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July 09, 2005


Are They Here To Stay? 


七月已經過去將近三分之一,離 non-trading deadline 7/31 剩下三個星期而已了。Yankees 今年在七月做出來的陣容異動不少於往年,例外的是大部分的異動是來自球團內部,從小聯盟往上拉人。

有些對於球隊、球員的看法因為客觀環境改變會變化,我今天大概說明一下。不過我對這隻球隊的整體看法還是沒有改變,這是一隻缺陷很多的球隊,在 Melky Cabrera 接手中外野的今天我仍然不敢期望 "This is the year"。

Melky Cabrera

先從 Melky Cabrera 談起。rookie 的評估是棒球裡相當困難的一環,單就分析難度可能還甚於 FA 球員的分析,原因在於資料的樣本點和小聯盟、大聯盟之間的轉換。要談重要性的話,當然是 FA 球員最重要,因為那裡有大筆金錢牽涉在裡面,幾個 FA 合約甚至可以主導球隊未來幾年走向(通常是主導會不會往壞的那個方向走)。Melky 上來的速度實在太快了,所以我並不把這個異動當作展示 Melky 給其他廿九個球團的舉動。如果要 "showcase" Melky Cabrera,讓他在 AAA 表現就夠了,直接拉上大聯盟反而有可能因為投手品質太高而表現不佳以致降低交易價值。比較好的說法是這是一個 "desperate move" 或是 "panic move",沒有辦法下的辦法。

Bernie 是十四年前的 7/7 debut,Melky Cabrera 剛好同樣在 7/7 上大聯盟,不過這兩個人的相似處沒有不同的地方大。Bernie 的棒球直覺不好,他的中外野防守是用速度來彌補不佳的 first jump。Cabrera 則剛好相反,他的速度並不算好,當然不是 Giambi 那種不好,不過所有的報告都指出他的速度並不快。Cabrera 的優點則是對於球的判斷很好,他的 positioning、first jump 據說都是第一流的。在棒球防守上面,positioning 和 first jump 可能是比速度更重要的東西,不過在電視轉播上由於重點是放在投打對決(事實上也應該如此),所以我們看到畫面切換到防守球員時這些東西都已經錯過了。很多時候看到精彩的 diving catch 時,其實只是中外野手沒有在第一時間往正確方向起跑,以致於最後只能驚險趕上而已。這一部份 Cabrera 據說表現很好。Cabrera 的 arm 也很好,不過準確性還有待觀察。7/7 那場比賽他有一個球長傳三壘顯示出他的 arm 可能比我們所聽說的還要強勁,不過那個球不準,而且其實他沒有必要傳三壘。:p

在打擊部份,Yankees 本來的想法是只要他能夠守的好,打擊是 bonus。所謂『打擊是 bonus』並不是說 Yankees 完全不在乎,他起碼要有 replacement level 才行。到目前為止只有兩場比賽,他的 AA、AAA 經驗也太少,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期望什麼。大家從電視上面(當然我指的不是台灣的轉播)所聽到的多是溢美之詞,這種東西我聽多了。每次有個讓人可以有些期望的新人上來,主流媒體(同樣不是指台灣的主流媒體)總是有一堆人把這些小孩子捧的像是下一個 Roger Clemens、Hank Aaron......,不過真的出色的球員很快的就會建立起自己的品牌,現在還有誰把 Mark Prior、Albert Pujols 用其他明星球員的名字來形容?Cabrera 目前顯露出來的優點是他能夠判斷什麼時候拉球,什麼時候順著球的角度推向外野。事實上從現在已有的兩場比賽來看他似乎不是一個 pull hitter,最起碼不是像 Ruben Sierra 那樣子的 "pull-happy"。他的 power 還沒有顯示出來,以他的年紀應該也還沒有完全長出來。以目前市場上的中外野手來看,Cabrera 應該不會輕易被交易掉。

