Abreu、Jason Giambi、I-Rod這三個又老又貴...球季結束後留著隊球也沒什麼益處,即使我們貼錢送出,我想也沒有球隊想要,不是每個球隊預算都和洋基一樣寬厚的,而且大部分球隊都在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前把自己隊上都整頓好了。
 
A-Rod sucks again...
cclu大對於Giradi這一季的表現評價如何??
洋基打線是不是應該做個調整,解決得點圈上有人的狀況呢?? 感謝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