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ne 17, 2005


Sweet Sweep 


一個花了 $200M 在球員身上的球隊不應該有這麼多洞,但是以 Yankees 的 "talent" 他們仍應有比現在表現出來更好的成績。這一個 sweep 如果不能給他們心理上所需要的幫助,我就不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樣的球賽才能夠找回自己的信心。

Yankees 的洞前幾天曾經討論過了,其中 Matsui 是應該會有更好表現的球員,他最近這幾場也打得不錯。Bob Murcer 在星期四這場球賽中提到 Matsui 由於腳踝受傷,反而在打擊的時候能夠 "stay back" 而有助於 power 的發揮。

Giambi 的打擊情況在前面一篇的 comment 裡有一些討論,我拿星期三他的幾個 AB 做例子來看他的打擊,他的辨識球路能力似乎有改善,把 breaking ball 當成 fastball 揮擊或者跟不上 fastball 的情形不像前一陣子那麼嚴重。這幾個月他的打擊數據也在逐漸改善中,BA 連續三個月往上爬,五月他的表現極差,不過拿現在跟四月比起來,他的 SLG 和 OBP 也還在往上增加中。我們不知道 Giambi 到底能夠達到什麼樣的水準,要他回到 2000、2001 的表現也許是不切實際的,但是他如果能夠有 .280/.380/.480 (這大概是 PECOTA 2005 的 50 到 60 percentile 的水準) 的表現,對於 Yankees 就會有非常大的貢獻。他六月的成績超過這個數字,至於他能否維持在這個水準我不敢做任何預測。現階段我們把目標放在上面這組數字應該就夠了。

Jim Kaat 今天在節目裡談到了 Randy Johnson 的 slider 看起來回復到了他的水準。先前 Randy Johnson 的 slider 太 "flat",有些被打出牆外的是以他的水準不該投出來的 "hanging slider"。再加上球季開始一個多月他的球速一直沒有回來,使得他犯錯的空間很小。全盛時期的 Big Unit 如果投出他要的球,打者很容易揮棒落空。當他失手的時候常常也只是被打出界外球,影響並不大。但是過去一個多月我們看到的是只要他失手就有可能被打出全壘打牆,這是他 HR9 跟生涯水準相去甚遠的原因。只要他維持健康,看起來要成為 Yankees 一年投資 $16M 在他身上的投手也不會是空想。Yogi Berra 說棒球這東西 90% 是 mental 的 (他的下半句話不用理會,他說剩下的一半是 physical,這樣加起來就是 140% 了),當投手得到支援的時候他們會比較積極攻擊好球帶,而打者看到一堆 0 在對方攻擊的局數時也可以比較有耐心的面對對方投手,對於雙方發揮實力都會有幫助。

對於 Big Unit 和 Flaherty 搭檔這件事情,Kaat 也提出了他的看法。當投手在投的順手的時候,每當捕手回傳時他就可能已經有如何投下一個球的想法。如果捕手這時候給的暗號和投手的想法契合,雙方就會越合作越順手。當 Randy Johnson 的捕手並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他基本上只使用兩種球路,fastball 和 slider,這兩種球路佔全部球數的 80% 以上。比起一般電動玩具按鍵不足以代表全部球路的 Moose 來講,要跟 Big Unit 形成默契應該是要容易一些。Posada 在跟投手合作的能力這一部份並不差,他有 Yogi Berra 的指導和 Roger Clemens 的背書,但是默契這種東西有時候是很微妙的。如果 Randy Johnson 喜歡跟 Flaherty 合作而 Torre 也接受這種事情倒不是壞事,這樣可以讓 Posada 多得到一些休息,不至於到了九月就氣力放盡。

我要七月底才會回台灣跟新工作報到,所以大家在討論台灣的轉播時我沒有辦法知道到底幾組人馬是如何轉播的。以過去的經驗來看,台灣目前台面上並沒有適合當球評的人選,只有做 play-by-play 的能力。如果看過一些美國還不錯的球評,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想法。台灣有先天上的限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具有大聯盟經驗的退休球員,對於技術層次部份說起來往往深度不夠。Kaat 和 Murcer 這幾天因為 Michael Kay 不在所以談得特別多,他們兩個做 play-by-play 並不是很好,所以他們只做了最低限度的報導,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談他們比較拿手的技術部份以及講古。

