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ne 22, 2007


Yanks Climbed High then Fell Hard 


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下,Yankees 連續贏了九場球賽。同樣在沒有任何警告下,他們在 Mile High Ballpark 被 Rox 給 swept 掉。Yankees 跟 Red Sox 之間的勝差相當大,而兩隊的實力又非常接近,這使得他們之間的差距非常難追上。當 Yankees 把差距從 14.5 場縮小成 7.5 場的時候,兩隊的球迷都忽然生出了錯誤的信心以及危機感。事實上,除非 Red Sox 有嚴重的傷兵問題,或是整個球隊陷入莫名其妙的低潮,光是靠 Francona 的調度或是個別球員的缺乏表現都不足以把他們拖垮。

七月的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快要到了。不過今年 Yankees 能做、應該做的事情並不多。他們現在應該找的只有一個一壘手,也許再考慮一個中外野手。Josh Phelps 沒有得到足夠的機會,而在他僅有的機會裡,他也沒能向 Torre 證明他自己。Andy Phillips 不是可能的解答,Miguel Cairo 更不是。Yankees 如果能從他們身上得到 replacement level 以上的表現就算是不錯了,但是一支希望能夠進入季後賽的球隊,最起碼也該從一壘手身上得到聯盟平均的表現才比較保險。

Adam Dunn 是個適當人選,不過他雖然是個合理的棒球選擇,我不確定這是個對 Brian Cashman 來講的保險選擇。Mark Teixeira 的名字最近也開始被談論,這對 Yankees 來講是個比較適合的選擇。他雖然不是什麼出色的防守球員,不過他是一壘手,差距不會太大。對於今年的 Yankees 來講,他是一個強力 switch hitter,也可以平衡一下陣中只有 A-Rod 一個右打強打的問題。麻煩之處在於他的要價一定會比 Dunn 高,而 Yankees 手上目前握有的籌碼並不夠多。最好的情況是對方開口要 Ian Kennedy,也許這邊還可以奉送一個 Tyler Clippard 再加個名字不叫 Tabata 的野手。目前的謠言是 Rangers 要投手和一個已經可以上大聯盟的一壘手或外野手,而 Yankees 並不能提供後者。將來就算能夠做成交易,大概也要是三方交易。Angels 應該有能夠拿出來的人,他們也不怕跟 Teixeira 的經紀人 Scott Boras 打交道,同時他們也可以用一個強打來『保護』Guerrero。由於 Teixeira 還有一年半才上 FA 市場,我不太確定 Rangers 是不是願意跟同分區的球隊做這種交易就是了。如果 Yankees 能夠等到 Teixeira 的價格降一些下來再談,也許還有點機會。

Yankees 的弱點並不是只有一壘而已。他們的二壘手 Robinson Cano 在一個糟糕的四、五月之後雖然有起色,這個月打出了 .297/.350/.473 的成績,不過這大概也就是他的極限了。Cano 去年的成績以他的小聯盟表現來看,應該只是一個 fluke。他的確還年輕,還有可能進步,不過那是要以他的 rookie year 做標準來看,不是去年的成績。他是個大概打擊率 .300 左右、保送不夠的打者。如果他的 OBP 落在第一年的成績那樣的水準,那麼 Yankees 應該要努力去找到下一個二壘手。如果他能夠穩定打出六月這樣的數字,我們雖然仍然不會對 .350 的 OBP 感到滿意,不過那是個可以用的數字。由於 Cano 目前還便宜,而且不管 Yankees 自己的系統裡或是市場上都沒有值得交易的球員,現在一動不如一靜。

在外野手的部份,Melky Cabrera 也不是長遠之計。他的防守大約是平均水準的中外野手,打擊並不是。AL 中外野手今年的平均成績是 .266/.338/.412,Cabreara 是 247/.308/.348。即使他的 BA 上升 30 pts 到去年水準,他的 power 也還是太差。隨著他的 PA 在球團意料之外大量累積,但卻只能有現在的水準之際,我已經準備要放棄他了。Cabrera 可以是個很好用的四號外野手,作為先發中外野手卻不夠。如果 Jason Giambi 健康同時可以在 DH 這個位子上有良好表現,同時 Yankees 有個平均水準的一壘手的話,他們可以接受 Cabrera 這種程度的中外野手。很遺憾的,現在以及未來的 Yankees,恐怕沒有這種餘裕。由於這個位置不是傷害 Yankees 最大的位置,同時他們也沒有什麼選擇,我不預期他們會在今年球季中針對這個位置做補強。

