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May 03, 2007


Another Post Regarding Hughes 


剛剛翻了一下才發現,前面三篇文章都跟 Hughes 有關。由於他的傷勢要等到跟球隊一起回到 New York 才會做 MRI 檢查,現在我們還不能推測他到底什麼時候會歸隊。

簡單談一下我對於最近幾篇報導的想法:

1. 我不認為 Hughes 被 rush 到了,在這一點我完全不同意 Peter Abraham 的看法。我們通常說一個球員被 rush 到了是指他的能力還沒有到可以上大聯盟的地步卻被提早送上去(就像 Chase Wright 那樣),而 Hughes 並不是。如果談受傷的原因的話,他在大聯盟可以為了要投好一個 curveball 而受傷,難道他在小聯盟就不會?小聯盟也許沒有 Mark Teixeira,但是以 Hughes 那天的投球來看他哪在乎是誰?就算小聯盟打者較容易解決,又有誰能說不會有哪一個球場投手丘整的不夠好讓他受傷。這次的傷完全是隨機的,跟打者是誰、球場是哪一個無關。他在 Arlington 受傷起碼還提供了 6.1 局精彩的投球幫助 Yankees 拿下一勝。如果在小聯盟投球受傷,那才是傷得一點也不值得。他年輕所以需要保護,Yankees 必須嚴格執行他的局數和球數限制。但是他無論如何仍然是投手,不在大聯盟出賽也得在小聯盟出賽。Abraham 在文章裡面也說他沒有辦法證明他的看法,但是他還要下那麼強烈的結論,這一點我無法同意。Will Carroll 在球員健康和成長方面有相當豐富的經驗、知識以及數據,他不認為 Hughes 被 rush 到了。如果要我在 Abraham 和 Carroll 兩個人的意見裡面選一個,應該不是個困難的選擇。

2. Marty Miller (New ex-strength trainer) 被開除是正確的做法。我不是說他是造成這些 hamstrings 受傷的原因,我們現在不知道原因,可能將來也不會知道。像這種不容易直接判定因果關係的事情,通常只能做統計研究。現在這麼幾個樣本不容易做出研究來,因為還有其他因素可能會影響結果。今年較冷的四月就有人拿來作為王建民、Mike Mussina 甚至 Hideki Matsui 受傷的原因,而第四個受傷的 hamstring 比較可能是剛好而已。Hughes 才剛上大聯盟,Miller 應該還來不及影響到他。Marty Miller 被僱來預防球員受傷,不管是他的錯還是運氣不好,他無法完成任務是事實。MLB 裡面因為更小的原因被開除的 manager, GM, coach 等早就不計其數了,Miller 並沒有需要例外。一個球隊的運氣背到這個程度,有時候就只為了『改變』這個原因做出改變,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開除 Miller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總比開除 Torre 或 Cashman 要好的多,只可惜他們沒有連 Doug Mientkiewicz 一起開除掉。Mientkiewicz 犯了什麼錯?這樣問不對,比較適合的問法是『Mientkiewicz 作對過些什麼事情?』任何一個公司和企業,面對無法達成任務的員工,通常也是採取同樣的措施。如果要說有什麼事情是對 Miller 不公平的,那大概是給他的時間太短。這一點也不能夠怪 Yankees,棒球隊的月曆翻的比我們一般人的要快。

3. 跟 Hughes 無關的一點想法:Torre 對 Bobby Abreu 的信心太強了,以致於球隊受到傷害。任何人都看得出來 Abreu 現在低潮的很厲害。如果打序排在 A-Rod 前面他還是會陷入低潮,那麼由誰來保護他也沒用。Torre 這時候應該把 Abreu 的打序降低一點,以減少他對 Yankees 的傷害。球季還很長,我相信 Abreu 還有很多機會可以翻身,不需要拿球隊的勝負做賭注。前一陣子他居然在一場裡面可以觸擊兩次,而且不是由 dugout 所下的指令 (如果 dugout 下指令要三棒觸擊,那也差不多可以開除掉算了),這是很強烈的訊號,告訴大家他對自己的打擊沒有信心。如果一定要放個左打,Jason Giambi 和 Hideki Matsui 現在都比 Abreu 適合打三棒。

4. 等到 Hughes 的檢查做完我們再來猜測他什麼時候會回來。

Comments:
Damon也算在低潮吧?還是因為帶傷上場的緣故?Matsui回來之後表現也不太好(剛打完那場例外),現在的打線加一加大概等於是至少有三個洞...
而且最近幾場球為什麼Phelps根本消失了?又回頭用Giambi守一壘...哪支球隊會帶三個一壘手啊XD(而且有一個根本不會打擊)...RP明明帶了一堆,還是一樣每天看到固定那幾個...
Torre絕對已經老人痴呆了!
 
yes,I agree!but for Now..Mientkiewicz 守一壘..或許跟打擊率加總後跟其他1B比較似乎是不及格的.但是目前我想caseman口袋裡似乎沒有好的交換名單吧?
 