即使有這樣的知識有時候還是不夠。Joe Morgan 絕對可以在野手表現部份看得比其他人深入,但是他沒有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常常去談戰術甚至 front office 的運作,偏偏他在這些東西上並沒有名人堂水準,以致於常常講一些無厘頭的話。如果他的 play-by-play announcer 可以引導他不要說太多廢話也許還有救,可惜 Jon Miller 表現更糟。有不少退休球員雖然言辭便給,但是講出來的話沒有經過大腦。我最喜歡的例子是有一次 Tim McCarver 在一個三壘傳一壘傳的太高,一壘手跳起來接到球後剛好來得及落在壘包上把打者封殺出局,他在那裡用很不可置信的語調稱讚一壘手『落下來的速度很快』。

我的反應是:Hello! Have you heard something called GRAVITY?

我曾經跟一位老師聊到這件事,她說足球 (football, not soccer) 也有很多無厘頭的主播甚至會自己造字。她已經聽過很多人講 "defensed",名詞轉動詞再取過去式。這真是見鬼了,defend 是 defense 的動詞被這些人完全忘掉了。這只是冰山一角,這些運動主播造出來的字多了。

回到台灣的情況,像袁定文這樣的人知識再豐富,由於沒有足夠的職業經驗,他能夠勝任的是主播的工作而不是球評。這並不是壞事,一場球賽並不一定需要有豐富經驗的球評也可以轉播的很精彩,許多廣播電台就是這麼做的,他們也可以做的很好。與其找一些能力不足的球評來濫竽充數談技術部份,不如把能夠做好的事情做到好就可以了。在美國這些年看了不少球賽,好球評即使在這裡也可遇不可求,不必對台灣的球評要求太多。從現在已經有大聯盟經驗的這些台灣球員來看,曹錦輝的語言能力我不太清楚,陳金鋒和王建民看起來也不能指望太多,他們也不太像是當好球評的料,我們將來還有的等。聽這些老球員談球賽除了談投手和打者的 mechanics 以外,他們講以前當球員時的經驗和故事常常更精彩,這些是台灣的球評絕對沒有辦法做到的。

戰術部份其實未必要是球評的責任,很多經驗豐富的播報員也可以談戰術談得很好,這並不需要豐富的球員經驗。事實上許多專欄作家在戰術上面分析的就比大部分 manager 做的更好,只是 manager 除了下達戰術指令外,處理球團和球員之間以及球員彼此之間的關係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什麼人守什麼位置,打第幾棒,什麼人坐板凳,這些往往需要能夠服眾的 manager 來溝通才行。在 MLB 裡面許多球員對於沒有職棒經驗的 manager 完全不信任,Blue Jays 的 clubhouse 幾年前就有過這種麻煩。Donnie Baseball 如果當 manager 未必 lineup card 能夠寫的比 Joe Sheehan 好,不過我可以保證球員最多抱怨幾句,不敢當面給 Don Mattingly 難堪,他們不會用同樣的態度來面對 Joe Sheehan 的。

到了轉播台就不用面對球員了,所以戰術運用台灣的主播如果用功的話是可以趕的上,我們並不需要等有台灣球員從 MLB 退休回去才行。由於王建民的關係,袁定文如果持續在公視轉播,他應該要很快的把水準拉起來。交戰雙方有一隻球隊是固定的,他花在學習上的工夫就少很多。Michael Kay 現在抓 Torre 換人和打帶跑、盜壘的時機就已經做的不錯了,不過這是他花了十年的時間,每一年轉播一百多場比賽累積起來的。由於他並不是特別的聰明,達到他的水準應該是作的到的。ESPN 雖然轉播很多的 Yankees 和 Dodgers 比賽,終究交戰對手比公視複雜的多,他們要做的好就更難一點。另外一點難處是台灣轉播台只是接受美國這邊轉播單位給的訊號,無法跟導播互動來選擇他們要的畫面,往往連看圖說故事都說不出來。Michael Kay 他們是說他們要說得故事,然後導播從十幾個畫面中選擇適合的東西,甚至有時候可以有攝影機配合他們要說的主題。他們可以直接看到場上的動作,也可以從十幾台電視中看他們想看的東西,但是台灣轉播單位只有一個畫面,無法得知場上發生什麼事情。像袁定文這樣會一面轉播一面聽原轉播單位說什麼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起碼不會搞到完全狀況外。我自己看了幾百場 Yankees 的比賽(應該還沒有上千,畢竟只待了七年,還有很多暑假在台灣),幾次在台灣的時候看 Yankees 的球賽時切換到中文聲道來看雖然可以抓到比台灣主播更多的東西,但是仍然有些畫面不聽原音不知道他們到底葫蘆裡在賣什麼藥。這一點也是台灣轉播先天上的障礙。

