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October 07, 2006


Yankees Have Their Back Against the Wall 


Yankees 在客場面對到底是自己回 Bronx 或是帶著 Tigers 一起回 Bronx 的戰役。

接下來兩場仍然是五五波的比賽。Tigers 的 Bonderman + Zumaya + Closer of the Day 可能比 Wright + Setup of the Day + Mo 要稍優。Bonderman 在明星賽之後表現的不好,而且不只是 ERA 這種數據,他的 peripheral 都有明顯退步 (SO/9, BB/9, HR/9 都比明星賽前退步,尤其是 HR/9)。通常這告訴我們他的退步不只是運氣而已。Zumaya 昨天只投了3 個球,前天 21 個,今天如果有需要可以上場,不過如果他的投球超過一局以上,Tigers 最好要贏得這一場比賽,否則他到了 Bronx 就算能上場表現也可能會有問題。

在 Yankees 這頭,我們知道 Wright 能夠提供五局不錯的服務就很好了,而 Yankees 的 setup 表現如同大家預期,在一個辛苦的球季之後已經顯露疲態,Villone 的下半球季及 Proctor 和 Farnsworth 在第一場的表現都告訴我們相同的故事,Bruney 也已經連續兩場使用,這一場要看運氣了。

季後賽的 Torre 不是球季中那個會注意球員感受的 manager,他在季後賽的調度完全是馬基維利式的思考,一切以球隊勝負為考慮(這考慮是否正確另當別論)。A-Rod 能被他降到第八棒,Giambi 可以因為跟 Bonderman 的對戰數據不佳而丟到板凳即為一例。

如果這一場 Tigers 獲勝,他們就可以前往西岸去準備對決 A's。這一場他們如果輸,下一場 Yankees 還是有王建民,假如 bullpen 耗費的情況相當,仍然是五五波的比賽。

在這一戰開打之前,Detroit 贏得 ALDS 的機會是 68.9% vs. 31.1% (根據 BP 的 Postseason Odds),這個數字跟 ALDS 第一戰結束後 Yankees 的 Odds 相比還稍微低了一點 (73.5% Yankees vs. 26.5%)。在這樣一個短系列戰裡面,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所以還不必在真正出局前放棄。這跟 2004 的 ALCS 不太相同,那一年的 Game 6 是 must win,輸了以後我根本就不覺得第七戰還有希望,因為那時候的投手戰力已經消耗殆盡。

Bottom of the 2nd, Tigers 1-nothing. 我們看看這場比賽會有什麼結果。

這個 blog 的 Comments 功能暫時開放給所有的人,等到比賽結束後再恢復成原來只限 blogspot 會員功能。

Comments:
這局掉3分
3上很快就兩出局
這樣下去真的很不樂觀阿
 
cclu大大想請問你如果你是Torre
會把A-ROD排在哪個棒次?
 
問題不是 A-Rod 在哪一個棒次,而是打成這樣是整個 lineup 的問題。A-Rod 一個人並不是影響整個 lineup 的原因。
 
在紐約打球當然有比較大的壓力,不能否認這一點,不過 A-Rod 的『問題』應該不是單純的壓力。slump 誰都會有,可是被拿出 split 來分析,無視於他整體表現是對他非常不公平的。

要把 A-Rod 交易掉也要有合理的對象。像他這樣的球員,有可能得到公平的交易嗎?換回來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球員,放上 Yankees 的 lineup,會比放 A-Rod 在 lineup 上好嗎?恐怕不會。但是現在能夠交易到什麼可以跟他的 talent 相比較的球員?
 
Bonderman is cruising. He got Jeter SO and Abreu pop out.

It doesn't look good for the Yankees.
 
4分是還OK的差距,還有5局可以追
要靠Lidle多稱幾局了...
 
四局四分不是無法追上的差距,不過 Yankees 必須要能夠找到解決 Bonderman 的方法。
 
don't understand why Torre would start Bernie and Cabrera in place of Sheff and Giambi. If i were the manager i want my best lineup out there.