Chien-Ming Wang

上面這個小標裡王建民的名字其實不必用英文,只是我的電腦中文粗體字不好看。:p

在這篇文章一開始時我說有些看法會因為客觀環境變化而改變,主要指的就是王建民。還記得一個多月前我談如果傷愈的投手歸陣後王建民可能必須先放下 AAA?這種情況應該已經消失了。除非他換穿別隊制服,否則只要他穿 pinstripes,他接下來穿 Clippers 制服的機會大概沒有了。之前的談法是建立在 Yankees 的 rotation 和 bullpen 都沒有 options 可以用的前提下,可是球季進行了一半,球季開始時的 rotation 有 60% 在 Tampa,而球隊並沒有造訪 Sweet Lou 的球隊,今年是否會再有機會看到那個完整的 rotation 是個很大的問號。更重要的是在 Quantrill 和 Stanton 被 DFA 之後 (Quantrill 已經交易掉了),現在 bullpen 裡面有 Jason Anderson、Wayne Franklin、Buddy Groom、Scott Proctor、Darrell May (今天先發),王建民要幹掉其中一個是很簡單的事情。就算 rotation 五個湊齊,王建民至少也會被先丟到 long reliever 的角色,然後在某一個先發表現不佳的情況下交換位置 (多半會是 Jaret Wright)。前幾天我做了一次 BABIP 的文獻回顧,這是對於王建民的三振率不佳的批評最重要的論述基礎。我同意那種分析方式,不過也不用對王建民的情況太過悲觀。歷史上三振率像王建民這種三振率的投手很難長期成功,不過我們談的這種『成功』是前兩號投手式的成功。王建民的 ceiling 以他的條件來講大概是個不錯的三號投手,期望他有個 200 勝的生涯成績甚或名人堂生涯本來就太過高估了。Yankees 需不需要一個便宜的三號先發?當然需要,沒有球隊不需要的。在 payroll 已經超過 $200M 的今日,Yankees 也不能例外。

唯一的負面效應是王建民沒有機會利用 AAA 來練習他的 breaking pitch,現在只有期望他能夠利用有限的面對大聯盟打者的機會來學習。以他現在給球團建立起來的信心,如果被丟回 AAA 他可以在兩好球以後只投 breaking pitch 來做練習,不必擔心成績的問題,他已經不需要靠 AAA 成績來證明什麼東西了。目前在兩好球而且球數領先時他常常不能用三振來解決打者是他的缺點,這將是他能不能有個很長的生涯的關鍵(當然,健康也是重要的因素)。

Yankees 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來判斷 Melky Cabrera 能不能從此站穩中外野,而最近 Jason Giambi 的表現也讓一壘這個洞暫時看起來不是問題。在七月之前交易掉王建民的可能因此相當低。Yankees 目前 rotation 缺人,王建民現在是 depth chart 上面的第三號投手。把他交易掉換野手會在 rotation 上捅一個很大的洞,勢必得再找一個先發投手。這幾年 front office 在找能在 New York City 有表現的投手上面傷透了腦筋,而王建民已經證明他可以在這個舞台上表現,所以我的判斷是他們不太可能會動他。說到在 New York City 表現這一點,其實不完全是跟這個城市有關。Randy Johnson 和 Kevin Brown 的問題主要是在年齡和健康,我仍然懷疑 Randy Johnson 今年不穩定的問題是因為他不是 100% 的 Randy Johnson。Pavano 和 Wright 根本就不是好投手,不完全是這個城市的問題。Contreras 也是空有好的 stuff,並沒有辦法在場上表現出來。Weaver 情況跟 Contreras 類似,他也是有不錯的 stuff,但是投手不是只靠好的 stuff 就能成功。唯一讓我不解的是 Javier Vazquez,他是這幾年裡面真正有好的能力 (不只是 stuff 而已) 但是卻沒有辦法表現的人,可是即使是他也有很好的 2004 上半球季。與其說找尋能在 NYC 表現的投手不易,不如說 front office 根本就沒有找到夠好的投手。對於王建民來說,很幸運的是主流媒體和 front office 應該並不會這麼看。只要他們把『能在 NYC 表現』當作投手的一項特質,王建民就可以在這裡加分。另外三振率低這個問題受到 stathead 普遍的重視,可是那不是 Yankees 的 front office 所注意的東西,否則他們就不會簽 Carl Pavano 了。這裡面有好幾個錯不能只怪 Steinbrenner 和他身邊的 Tampa 幫,Brian Cashman 也應該負相當大的責任。

現在王建民的問題可能在於球季後段他的體力能否負荷。他的投球數和投球局數一直受到嚴格的控制,先前擔任第五號先發時出賽頻率較低對他應該也會有幫助。最近 4-day rest 應該不是問題,他在小聯盟時也向來是用這種頻率在出賽。如果體力造成問題,應該是在九月時才會顯現出來,因為他去年一直投到 AAA 的季後賽才因傷而錯過被 call up 跟球隊觀光的機會 (並不是說如果沒受傷一定會 call up 上場比賽,不過沒有受傷的話應該有機會觀光)。他最近兩場比賽並沒有他自己最好的 stuff,不過昨天應該是天氣扮演了一定的角色,而在那之前對 Tigers 那場只是那一天沒有辦法掌握他的最好的球路而已。投手不是機器,他們的 stuff 並不是每次上來都一樣的。我對王建民在 Detroit 那場比賽持正面看法,他證明了他可以在手上沒有足夠的武器的情況下仍然盡量用僅有的東西對抗打者,最後靠著一些運氣投出非常漂亮的成績。許多人知道不要看最後的 boxscore 來評量投手是對的,過程也很重要。但是認定投手每次都可以表現出自己的 100% 實力是錯誤的想法,沒有投手能夠做到這一點,Roger Clemens 在沒有傷的時候也不是每次出賽都可以拿出 100% 的表現,就算他想這麼做也不行。王建民不是 ace 級的投手,希望他出來 dominate 對方打者七局以上是不切實際的期望。以這幾個月的表現來看,他的 "consistency" 已經相當好了,不要要求太高。