我不知道台灣球迷是否受到日本職棒轉播的影響,對於投手配球和球路、球速特別的注意,以致於許多主播、球評必須討論這一點。我看了這些年的 Yankees 球賽,他們並不重視這一部份。不是說這個面向不重要,而是投手的生理和心理狀況很難掌握,而這些是捕手配球的重要依據。即使知道投手有某種球路,而場上的狀況也適合投那種球路,但是球評和主播是很難掌握到投手當天對那種球路有沒有信心。如果在球出手前說應該要投那種球,結果投捕雙方的決定是另外一種,那有什麼意義?球評並沒有錯,但是投捕雙方可能也沒有錯。這只會讓觀眾對於轉播台上的人沒有信心而已。另外一點是要從唯一的電視畫面上判別球路有時候並不容易,某些球路放在一起辨識度並不高,甚至靠球速來輔助判別都不容易。YES Network 的測速槍就常常出狀況,這連球速都不可信。現場轉播可以參考主場的測速槍,有時候轉播單位自己會有這些數據,而且他們有很多台不同角度的畫面可以看,跟在台灣主播台只有一個角度不同。雖然球出手後通常是從中外野固定角度的攝影機來照,但是由於投手站的位置不同,出手的高低、角度不同,球到底有沒有通過本壘板上方常常都不是那麼容易判別。YES 應該算是比較不太把本壘正上(後)方那種角度的鏡頭拿出來重播的電台,常常要看個幾局之後才能夠感覺出來當日的本壘板到底在哪裡。星期四 Murcer 和 Kaat 都曾經討論一個球到底為什麼是壞球討論不出所以然來,要導播把本壘後上方的鏡頭拿出來重播才能掌握到。要指望台灣的轉播能夠把這個細節談得清楚可能要求就多了點了。所以與其聽某位鍾姓教練虎爛,還不如不要談這方面的東西比較好。

這是我從以前在台灣看電視轉播的經驗提出的想法,去年暑假我沒有回台灣,不知道兩年過去有沒有什麼改變。以台灣電視轉播的生態來看,大概兩年的時間他們不會有什麼進步的吧?

Comments:
CCLu 兄:
why you always call mattingly: donnie baseball?
 
Donnie Baseball 是 Don Mattingly 的 nickname。

Don Mattingly 可能是最受現在 20-40 歲的 Yankees 球迷最喜愛的球員。我們這個年紀的錯過了 Yogi 和 Whitey 那個年代,Guidry 沒有 Donnie 的魅力,而 Reggie 和 Dave 雖然有很好的成績,但是他們不像 Donnie Baseball 一樣是終身的 Yankee,而且他們人品也比不上 Mattingly。

Donnie Baseball 不是 HOF'er,不過他代表了 Yankees 棒球所有正面的東西,只差了那一個戒指。

他是第19輪選秀選上的,可以想見他的天賦能力並不是很好,所有的成就都是憑藉他的努力。Yankees 在季後賽的成就很多,但是如果要選一隻最讓我感動的全壘打,那一定是 Donnie Baseball 在 1995 年 ALDS Game 2 那一隻。他等了十四年終於等到他的第一次季後賽,這對一個打了十四年的 Yankee 來說並不是常見的事情。他早已過了他的 prime,仍然在那個季後賽打出非常漂亮的成績。

如果要選一個現代球員代表 Yankees,Donnie Baseball 是不二人選。不是 Jeter,不是任何一個人。
 
CCLu大哥,我覺得你不用對台灣電視媒體太過期待,在號稱媒體自由的前提下,台灣這幾年連運動賽事都可以越播越八卦.從業人員的不專業,往往讓賽事的焦點失真太多.對台灣的媒體早就已經沒有任何期待和信任了,往往看新聞只能自己用大腦去判斷哪些講的是真的還假的,只是可惜的是,有判斷力的人往往不多.

