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13, 2005


Too Much Discussion about A-Rod 


底下的分析是來自 Steven Goldman 的 Pinstriped Blog。

Mickey Mantle: (owner of 7 WS rings)

1961 WS: 1-for-6, 2 SO, 0 HR, 0 RBI, 0 R, 0 BB, .167/.167/.167
1962 WS: 3-for-25, 5 SO, 0 HR, 0 RBI, 2 R, 4 BB, .120/.241/.160
Yankees 贏得了這兩次 WS。Mickey 是 61 MVP 票選第二,第一是 Roger Maris,不過以整體表現來看這個獎應該是 Mickey 拿。他 62 年是 AL MVP。

Joe DiMaggio: (owner of 9 WS rings)
1949 WS: 2-for-18, 5 SO, 1 HR, 2 RBI, 2 R, 3 BB, .111/.238/.278
Yankees 贏得這一年的 WS。請注意,Joe D 的生涯全壘打跟他的生涯三振數目差不多(361:369)。

Yogi Berra: (owner of 10 WS rings)
1949 WS: 1-for-16, 3 SO, 0 HR, 1 RBI, 2 R, 1 BB, .062/.118/.062
Yankees 贏得這一年的 WS。

Reggie Jackson: (Got his nickname "Mr. October" in 1977)
1977 ALCS: 2-for-16, 2 SO, 0 HR, 1 RBI, 1 R, 2 BB, .125/.222/.125
他在 WS 打出五隻全壘打,包括第六場經典的單場 WS 三隻全壘打。成績是 .450/.542/1.250,這三個數字的確是 AVG/OBP/SLG,看起來有點噁心。

Derek Jeter: (owner of 4 WS rings)
1998 ALDS: 1-for-9, 2 SO, 0 HR, 0 RBI, 0 R, 2 BB, .111/.273/.111
1998 ALCS: 5-for-25, 5 SO, 0 HR, 2 RBI, 3 R, 2 BB, .200/.259/.320
2000 ALDS: 4-for-19, 3 SO, 0 HR, 2 RBI, 1 R, 2 BB, .211/.318/.211
2001 ALCS: 2-for-17, 2 SO, 0 HR, 2 RBI, 0 R, 2 BB, .118/.200/.118
這是 "clutch" 的隊長,關鍵時刻『總是』有好表現。

上面這是明星球員打不好但是沒有導致輸球。Yankees 的歷史這麼久,列出來的人名卻有限的原因是我們要找跟 A-Rod 等級接近而在季後賽曾有不良表現的。翻開歷史也就那麼些人,而且 Lou Gehrig 還從來沒有讓他的隊友失望,算是個例外。除了 Gehrig 外,Yankees 歷史上有 A-Rod 等級的大概都在上面了(Jeter 不算)。

當然,明星球員打不好球隊輸球的也是有,Babe Ruth 在 1922 年的 .118/.250/.176,Mickey Mantle 在 1955 .200/.200/.200,1963 .133/.188/.333,Derek Jeter 的 2001 WS、2004 ALCS。

所以 A-Rod 不夠 clutch,不是 "true" Yankee?

ALCS Game 1 and 2

我對 White Sox 的了解似乎有錯誤,這隻球隊的投手的確不錯,但是他們的打擊並不是真正的 small ball。Joe Sheehan 在他的 Prospectus Today 專欄裡這樣總結 White Sox:

The White Sox are a low-OBP team that scores when it hits home runs, and wins when it hits them with men on base. They waste a lot of outs on one-run strategies in opposition to the abilities of the players on their roster, not in concert with them.