The yankess are completely taken. I bet if they were leading the series 2-1 going into this game they'd be a lot more patient and knock Bonderman left and right.

I think they need to get a couple batters on base and start a rally. Once they do that their offense will start clicking again.
 
Fox announcer made a good point:

It's hard to be patient when you are down 0-2 at each at bat.

Posada 是個有耐心的打者,而他剛剛在五局上半的那個打席也展現出比其他 Yankees 要好的耐心,不過仍然被三振出局。

2003 WS Game 6, anybody?
 
被Bonderman投出5局40球的15on-15down
整個打線真的要多點耐心選球了,看球員猛揮壞球還蠻悶的。
 
Ok, guys. I'll stick to the end, but the game is pretty much over with the way Bonderman is pitching and the Tiger hitters are swinging their bats.
 
這場比賽彷彿重演了昨天那場
老虎總是適時的打回應該有的分數
唉 五局七比○
反攻吧....
 
請注意:

Bonderman has a 5 inning perfect game and going strong.
 
感覺一整個悶掉了
洋基的第一支安打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

自己的投手卻已經先爆掉了
 
剛剛 Bonderman 在 dugout 裡面找隊友講話,Fox announcer 說他現在不是不應該跟任何人講話嗎?:p

Ken Burns 的 Baseball 紀錄片裡面有 Mickey Mantle 對 Don Larsen 那場完全比賽時的回憶,Mickey 說 Larsen 到處找隊友講話,還見人就說你知道我現在正在投完全比賽嗎。Mickey 的反應是趕快躲開,不想跟 Larsen 說話。
 
這可以說是典型數據只是參考的系列吧
Rogers & Bonderman季賽對NYY的被打擊率
在這兩場比賽完全看不出來....
 
我不認為今年季賽的雙方交戰記錄足以參考,樣本點太小了。比較適合的還是看投手全季記錄以及由 scouting report 來判斷投打 matchup,舉例來說 high ball hitter vs. rising fastball pitcher 大概對後者不利。

第六局,Bonderman is up again. 希望我們不是正在看歷史。
 
安打出來了
好歹先打個幾分回來吧
 
Cano again.

Bonderman kisses his perfect game and no-no good bye.
 
Finally a hit by Cano!
 
Just for the record. I'm neither a Tiger fan nor a Bonderman fan, there's no way I can jinx him.
 
Jeremy Bonderman:

15 pitches 6th inning: 10 strikes, 5 balls.

40 pitches for the first 5 innings: 32 strikes, 8 balls.
 
Proctor暫時是止住血了, 但六局結束還未出現"得點圈"打擊機會...XD
 
Nope, Proctor does not stop the bleeding.
 
Most likely Yankees are going home alone! So sad!
 
I thought the game was over 30 minutes ago.

It's still fun watching a young stud pitching his best game of his career.
 
昨天KR 今天Bonderman
洋基可以雖成這樣
 
8分了,還有機會嗎?越看越傷心!!!!
 
Bonderman 有這種能力,只是他還沒有辦法穩定的發揮出來而已。

Kenny Rogers 才是真正讓我沒有想到。
 
一直到這兩局才開始有在"選球"的感覺...XD
 
Bonderman 如果要在這場比賽展現他能夠把 ace 實力變成成績,七局上半沒有人出局,一三壘有人就是最好的時機。
 
讓Sheff打第四棒真的不是好主意
 
差點被DP
終於得分了
還有7分
 
Shutout is out of the picture.

Zumaya can get ready.
 
C大會覺得如果讓王來投這場會比較好嗎?
 
不會。王建民不能上場打擊,而 Tigers 打者今天的表現不是王建民可以壓制的。
 
請問Lu大,你認為Sheff能夠回到DL前的水準嗎?
 
Proctor還在場上...XD
 
已經失望到要寄望王建民的打擊啦..:p
 
Sheffield DL 前的水準是今年上 DL 前的水準還是前兩年的水準?