除了這兩個位置以外,他們可以做的就只剩下候補捕手跟其他板凳球員了。我仍然不預期 Cashman 可以在這些地方有所作為,如果他可以的話在冬天就應該做點事情了。

Yankees 的農場裡面可以期待的還是投手,我希望他們把 Vizciano 跟 Villone 兩個給開除掉,然後讓 Chris Britton 跟 Edwar Ramirez 上來。Edwar Ramirez 的 changeup 據說是球團裡面最好的,我很想看看他到底是怎麼樣的投手。

接下來幾年如果順利的話,Yankees 可以看到 Joba Chamberlain 和 Phil Hughes 在 rotation 裡面,加上王建民以及也許 Kei Igawa,再搭配一個從外面買來或交易進來的投手,就可以有一個不錯的先發投手陣容。當然,投手的發展是永遠沒有辦法照著計畫進行的,我們不知道哪個環節會出錯,但是我們知道總是有個地方會出問題,所以這種夢想說說就好,不必當真。

他們在 Coors Field 會連輸三場跟 Torre 的調度有關,而他的調度有很大程度跟他手上的球員有關。以 Yankees 目前的候補捕手、板凳球員,甚至 bullpen 裡面的成員,他們的確讓 Torre 在 NL 球場比賽時捉襟見肘,但是會搞成這樣子 Torre 也要負責任,所以不是說他是全然無辜的。

Girardi Is Smart NOT to Take the Job


Joe Girardi 是 O's 的 manager 熱門人選,不過他昨天已經確定拒絕了這個工作。他們的 president of baseball operations Andy MacPhail 向媒體證實 O's 給了 Girardi 這個工作機會並且被拒絕了。Girardi 這個決定是正確的,現在的 O's 任誰也救不回來,他們必須要有幾年好的選秀結果,累積一些好的年輕球員,並且在適當時機把手上有交易價值的球員交易出去換新秀進來,那時才是一個好的時機。現在 O's 的球員大概只有 Markakis 還有可能在他們變成一隻強隊時仍然在陣中,其他的大概都不會。這個時候接 O's 的教練,唯一的用處可能只是一兩年之後被開除掉。我曾經聽過一個把 Joe Girardi 比做 Buck Showalter 的說法,如果真是這樣,Girardi 應該要從 Showalter 身上學到一點教訓。

Comments:
把Josh Phelps放走真是一件愚蠢的行為。 在對國聯的比賽這種要用到很多PH的情況下放掉Phelps而留下Utility man Chris Basak?一個大聯盟打擊區都還沒進去過的人?

而且Basak在25人名單也待快20天了還沒上場機會,真不知道他上來幹嘛?當替補Miguel Cairo的替補?
 
的確..被Rox給Swept讓我感到意外!不過我想Torre在這三場裡的調度的確有些問題.Vizciano跟Villone我想的確是可以作為交換的籌碼.Bullpen中我想需要動些修補手術的.7/31大限快到了!我不認為Cashman會拖到最後才交易.我想球迷跟老闆都不可能忍受到那個時候!Adam Dunn或許是個選擇,但我卻不覺得ok..強力左打是洋基欠缺的,但是高上壘率表現Dunn並不是很及格.誰可以掩護A-Rod?
 
Torre從球季一開始在roster的安排上就一直有問題,雖然跟他能拿到的材料有限也有關係,但我認為絕大部分的責任還是他要負責的,我現在只希望這次老闆不要開除錯人,以該為戰績負責的程度來說,Torre絕對該先離開,而不是Cashman。
另外,Yankees比較欠缺的應該並不是左打,Vizciano跟Villone現在的交易價值應該也不比當初只能換兩袋球回來的Womack好多少。
 
如果換掉Torre,我想對於Pettitte和 Clemens的去留會有很大的關係,雖然Pettitte明年可能退休,但目前來看,他還算是穩定的(不過還是會有單局爆掉的危險).我認為不管今年如何,Torre的去留是肯定的,明年應該是會換成Guidry來重新建立Yankee的投手群.以王為主力的年輕先發!但是目前最大的問題是誰在A-Rod後面保護他?
Yankee目前打擊斷層似乎不少.當然Damon也需要考量,拿來當DH似乎也不是很妥當的感覺耶.
 
高上壘率表現Dunn不及格?他的OBP可以排在洋基的第五名,OPS則是第三....
 
C大有句話我不太能理解:
"Mark Teixeira 的名字最近也開始被談論,這對 Yankees 來講是個比較適合的選擇。他雖然不是什麼出色的防守球員,不過他是一壘手,差距不會太大。"

actually he has won last two golden glove award...