ALCS 第一場他們無法利用 Angels 缺乏休息的優勢,反而還幫 Angels 儘早回旅館補眠。那場比賽 2:47 打完,Angels 三個投手全部只投 111 球。對 Yankees 五場比賽 Angels 投手總投球數是 124、146、166、138、148。在第一戰結束後,沒有主場優勢對 Angels 可能比較好,起碼不會有小女兒一大早跳到父親身上要他起床陪她玩耍。

第二場 White Sox 贏在一個錯誤判決上,我看得一頭霧水,不知道主審在想什麼。這場比賽打得更快,2:34 打完。

Angels 現在於體力上的劣勢應該已經差不多要消失了,問題還是在於先發投手。Washburn 的整體表現還算好,不過他的體力到底有沒有問題?Lackey 能不能在正常休息下從前面的 3-day rest 先發恢復過來?Santana 能否有像 ALDS Game 5 一樣的表現?我之前預測 White Sox 會贏得 ALCS,現在不打算更改,不過他們的優勢比我先前想像的要小的多。

今年的棒球還沒有結束,不必急著討論 Yankees 如何怎樣。

Comments:
天使本季就已經常常發生烏龍了

有人記得K-Rod有一場球是因為漏接捕手的傳球而blow save嗎?
 
1.
這次的狀況不太一樣,因為 Pierzynski 被三振時,天使補手 Josh Paul 已經接到球,所以 Pierzynski 應該已經出局。

2.
Pierzynski 當然可以跑一壘,而且「如果」他是我們隊的,我也會欣賞他這麼做。不管他有沒有欺敵的行為。

3.
主審是誤判了。不過問題不在此。主審也是人,誤判本來就是棒球的一部份,看不到的角度要他完美判決是不可能的。問題是,在場許多人都認為主審已做了出局的判決,雖然主審本人事後否認,說那只是他宣告三振的動作,不過顯然主審的動作或處理上是有點問題的。

4.
當然,天使隊補手 Josh Paul 說什麼也該去觸一下 Pierzynski,這是大聯盟捕手該有的基本動作。
 
To Lazycat848,

謝謝,那是 typo,已更正。
 
Cashman 留任的消息是哪裡看到的?我沒有聽到相關的東西。

我以為他會去 Phillies,無論如何不應該留在 Yankees 了。
 
我不願意文章被轉載,這一點立場從來沒有改變過,現在也不打算改變。

如果你看一下 Steven Goldman 的原文,應該可以看到我用了他的點子之後也自己下了不少工夫補充數據,甚至加進來 Jeter 做比較,並不是直接翻譯轉載。即使這樣我仍然在一開始註明這是他的點子。如果這是學術論文的話仍然有抄襲的問題,幸虧這不是。

不管註明出處與否,我都不接受轉載。如果已經轉過去,請你盡快刪除。
 
10/11 Joe Sheehan 才在 BP 寫的 (這篇甚至免費,大家都可以看到的文章):

Derek Jeter hit a home run Friday with the Yankees down four runs. He hit one last night with the team down three. The one last night was pointed to, by the game broadcasters as well as the ones on "SportsCenter," as evidence of his "clutchness."

Not for nothing, but why is it if Alex Rodriguez hits a solo homer with the Yankees down by a bunch, it's evidence that he's a stat-padding loser, but when Jeter does it, it's clutch?

It's just another example of the double standard in place for the two players.

Jeter 的每一支 home run,無論多麼無關緊要,SportsCenter 幾乎都會剪進 hilight。
 
"New York Post" says it all.

就算不幹這種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事情,看了那些交易提議,還有什麼需要討論的嗎?我看了第一條就懶得看下去了。
 
Sox win the AL Title

還有Astros精采的九局下半

今天的MLB LCS令人血脈為之一張

只是裁判還是很ORZ

DLR 和 Edmons的出場...(sigh)
 
還有Joe Crede啊!
總是打出領先的RBI
讓Angels 吃盡苦頭了。
 
即使Millwood不想離開Cleveland,
Scott Boras也不可能給Indians所謂的hometown discount。
而Indians又沒這個能力跟人家玩拼價碼遊戲,
因此,我可以理解大多數球評都不看好Millwood留下來。
雖然主觀上還是希望他留下來。

Joe Crede?
他大概是因為合約年到了,才突然狂飆起來的吧?
在我看來這就跟另一個Adrian Beltre沒啥兩樣,
而且能力甚至還不及Beltre。
(他可從來沒像Beltre那樣一年40+轟,拿全壘打王過。)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