Yankees 仍然有可能執行他的 option,如果你要談這個的話。
 
我是這三年才開始看洋基的
所以不知道之前洋基的投手怎樣
但這三年洋基的投手真的都沒辦法跟對手比
 
不是說失望到要寄望王建民的打擊,只是要說他的表現再好也跟打擊無關。

我們在跨聯盟比賽看過王建民打擊表現,我並不想在這個時候看到。
 
假如Yankees執行Sheffield的option,
那明年他要擺哪裡呢?
 
現金人跟Torre還會在嗎?
 
Bernie 是我最喜歡的現役 Yankee,不過總是有該說再見的時候。

Sheff 可以守一壘。今年他還沒有準備好,不過給他一個春天的時間,他起碼可以比 Giambi 好。
 
已經讓Sheffield打了2次了,前一局為什麼Torre不讓Giambi PH試試看呢?
 
如果是早幾年的 Steinbrenner,大概這兩個人今天晚餐的時候就會被開除。

不過 The Boss 最近身體似乎不太好,已經準備要他的女婿和兒子接班了,這一兩年他的行動很難預測。我的猜測是他大概把注意力放在蓋好新球場留下他的 legacy,人事部份可能一動不如一靜。

這個猜測我也沒有太大信心,只是從現在手上資料來看而已。
 
誰說 A-Rod 會被炒魷魚?
 
Well said CCLu, Yankees are batting worse than pitchers
 
民視什麼時候有棒球專家了?
 
No, I didn't mean the Yanks are batting worse than pitchers. I just meant the pitching and hitting performances are independent.
 
那是FOX一個主撥說的
他說這可能是A-rod穿著洋基制服的最後一個打席
 
唉!2006 Baseball season就在這麼令人傷心的一場球賽之後正式宣告結束了!
 
A-Rod 穿著 Yankees 制服的最後一個打席跟被炒魷魚是兩碼子事情。
 
Sheff 今天好幾次接球接的很奇怪,根本不像是一壘手的動作,這個『失誤』只能說是遲早會發生的。
 
往好處看,這場比賽三個小時多一點就可以打完,不會像 NYY-BOS 比賽一樣總是要累死觀眾。
 
A-Rod 表現是不好,不過表現不好的不只他一個人,就算他表現好其他人這樣子打仍然不會贏。
 
才支持洋基三年就受不了連續三年進不了WS

還好我不是小熊球迷

這個快100年沒有WS冠軍的球隊
 
Giambi即便對戰Bonderman數據不佳, 但起碼選球有一定程度, 為何連代打的機會都沒有呢...XD
 
這樣都可以被美技
 
Nate Silver 的 pitcihng and defense win championship 只是統計結果,不是鐵律。

不過這個 series 打完幫他的統計結果多加了一個樣本點。
 
game over
 
這樣也會被接殺,真的是God Bless Tigers!!!
 
The game was over one and a half hours ago in my book.
 
這支HR, 也來得太晚了...XD
 
還差五分
一個GS都不夠
 
A two-run homer cannot save their faces, but it's not bad to see.
 
Ok, I'm going back to get some sleep in. It's nice to chat with you guys.

Have a nighty night.
 
很遺憾!Bonderman投球水準不僅沒有下滑,反而還提供一個五局的perfect game
Wright提供一個不到三局的服務還掉X分
C大!我們放假了!嗚?本來希望洋基這場拿出鬥志和士氣出來的..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結果呀!
 
A-ROD FOR pitchers
以YANKS的打擊陣容 有沒有他其實都還好 有他只是錦上添花
倒不如補強投手 3B放一個可以用的就好了 Crede也夠用了= =
這個球季對Yanks來說 跟被sox翻盤的痛 無疑沒什麼差別 期待越高失落越大
 
雖然今年看不到Wang和Kuo了(LA 差不多掛了),更精彩的Playoff還在後頭阿!

恭喜Leyland,也讓我想起海盜對勇士的精彩回憶。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