Damon 成績受到健康狀況的影響可能不小,不一定是低潮。這一點不適合拿來批評 management,因為如果他們相信 Damon 在適合上場時會有好表現 (換句話說,不認為他健康狀況好有低潮問題),那麼剩下來的就是判斷他的健康狀況適不適合上場。雖然球隊有相關人士幫忙作判斷,不過 Damon 情況好不好要看他自己,Torre 他們不太容易做正確決定。

Mientkiewicz 的 range 已經不如以前,他現在的防守能力並不在平均水準之上多少,甚至用 BP 的數據來看他還是個防守表現在平均水準以下的一壘手。加上他的打擊,我想 Yankees 使用 Josh Phelps 就好了。空出來一個名額可以帶個替補外野手。
 
錯字:
Torre 這時候應該把 Abreu 的打序降低一點,以"撿"少他對 Yankees 的傷害。
BTW,Bullpen的表現好像開始好轉了...希望這不是碰到最近打擊極糟糕的Texas所帶來的錯覺.
又,今天松阪得到了一大堆的火力支援,希望從此開始他和Clemens越來越不像才好...
 
Thanks for the correction.

我是不介意 Matsuzaka 無法得到火力支援,畢竟他是 Red Sox,而我是 Yankees 的球迷。我的界限只在『不可以因為球員不在自己支持的球隊而詛咒他的健康情形』,希望別人得不到 run support 或是沒有好表現這類事情雖然沒有意義,但是無傷大雅的。

一個 Yankees 球迷可以客觀判斷 Matsuzaka 有沒有好的 stuff 或是應不應該有好表現,但是要我希望他有好表現就要求太多了。XD

Rangers 應該要有不錯的打擊,不過他們今年到現在表現讓人非常失望,整隊表現 .231/.299/.393。這應該不完全是 Yankees 這個 series 裡面投手成功的原因,因為 Rangers 到目前為止雖然在主客場表現都不如預期,在主場的打擊得助於那個球場偏向打者所以數據還過的去。他們主要出問題的還是在客場。如果 Yankees 的先發都能平均投六局或六局以上,他們的 bullpen 會穩定下來的。這個 bullpen 是近幾年來最好的一個,之前的糟糕表現應該是被 rotation 拖垮了。
 
On Abreu, he is such a proven hitter that it is hard to blame Torre for not swaping his spot, an 0 for 18 seems like an eternity in Yankee land when in fact it is only 4 to 5 games. and wala, he's back to hitting again in the last few games anyway.

Seriously though, the hammy injuries are becomming ridiculas, there's depth, but no team in the game can replace a whole freaking rotation on a whim.
 
Abreu is hitting again for what? 3-for-5 in a game in which your team scored 11 runs and had 16 hits does not mean anything. I'm not discounting those 3 hits, Jeter surely loves to have one of those. I'm saying the results that night is not indicative. Let's look at his stats in the past two weeks:

5/04 3-for-5
5/03 0-for-4
5/03 1-for-5
5/01 1-for-6
4/29 1-for-4
4/28 0-for-5
4/27 0-for-5
4/26 0-for-4
4/24 0-for-3
4/23 1-for-4
4/22 0-for-3
4/21 0-for-3
4/20 1-for-4

He did hit for 3 consecutive games, but his at-bats were not good. There's only one double during the stretch. An 8-for-55 stretch. If you take away the last game, it's 5-for-50 with that double as the only extra-base hit.

His SO/BB was 12/9 since 4/20. A little bit worse than his career average but not alarming though.

You don't judge whether a player is in a slump solely by the stats. It is usually too late when you have big enough sample size to work with. However, Abreu gave us pretty big sample here. I do hope that 3-for-5 night can get him going, but the performance last night did not say much at this moment.

Let's see. This guy has only 6 SH in his career, and he bunted several times last week. That's a clear sign tells you how he's not comfortable with his bat right now.
 
Abreu今天又點了,不過是偷點上壘然後開啟得分大門。
希望王今天的表現能敲醒其他先發,尤其是井川……
==
那隻HR被打出去時嘴上罵髒話心裡反而有點鬆一口氣-_-a
 
投手部份,Vizcaino從4/19開始的成績是
8.2IP,11ER,14H,7BB,6K
也是滿慘烈的.

看來他出場的順序會落到很後面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