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December 26, 2006


Melky Stays a Yankee 


起碼目前來說是這樣子的。Pirates 看起來並不怎麼認真,這個交易大概不太可能發生。

最近有另外一些討論讓我重新思考 Yankees 是否應該交易掉 Melky Cabrera。Pecota 對於 Melky Cabrera 的最新預測最近出來了,他有可能往 Carlos Beltran, Reggie Smith, 或甚至 Tony Gwynn 這個方向走,但是也有可能成為 Alfredo Griffin, Dion James, 或 Junior Felix。

我仍然維持先前的看法,如果他只是以第四外野手和防守替補身分上場,除非 Yankees 的外野手再度發生去年的傷兵累累的情況,他不會有足夠的上場時間讓他發展成 Carlos Beltran, Reggie Smith 或 Tony Gwynn。Matsui, Damon 和 Abreu 都老了一歲沒有錯,但是這幾個人要傷到能夠給 Melky Cabrera 足夠的上場時間仍然不是一件容易事情。更有可能的是他們的傷讓他們上場時不能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但是卻又不至於讓他們上 DL,所以 Joe Torre 只好繼續用他們,然後讓 Melky Cabrera 在板凳上爛掉。

Yankees 的一壘和 FA 市場上沒有好的一壘手使得情形可能可以改變。最近比較好的點子,我不知道是誰最早提出來的,也許是 BP 的 Nate Silver,是將 Matsui 移到一壘去,然後讓 Cabrera 來守左外野。

Yankees 希望找一個右打的一壘手,不過選擇如果是 Mark Loretta,那麼右打打不出東西還不如左打好。Doug Mientkiewicz 和 Shea Hillenbrand 也是傳聞中的主角,他們也不怎麼吸引人。我對 Cabrera 能不能長出 power 來仍然抱持著疑慮,他的 OBP 和 plate discipline 看起來像是真的,但是 Yankees 上一次自己養出又有 power 又有耐心的打者是什麼時候?要在 corner OF 爭一席之地,Cabrera 必須要提升他的長打率,即使他有足夠上場時間,對於這一點我仍然不是很樂觀,不過總還是有機會的。如果沒有正常先發機會,那大概連想都不用想。

把 Matsui 放到一壘去,假設他的打擊表現可以維持,Yankees 實際上比較的是 Cabrera 和其他一壘手候選人之間打擊實力的差距。目前看起來,即使 Cabrera 明年還是長不出 power 來,大概也不會輸現在台面上這幾個選擇,更別提他是少數有機會進步的球員,像前面提到那三個和 Andy Phillips 都不太可能會再有成長了。Josh Phelps 的機會也不太好。

這個點子在紙面上看起來不錯,實際上也很可能會是,但是我不預期 Yankees 會走這條路。Matsui 當然比 Jeter 容易動,更何況他現在守的早就不是當年在日本的時候的位置了,除了當外野手跟內野手後者比較忙以外,他倒沒有太多拒絕換位置的理由。不過如同當年 Yankees 不移動 Jeter 去中外野一樣,他們不太做這種大規模的位置移動。這些人甚至連把 Soriano 弄到外野去都辦不到,今天指望他們把 Matsui 放到一壘來可能要求太多了。

另外一個交易掉 Cabrera 的缺點在 Steven Goldman 的專欄裡提到了,我先前的 post 並沒有想到:Yankees 有可能因此把 Bernie 簽回來當第四外野手。Bernie 現在面對左投時仍然不錯,但是他面對右投,換句話說,他左打時,已經完全不行了。roster 名額有限,沒有球隊有這種奢侈放一個專打左投的替補外野手,而且他的防守還遠在平均水準之下,甚至快要接近 replacement level 了。

Comments:
交易掉Big Unit,自然空出一大筆薪資來。目前一些謠言指向可用以爭取Zito與招換火箭人。如果真的如此,這個交易應該很划算,用巨怪換Zito應該是有賺的,更何況還附帶有幾個農場新秀會過來(洋基改性了..?!)。
不過別隊GM也不是笨蛋,要吃下巨怪薪資還賠上新秀,這麼划不來的事不太可能發生,除非現金人會催眠吧...XD
 
我不覺得用 Zito 替換 Big Unit 的 rotation 位置有賺。在花費上面,Zito 的價格可能不低於 Big Unit,而且 Yankees 明年結束就不用再付錢給 Big Unit 了,但是 Zito 最起碼會要個五年約。之前提過我對 Zito 在 AL East 很不看好,所以我相信這比 Big Unit 多出來的幾年是沈重的負擔的機率比較高。

在『價值』上面我們可以等 Pecota 出來再說,不過 Nate Silver 已經說 Big Unit 的 Pecota 預測是 Yankees 的 rotation 裡面最好的。

Yankees 的 farm 裡面還有幾個可能會長出來的。Big Unit 表現就算不好也不會擋他們太久,Zito 則不然。

如果把 Big Unit 交易出去,而且簽不到 Zito 的話,那麼 Yankees 就得祈禱春訓的時候所有人無傷無痛,要不然就有新人要提早上來。我們雖然不確定 Big Unit 到時候一定能上場,但總是有機會。把他交易掉如果簽到 Zito 不見得是好事,簽不到就得寄希望於 Pavano 和 Igawa,似乎也不是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當然有可能到了春天的時候 Randy Johnson 真的只是個四十幾歲的高個子,不再是個投手,那時候回頭來看當然是把 Randy Johnson 在十二月交易掉是個好主意。不過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們現在並不把那種可能當成是唯一的事實。從現在這個時間點往前看,我並不主張努力賣掉 Johnson。如果別隊 GM 開價夠高,這個交易可以接受。不然的話還是一動不如一靜。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