Jason Giambi

最近 Giambi 的表現看起來有復活的跡象,不過我的建議是審慎觀察。第一,他最近的成績比他拿 MVP 的時候還好,他過去七天的成績是 .529/.619/1.353。我可以打包票這不是他的正常水準,因為連 Barry Bonds 表現最好的球季也沒有這種數字。在一個 hot streak 遠超過他的 established level 的情況下,我們不能用成績來判斷他到底恢復到什麼程度。

另外一點對他不利的是他已經 34 歲,而且還有 bad hammy。在 Tino Martinez 也有腳傷在身的情況下 Giambi 先發一壘的次數稍嫌過多,在球季結束前他有很好的機會再上一次 DL。我們大概可以說他比去年的情況好,不過到底好多少?可以維持多久?這裡還有兩個問號。一壘這個洞目前暫時補起來了,不過在球季結束前隨時還有可能破掉。

Pennant Race

從球季開始後我一直想要分析 O's 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不過無法決定何者為真,所以也就什麼都沒有說。最讓我疑惑的不是 Brian Roberts 的表現,是他們的 rotation。Daniel Cabrera 是新人,他也許可以有不錯的表現而不只是 fluke,事實上他的表現也並不是特別突出且穩定,還算像是個新人。但是 Bruce Chen 和 Rodrigo Lopez 球季開始時的表現就真的讓我頭痛了,他們應該不是那麼好的投手。隨著天氣變熱,他們兩個也逐漸被打回原型。Bruce Chen 八年跑了九個球隊不是沒有道理的,Rodrigo Lopez 也只是 "servicable",不是一個季後賽球隊前兩號先發的料。O's 的先發並不足以支撐他們一直纏鬥到九月,除非 Red Sox 和 Yankees 接下來先後崩潰,他們並沒有很好的機會可以進入季後賽。

Red Sox 則是一直到現在都很難判斷。他們的 lineup 深度比 Yankees 好,到目前為止他們每場得分是 AL 最高的,OBP AL 第一,SLG 第三,看傳統的 OPS 就已經是 AL 第一,如果給 OBP 更高的權數只會跟第二名的差距更遠。雖然 Sox 的球迷對於他們的球員在 RISP 的表現不滿意,但是在那種情況下 Sox 的 OBP 是 AL 第二,.376,只比第一的 Twins 的 .379 少一點點而已;他們的 SLG 排第二,比全部情況下的 SLG 排名還要更往前一名。他們的 OPS 也是 AL 第一。Manny Ramirez 除了打擊率比生涯水準低了不少,大致上已經恢復他應有的水準了。

問題在於他們的投手。Red Sox 的 rotation 情況只比 Yankees 好一點點而已,而且本來他們寄望甚深最近應該歸陣的 Curt Schilling 進度一直沒有達到他們的預期。在 bullpen 方面則是完全的災難,在 AL 裡 ERA 排第十三,只比 Devil Rays 好。對手 OPS 一樣排倒數第二,BAA 最後一名,WHIP 和 SO/9 倒數第三。他們的 closer Keith Foulke 在幾個月的糟糕表現後終於上了 DL,大概最快也要八月中旬甚或下旬才會看到他。整個 bullpen 裡面只有 Mike Timlin 可以提供穩定的表現,但是最近一個多月他的表現也不如四五月時理想。目前他們有把復健比賽表現不理想的 Curt Schilling 拿來當 closer 用的打算。不過昨天他在 Pawtucket 第一次 relief 出賽跟先發一樣的糟糕,能不能夠在現在 bullpen 瀕臨解體的時候適時提供戰力仍然存疑。

這些是雖然 Yankees 打得一遢糊塗但是仍然在星期六比賽前只落後 3.5 場的原因。即便如此,Red Sox 的洞仍然比 Yankees 少。Yankees 的 rotation 現在只有三個人,如果不是明星賽在即,他們會立刻高空解體然後自由下落。在 bullpen 方面如果我們把 Gordon 和 Timlin 一對一抵消的話 (今年這樣算其實不太夠),Yankees 其實只多一個 Mo。一個 closer 雖然差很多,但是終究只是卅多局 (ok, high leverage innings, whatever)。如果 Schilling 真的能夠當 closer 或是 Sox 能夠交易到一個水準還不錯的 reliever,Yankees 要趕上還是很不容易的。

Comments:
看來wang能否突破第三號投手的限制,還是得看k/9能否提高了
今年即使打不進playoff只要能留住那些未來希望的新秀,不光是wang.cano.cabrera還有小聯盟的hughes.duncan.henn等人,那麼兩三年後還是很有希望的
 
Eric Duncan 據說防守不行,如果他連一壘都不能守,應該會成為交易籌碼。Henn 看起來大概只能成為 reliever,我對他也不抱太高期望了。

Hughes?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pitching prospect.