Teixeira在一壘區的防守不只穩定失誤少, 而且對於強襲球的反應也是一絕, 展現出的積極性也夠, 身為看了他這麼多年的遊騎兵球迷我認為他的防守是絕對可以信任的
 
Teixeira 的防守過去兩年在平均水準以上,不過他不是金手套。今年他到目前為止的表現連平均水準也沒有。

金手套不是證明選手防守能力的好指標。我們已經看過夠多的例子了。

關於 Dunn 的部份請參考前面一篇我的談法。我已經說過好幾次純粹看數據的話 Dunn 的成績沒有問題。不過對於一個三振次數多的球員,如果短期內 BA/OBP/SLG 這些數據該出來的沒有出來,那麼看起來就像是 Cashman 交易進來一個三振機器。Adam Dunn 雖然有守一壘手的經驗,不過他究竟不是每日先發的一壘手。加上他的生涯都是在 NL,可能會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如果 Yankees 在十一月得到他,簽下個五年合約,我還樂觀其成。如果是七月得到他租三個月,那麼風險可能稍微大了點。
 
的確
我同意C大的說法~數據會害死人的^^"
K數過多,對於球隊進攻時的傷害僅次於DP吧?
況且小弟我認為NL轉到AL來,通常表現不會太好!
 
不,我並沒有對三振抱持那麼大的惡感,那只是一種出局方式,重點還是在 BA/OBP/SLG,尤其是後面兩組數據上面。

我的看法是 Adam Dunn 只要給他時間,他應該可以適應 AL 沒有問題。但是在他適應之前,三振這種製造出局的方式比其他的都要特別令人注意。如果 Yankees 交易 Adam Dunn 進來,我怕有不小的機率會讓 Cashman 因此丟工作,然後如果跟他簽下延長合約就算了,沒有簽下的話看他明年走人,然後在別的球隊有好表現更嘔。
 
今年Rangers整隊的防守都出了問題, 先發投手的表現整個更是個disaster, 要用ZR這類數據來代表到目前為止61場的表現可能會有問題...如果您指的是這方面的話?, Teixeira過去兩年的表現已經是平均以上, 沒道理在沒有人提到他的防守出了什麼問題的情況下防守會掉那麼多
 
團隊防守成績不容易評估,這是個別球員評估不易的原因之一。如果我們能夠準確的評估整體成績,那麼我們就可以找到評估個人較準確的方法,因為整體是個人的加總。

即使不容易,我們還是有些方法來看。Defense Efficiency 是其中之一。如果接受這個方法的話,Rangers 今年其實並沒有特別差。他們現在 0.685 排 MLB 所有球隊的第 25 名,去年是 0.688 排第 24 名,前年是 0.690 排第 25 名。

Rangers 2004 年 19 名,2003 年 30 名,2002 年 23 名,2001 年 29 名,2000 年 30 名。他們不是今年整隊防守都出了問題,他們這個世紀還沒有好過。
 
Hi All:有個不同的數據來源可以參考:

Teixeira 的防守表現在去年,甚至過去三年的 Plus/ Minus 數據裡面都是名列前矛。

而在 Bill James 等人玩的 The Fielding Bible Awards voting 中,Teixeira 去年在一壘手的是 rank 2 的排名,僅輸給 Pujols。
 
關於防守的數據有很多,每個人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只要是平均水準以上的防守球員,大概總是可以找到支持他拿金手套的數據。

Bill James 在這個領域跟其他人一樣都在摸索,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什麼防守數據宣稱它能夠告訴大家事實的真相,最多只是比某些數據多考慮到一些東西。

從 BP 的 FRAR 及 FRAA 和 MGL 的 UZR 來看,Teixeira 不是金手套,而且今年差不少。Bill James 的 Handbook 裡面那篇 John Dewan 的 The Fielding Bible Awards 我並不會給予較高的信心,因為那是「專家」投票投出來的。專家兩字加上框框的原因是並不是所有的十個人都是專家,其中有一個是 Tangotiger 的網站的讀者投票結果。
 
anyway其實我最原本的意思是要提出Teixeira並不是一個所謂"防守不怎麼樣"的一壘手, 至少看那麼多場比賽下來他犯的錯不多(這裡的錯不單單指失誤這種數字), 表現出來的態度也非常的好, 防區左右的移位速度至少不曾被批評過, 至少對於紐約的球迷而言, 他的防守我想是可以被推崇的...再一次強調這是我的本意。另外我認為Teixeira如果去了Yankees, 比較有可能會被批評的是打擊, 而不是防守, 他的打擊每年慢熱的實在可怕...
至於我之前的發言犯了點討論上的錯誤, 並沒有在資料有足夠的佐證的情況下就提出Rangers團隊防守很糟的印象,另外我的MLV.TV前兩個月出了點問題我只斷斷續續看沒太多比賽,最近看得到比賽他也進DL了, 也許今年Teixeira防守出了蛇麼問題我可能沒看到...這兩點我必須要再注意點,也謝謝CClu大指教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