Sean Henn 當年顯現出來的 upside 非常驚人,一個手術之後就再也不是當年簽到的那個投手了。Hughes 還太年輕,等他接近 MLB 了再說。Wang、Cano 和 Cabrera 都是相當不錯的年輕球員,不過除了 Cabrera 實力還不確定外,另外兩個不是像 Jeter、Bernie、Mo 甚或 Posada 這樣的 franchise player
 
Duncan 現在守的是三壘,他將來的位置會是左外野或一壘,被認為守備不行是因為首個月在三壘的20次失誤,之後已回復正常,和一壘守備無關,因為他根本未正式守過一壘。
 
印象中,過去10年裡有好幾次開季時,常常是紅襪領先洋基,但每每過了季中明星賽後,就逐漸被洋基趕上最後翻盤,不知那幾次翻盤有沒有哪次是像今年如此艱苦的窘境..
(還是純粹我印象錯誤.. 過去的逆轉其實不太辛苦!!??) XD
 
To kan tong,

謝謝你的補充,我說太快了,把兩句話一句說完。

我現在聽說的是他是 pure hitting machine,在防守方面沒有天分。如果真的慘到連一壘都不能守,那絕對沒有他的位置。Giambi 看起來還可以打,他的合約讓他沒有辦法被移動,DH 是他唯一適合的位置。
 
To 如基

那幾年都打得辛苦,不過是聯盟最好的兩隻球隊之爭。今年也很辛苦,請看看戰績表這兩隻球隊戰績跟其他分區比如何。

今年競爭辛苦才是怪事,Red Sox 若不是自己也沒有好好表現,Yankees 現在應該是落後十場左右。
 
誠如諸位所言,王之所以三振率不高是因為缺乏weapon.不過我一直很疑惑的是他的2-seamer不是已經很夠水準了.為什麼他的2-seamer沒法三振打者?

我的認知是速球系應該是三振打者很好的武器,如Wagner的4-seamer和Rivera的Cutter都是他們K打者的利器.

難道是因為2-seamer這球種本來就不適合三振打者嗎?

因為同是sinker系的Brown和Lowe的k/9也不高,請問這是因2-seamer先天上的限制嗎?

如果不是2-seamer先天上的限制,那有無可能王將2-seamer再進化,使王使之為他的weapon.
 
Chen今天對紅襪先發7IP 5H 1ER 5K 3BB,上次先發會被洋基幹爆應該是腳指受傷未癒的關係。事實上他從去年下半季開始表現就非常穩定,在金鶯小聯盟的投手教練找回他速球的球速後,他的變速球就變得有威力,表現也開始變好。
 
王的 2-seamer 是主要的武器
但是為什麼無法三振打者
我想是因為沒有其他球種作搭配
比如說像是球速差的變速球
或者是變化幅度大的曲球或指叉球

王不是不會投這些球
而是成熟度還不足
捕手當然也就不敢配
所以在兩好球之後
就只能用邊邊角角的球
來讓打者打不好

還沒能將其他球種練成熟
這大概就是在AAA待太短的缺點
 
To 路人甲:

Brown 表現好的時候 K/9 很不錯的,他在 97 到 03 的 K/9 以先發來講相當好了。Lowe 的 K/9 是不高,請看他的實際表現波動有多大。

fastball 未必是製造三振最好的武器,不過沒有這項武器不容易製造三振。改變 eye level 和改變速度之一甚或兩者兼具是比較容易製造三振的方法,搭配有很多,如 high heat & splitter、high heat & changeup、high heat & curveball 都是很好的三振搭配運用。

Mariano Rivera 的配球早期稍嫌單調,他被 Mel Stottlemyre 指導下 SO/9 掉到只有 5、6 左右,以有他那種球速的 reliever 來講實在糟了點,不過表現都還好。這兩年他也感到不足,開始搭配 2-seamer 和 4-seamer。雖然在速度上沒有改變,但是以高速而且變化幅度大的 fastball 攻擊內角和外角,打者也不容易應付,這是他今年 SO/9 升高的主因。Mo 能夠用一種球速,甚至一種球路對付打者取得勝利一直是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拿他做例子並不適合。

王建民的 changeup 或 splitter 或是任何一種其他球路可能水準都不能跟他的 2-seamer 比,所以在重要時刻他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武器可以運用,就不容易三振打者。

王建民的 2-seamer 已經夠好了,最多只是他更能夠掌握變化的幅度而已,要想再進化大概不太可能。
 
請問cclu
洋基現在有可能以王建民來換馬林魚對的A.J
嗎?
風險比恩PAVANO如何?
 
曾經多次看到CCLu提到所謂的Tampa幫,
這是什麼意思呢?
 
To 秋天的樹:

Leo Mazzone 沒有辦法的投手,如果有人有辦法,Ray Miller 和 Rick Peterson 是比較有可能的兩個人選。

不過我並不認為 Chen 已經被『改造』成功了。去年他只有 47.2 IP,而且大部分是先發,這種小樣本不能提供多少訊息。他的 SO/9 並沒有提高,不過他的 HR/9 和 BB/9 倒真的降下來不少。這樣吧,我們再多看一陣子。

Chen 在 Braves 系統時是很被看好的 prospect,他有不錯的 stuff,BP 的 Pecota Card 對他的形容實在好的不像話:


1998
Another darling of the south, Chen is the jewel of the system right now, a hard-throwing lefthander with command, power and a record of success. Obviously, the Braves don’t need to rush him. Moving up one level at a time would give him a cameo in Atlanta in September of 2000. Watch him carefully.


1999
The Braves’ other prospects, great as they are, are just pretenders to the throne. Chen is the Prince. When those around him discuss his success, one aspect towers over all: mound presence. He throws hard, has excellent command of four pitches, but what distinguishes him is that he sets up hitters with uncanny ease for a 21-year-old. The Neagle trade was made with him in mind. Chen certainly looks ready, he has an opportunity waiting for him, and he has the best crew in baseball to help him develop. He may be the best pitching prospect in the game.


2000
Not that Odalis Perez isn’t a good pitcher, but it’s silly the way teams let a handful of innings in the spring derail the careers of their top prospects. Chen’s lousy March cost him the Braves’ #5 starter job, although he returned in May. He needs only to work on keeping the ball--particularly his curve--in the park to be another great Braves’ starter.


2001
While a good development process is certainly key to building a franchise, highway robbery helps. Bruce Chen made the Phillies look good by being one of the best starters in the league over the last two months of the season. He was miraculously spared the worst of Francona’s arm mangling. He’s already very good, will get better, and should end talk of the Phillies needing an ace.


2002
Taking a chance on Chen was one of the smartest moves the Mets have made in years. Ditching Dennis Cook and Turk Wendell in the process was just gravy. It’s certainly questionable, however, whether the Mets can turn Bruce Chen into the pitcher they think he should be. It’s hard to tell whether the whispers about Chen’s work habits have validity or are just plain old impatience. Rumors persist that he'll be traded to the Padres.


2003
Having worn the colors of four NL East teams in less than 21 months, the next logical stop for Chen was Florida. Instead, he hung a right out of Montreal and landed in Cincinnati last June. Chen showed some improvement after arriving, but still hasn’t approached the promise he flashed as a Braves’ farmhand. There’s a reason that a player with his raw talent is traded so often, and it usually has more to do with attitude than ability. Chen will be fighting for a spot in the rotation when camp opens. With Don Gullett in his corner, this might be his last best chance for success.
 
To caat,

A.J. Burnett 是真貨,不過他受傷機率高也是真的。

如果 Yankees 其他 rotation 成員穩定的話一換一再加上貼點現金或二換一另外一個是二線 prospect 我會做。以今年這種情況我會跳過,Yankees 無法再承擔另一個先發投手上 DL 了。
 
To Ted,

Yankees 不只春訓基地在 Tampa,他們根本在那裡有另外一個以 Steinbrenner 為首的總部,權力比 Cashman 坐鎮的 New York Yankees front office 可能還大。有很多決策由 Steinbrenner 決定交由 Cashman 執行就是由那群人在背後出的點子。
 
to cyd1973
即使王的k/9提高,仍然"只"能使他穩住三號先發,因為王本身是滾地型投手(當然前面1,2號太猛也是原因),使得他就算想提高k/9值能提高的部分也有限,況且他還必須靠隊友的幫忙才能夠穩住大部分的場面(這部分最主要要感謝隊長Jeter,A-ROD跟Cano),"假如"內野有人狀況比較差,那他的表現很可能就會受影響,而導致崩盤,但其他投手如R.J.就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他們已經有很好的weapon,可以處理大部分的情況
 
To Garygiw,

Blue Jays 其實今年跟上位幾個差距很小,不過他們看起來的確需要個像 Carlos Delgado 的打者。缺的不是 Delgado,是有他那種產出的球員。

重建到一定階段要配合 FA signing 和交易來補足 farm 沒有長出來的部份,J.P. Ricciardi 能不能掌握好 Yankees 和 Red Sox 青黃不接的時候爬起來就要看他的功力。由於要了解一隻球隊重建做的好不好必須仔細去看小聯盟,而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其他球隊小聯盟球員和球隊上,所以提不出什麼比較好的見解來,抱歉。
 
To Cade,

你這樣談因果關係有問題。Kevin Brown 也是 ground ball pitcher,他可是第一個簽下超過 $100M 合約的投手。

王建民現在投球的模式不太容易提高 K/9,換句話說他的 K/9 如果顯著提高很可能是因為他的投球模式改變。

他如果有 Pedro Martinez 的 changeup 還會不會是 ground ball pitcher? 應該還是會,只是三振會多不少,被打出去而出局的應該大部分還是 ground ball。他可不可能練出來 Pedro Martinez 的 changeup? 大概不可能,那不是容易事情。
 
To 蘅蕪君,

不要把 Kevin Thompson 看得太扁,他沒有 Melky Cabrera 那麼高的 ceiling,他的生涯也不會比 Melky Cabrera 精彩。不過在 Melky Cabrera 升上 AAA 和大聯盟時都有不少聲音認為 Thompson 才是真正已經準備好的人。他的 plate discipline 不錯,這一點是 Cabrera 比不上的。

如果 Melky 被證明沒有準備好,下一個中外野手不是交易來的就是 Thompson。
 
之前R.J.向教練提出投1休四才能發揮他的實力,最近幾場的情形似乎的確有比較好的表現,這樣的情形令我覺得他不太可能有受傷的,反而像是卻如他所說的,需要這樣的rotation才能讓他調整較好的投球節奏
 
to cclu

謝謝,雖然還是有點不太懂你的意思(苦笑..@@),不過我只是想說即使他靠目前的配球提高k/9值,不要說突破三號投手的限制,甚至維持三號先發都很難>"<(因為現在洋基處在一個尷尬的情形),他仍需要一個較好的weapon; 不過話說回來,的確如cclu所說的,王的確少了一個完整AAA來練習(苦笑>"<)
 
刪除一篇替別的論壇打廣告的文章。

不但打廣告還用匿名 post,很抱歉無法接受。
 
另外稍早刪除一篇 蘅蕪君 非由 blogspot 登入的 post,由於稍早發生過冒用名稱事件,所以不管內容如何只要是 蘅蕪君 為名但未由 blogspot 登入一概刪除。
 
記得Wang去美國之前,slider是主要的武器,現在反而不太敢用了,是怕受傷嗎?
 
王建民的表現可說是目前洋基為穩定的投手,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演出,但大部分的時候都能維持水準,最近即使狀況不好也都能有不錯的表現.為什麼有人說他即使是第三號投手也很勉強?
聽諸位大哥的說法似乎都不太看好王建民未來能成為ACE級的選手,當然以目前的表現確實如此,但請問未來還有升級的潛力嗎?就如同CCLu大哥所說,心理素質是練不來的;但球種該是有可能練出來吧?
 
一定要有Pedro的change up才能突破3號先發的限制嗎?有沒有比較low一點的..(苦笑)
roy halladay不就是一名滾地球強?嗎?他怎麼辦到的?
 
如果yankee未來(今年不太可能)有條件能把wang交易出去,那麼我不覺得yankee不會這麼做,cashman說的話是不可信的。
依照wang的個性和球質,或許他到NL小市場球隊比較適合,說到這個,據說因他的溝通能力和個性,他似乎沒有跟隊友很熱絡,應該某程度會影響他的吸收能力吧?
順便問一下,yankee1995時也曾把大量年輕球員拉上來,那時的狀況是...?(應該跟現在差很多吧)
 
請問一下cclu大大
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要是王建民投完blue jay
那場後就被交易換cf 甚至王根本不存在 那之後洋基有誰能頂下王的缺呢?
面對目前60%的rotation在TAMPA 沒有王建民存在 Torre還有什麼牌可以打?或是怎麼打比較好?
謝謝
 
沒記錯的話,Halladay也有相當不錯的變速球,直球搭配CURVEBALL,使得SO9有6.86,在VORP排名前10的投手中還名列第三^^
 
"...王建民不是 ace 級的投手,希望他出來 dominate 對方打者七局以上是不切實際的期望"抱歉引用您的文,不過對cubs那場他還滿dominate的,還是說一場比賽不能代表他能有這種可能?
 
那Johan Santana的changeup如何? 至少沒Pedro Martinez那麼變態, 不過他是左投...
據Johan Santana的說法, 當年(2002)他的changeup是回小聯盟時跟球隊的投手教練學的, 之後成績怎麼樣查一下資料就知道了.
Yankees系統內有沒有這種類似風清揚的奇人啊?
 
「另外兩個不是像 Jeter、Bernie、Mo 甚或 Posada 這樣的 franchise player」

之前 cclu 大大對於 Wang 的表現總是審慎評估, 避免過度樂觀

不過這次 cclu 大大竟動用到 Jeter 等球員
來和 Wang 做比較, 尤其是 Jeter 已是準名人堂的 baseball player...

雖然整句的重點是「Wang 不像 Jeter」,
不過覺得 Wang 終於受到 cclu 大大很大的恭維*^_^*

Wang 終於用足夠的樣本數證明自己目前是個稱職的洋基三號先發。

mlb 每隊都要打162場比賽,加上十月季後賽,就像是看高潮起伏的故事書一樣,且還有如此高度專業的 blog 做為指引,對於球迷而言真是奢華的享受!

時代一直在進步,現在已經很難想像活在網際網路以前的球迷,為了多獲取一點點淺薄的資訊是要多麼的辛苦!
 
To plate,

我指的是每次都期望他能出來 dominate 七局以上。他偶爾可以做到,但是他主要的能力是穩定的 "keep the team in the game"。
 
To Phillies,

1995 年的時候 Yankees 的 farm 相當好。原因有好幾個:球隊戰績差所以選秀順位前面,選的好,以及 Steinbrenner 因為停權所以在 90 年代初不能過問球隊事務,以及 Gene Michael 和 Buck Showalter 選擇和帶年輕人的方式很好。

那一年的新人有些變數,Mo 是個失敗的先發,不過在轉為 reliever 之後忽然發現了他的 fastball。他並不是一開始就有 cutter,那時只是有 mid to high 90 fastball。

Jeter 短暫上來只是做短期傷兵替補,他是球隊的希望,不過那時候他們不確定他可以在 96 年接上來,Yankees 96 年用他還多虧春訓時 Tony Fernandez 受傷使得 Torre 非用他不可。那時候球隊不怕使用新人,因為他們已經時幾年什麼都贏不了了。Hitchcock 和 Pettitte 在這種情況下進入拼圖。

目前 Yankees 的 farm 遠不如當年,現在拉人上來只是沒有辦法的辦法,他們運氣不錯,王建民和 Cano 都比原先的想像要好。
 
To CCLu,

Thanks for reply.
原來MO是特例阿.所以一般來說,沒法只單用速球三振打者.

因此王如果將他的changeup or splitter練到一定程度,他將可用2-seamer來當weapon狂K打者?
 
王建民目前主要的缺點大概有兩個,
一個是沒有能讓打者揮空棒的球路,
一個是三壘有人時投球就會走樣(這可能是他心理素質上唯一的缺點),
三壘有人時對手打擊率竟高達六成?
雖然樣本數少,但是從上一場那連續兩個暴投就能看出端倪。
這兩個缺點若能改善,突破三號投手也不是不可能。

只不過聽到版主說 Mel 對 Mo 做的豐功偉業,
很難想像王建民三振數再減少會是什麼情形...
 
聽說洋基下半季的rotation是:
1. Mussina
2. Wang
3. Johnson
4. Pavano
5. Brown

這是真的嗎?
 
不會吧,pavano和brown回來後,wang應該會回到第五號(頂多還排第四),這個rotation有點誇張...
 
to sapie
這應該是為測試Pavano 跟 K.B.所暫時排定rotation啦,給他們多時間休息,然後再看看他們的復原狀況,不過不太了解R.J.為何排在第三就是啦...
 
To pescadores,

All Star break 只有三天,不是五天,rotation 還是會受到這幾場的影響,不是不算數了。要看 Yankees 如何評估 rotation 投手排名得等到季後賽,如果 Yankees 進的去的話。
 
應該是賽程的關係,
一來讓王建民避開 LAA 和 MIN 的第一場,
二來 unit 和 moose 都可以在下半月投四場,
其他投手只要投三場就可以。
所以 unit 和 moose 還是前兩號。
 
原來如此!感謝各位大大的說明^^!
 
請問一下有關洋基對Bret Boone有興趣,是真的嗎?? 又如果是真的會拿誰去交易??
 
洋基對Bret Boone有興趣的消息應該是出自西雅圖方面
不過以Boone今年攻守都在AL接近墊底的表現來說
洋基是不可能想交易他的
現在站二壘的Cano不論攻守都要比Boone好又便宜
Cashman不會那麼笨的
 
To Ako:
NY Daily News有相關報導.
http://www.nydailynews.com/sports/baseball/story/326776p-279390c.html

雖然我不知道這家媒體的可信度有多少,不過我跟這篇報導的看法一樣:
洋基不太可能去要一個成績走下坡的二壘手過來,就算錢太多也不是這麼花的. 而且目前洋基問題在外野跟先發投手,這個交易對洋基根本沒有半點好處.
Cashman應該還不致於無腦到這種程度.
 
各位賢拜,請教major/minor contract的問題,今年道奇未將chen52放入40人名單,曾將他放到waiver,但三天內未有球團網羅他,後來道奇與他簽訂小聯盟合約,在上週又以purchase contract方式讓他回到40 roster.如果後續道奇又將他下放小聯盟.
請問他會是立即成為FA,還是要等到年底合約到期才會成為FA.
 
To mlb新手,

陳金鋒已經沒有options,所以Dodgers如果要把他放下去還是得跟上次一樣過outright waivers。在 CBA 裡面規定他可以拒絕第二次以及以後任何一次的 outright waivers 而選擇成為 FA。

ARTICLE XX - Reserve System
D. Outright Assignment to Minor League club
(2) Election of Free Agency-Second Outright Assignment
Any Player whose contract is assigned outright to a Minor League club for the second time or any subsequent time in his career may elect, in lieu of accepting such assignment, to become a free agent. In the event that such Player does not elect free agency in lieu of accepting such assignment, he may elect free agency between the end of the then current Major League season and the next following October 15, unless such Player is returned to a Major League roster prior to making such election.
 
多謝cclu的解惑,所以說如果今年球季道奇將他下放minor,他就可以以上述條件成為FA,主動或被動與其他球隊接觸.
 
陳金鋒會怎麼做還要看他的經紀人。

如果 Dodgers 外野人手夠不需要陳金鋒的話,在過 waivers 的時候有其他球隊認為他可以站穩大聯盟的位置就會把他 claim 下來,那就沒有他申請成為 FA 的必要。

如果沒有人 claim 他的話,那就很有意思了。他的經紀人如果有把握跟其他球隊接洽合約就可以申請成為 FA 轉隊。接洽大聯盟合約的可能不大,如果有人願意給他大聯盟合約可以直接把他從 waivers 上面 claim 下來,他拿的只是基本薪資,兩種方式的金額差異很小,大概只有像 A's 那一類的小市場球隊會在意,不過那一類的小市場球隊大部分 farm 裡面多少都有人等級跟陳金鋒類似,沒有必要簽他。

現在是球季中,如果前述情況發生,我不知道跟日本職棒接觸的可能大不大,除非有簽下的洋將受傷或是表現遠不如理想,他們未必有迫切的需要簽新洋將。

換句話說,如果沒有把握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他如果申請成為 FA 是有失業可能的,再不然最好也只能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得到小聯盟約。所以即使陳金鋒有這樣的權利,他也有可能不會執行。

現在 Dodgers 的外野還有名額,還不用考慮太多這種情況發生後的發展。等到那幾個傷兵接近回來了而陳金鋒還沒有足夠的表現再說。
 
To 5ainte,

很抱歉,我對 Dodgers 的 manager 和他的用人哲學所知有限,而且對於一隻在不同聯盟的球隊也沒有太多興趣。

前面談的雖然是陳金鋒,但是主題是 CBA 規定,屬於 Baseball Business。我沒有興趣談 Dodgers 如何用人。

不知道你是有心還是無意,不過我這裡不接受用『牠』來稱呼 Tracy,所以原文刪除。
 
cclu兄:
對不起!!
上個留言超出您允許的範疇
那個字應該是選錯的
請接受我的致意
 
B Boone 已經要去twins了吧
 
補個日本職棒的規定
6/31以後就不能登錄新外國人
所以現在是不可能去日本打球
 
想請問各位幾個問題^^:
1.投手肩膀fly open是指?
2.為什麼說投手在面對打者時第一球就
搶好球數不一定好?
3.投slider是否特別容易傷害手臂?
 
"...對於王建民來說,很幸運的是主流媒體和 front office 應該並不會這麼看。只要他們把『能在 NYC 表現』當作投手的一項特質,王建民就可以在這裡加分。"
這段話有點看不懂,這是從媒體觀點來說的嗎?還有想請問一下CCLu是以什麼來判定一個投手有真正好的能力?
 
因為洋基灑鈔票挖來在原隊表現超強的投手,
到了洋基卻不見得能有一樣好的表現,
紐約洋基不是個好待的隊伍,
所以他們認為王建民在洋基能有這樣的表現是很難得的,
「黑貓白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1.投手肩膀fly open是指?
2.為什麼說投手在面對打者時第一球就
搶好球數不一定好?
3.投slider是否特別容易傷害手臂?

Answer
1.指投球時肩膀開太快
2.應該視情況八
有很多大聯盟打者喜歡打第一球
3.手軸的負擔比較重
 
把『能在 NYC 表現』當作投手的一項特質

NYC媒體和球迷給予球員的壓力比一般城市都大
因此要克服壓力表現出自己的實力是不容易的

王建民就有這種特質
 
以陳的情況,他很有機會可以待到季末。
就算有人要歸隊,先動的也應該是有option的Cody Ross,要動陳就是要再clear waiver,然後就是clear了他也可以拒絕被下放而成為FA。就一般的move策略來說是很沒道理的。
然後他只要可以撐到八月底,九月名單擴編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ASApp/mlb/news/press_releases/press_release.jsp?ymd=20050714&content_id=1130747&vkey=pr_nyy&fext=.jsp&c_id=nyy

這樣高的工作量,的確產生了些影響。一場比賽可以靠運氣救,不過該注意的還是該注意到,小心為上。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