今年公視開始轉播洋基的賽事之後,曾經嘗試幾次聽中文轉播,可是後來我還是決定聽原音,雖然不見得完全聽懂,但起碼跟畫面的實際情況描述不會差太多.並不是說一定得要求袁定文要講多少技術面的東西,只是有時候單純要聽一些play by play的東西,他在陳述一些球員,球隊戰績或歷史等一些照本宣科的東西時卻又有時誇大其實,加了太多不切實際的說法,有時還是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ESPN又更糟糕了,連原音都沒有,常富寧是還不錯,可是覺得曾文誠比袁定文還更糟.有時候感覺畫面表達出來的東西,跟他講的完全是兩碼子事.

Sorry,沒有想要起口水戰.只是純粹抒發一下自己的感覺,不見得做準.只是覺得就像CCLu大哥說的,轉播不見得一定要講很多沒聽過的東西或分析才算好.有時候只是簡單的play by play原汁原味的呈現比賽實際內容.那種感覺也很好.而不是每次都在聽球評講一些不著邊際又胡亂謅的東西.
 
CCLu 兄:
了解!
I have never been a Yankees fan!
Now I am a Yankees fan only when Wang takes the mound!

台灣的球評,現階段我比較喜歡楊清瓏,第一他是棒球人,技術面沒問題;第二他口齒清晰,雖稱不上口才便給,但是做為一個觀眾可以清楚方便的聽懂他在說什麼!
可惜只能評一評 CPBL!!!

The best play by play announcer is of course: Vin Scully
 
You don't need to be a Yankee fan every 5th day just because of Wang. Stay a Dodger fan everyday and be proud of it.

I've never been a Rox fan for a single day or even a single inning.
 
ha ha ha, the last time I've been to a big league game was in 1986; I've been back in Taiwan long enough that I did not follow major league games for years until September,2002 when CCF made it to the big team!
There is no problem for me to cheer for the Yanks every 5th day!
 
Enjoy yourself if that makes you feel better.
 
事實上,對台灣的轉播已經放棄,搬了新家,連第四台都放棄,以前還會為了職棒轉播看看,節目供應商併吞和被併吞也差不多,系統在一縣市一家也沒有競爭力。感覺是一道死水。職棒也一樣,電視權利金是職棒生存最大財源,但中職太依賴了,反倒像是引鴆止渴,對球團而言,沒有可見的未來性反而像一年度一年,對轉播系統商而言,沒競爭何必在節目精細度提升,我不相信,電視台不知對鐘老的評價。
現在到有些對ESPN年初轉播提議,雖然,到最後,可能沒人陪公子哥兒玩球之慮,但總比現在看不到遠景好?算了,這是本是錯綜複雜,本非0與1之分。
 
我由始至終也極度不喜歡 Michael Kay
一年看這麼多場球
高飛球的判斷還可以這麼差真的沒有幾個
"A deep, deep, deep flyball"
結果 Womack 只是踏前一步接殺了

不過怎樣差也差不過水手的 Dave Niehaus
聽他的廣播我簡直想暈倒
 
楊清瓏很鳥蛋-_- 做一個水準次於別的國家職棒的聯盟,談到技術面往往是很傷感情的,他們技術或許足以宰制這個聯盟,但是當有人從國外更高水準的地方取經回來,就知道他們很多觀念根本就是錯的。別的不說,光是萬年inside-out還有推推樂,你說他們技術面的地方可以服人,還真是讓人難以相信。

轉播水準我想那是結構的問題,去責怪任一間媒體可以看出的東西有限。這個腹地的大小只夠讓他們投入這麼多的資源去競爭,如果哪一天台灣的諺語裡也會出現職棒球隊的名字,或許才有可能跟得上美日的水準。

另外,推Michael Kay並不聰明XD
 
To mlb_fresh:
ESPN可以開副聲道聽原音轉播.
我有試過確定可以聽到,不過有點小聲就是了. 連NBA轉播也可以聽原音.
 
查到的資料是93年10/3球季最後一場比賽, 但是沒有play-by-play不知道發生啥事

就算想上來玩也是蠻扯的, 那年RJ可拿了19勝, 萬一有什麼意外可不得了
 
我覺得主播和球評還是要多聊些技術面的話題, 光是play-by-play有什麼好說的呢? 幾好球幾壞球, 幾人出局幾人在壘, 這種東西自己看螢幕就可以知道了. 台灣現階段的球評雖然多是退役選手或教練, 但整體棒球的觀念卻又十分老舊, 要聽他們唬爛整場比賽實在有夠辛苦.
 
To Yoshi,

電視台可能真的不知道鍾教練的本事。自從看到中時吳清和寫的blog文章之後,對於中時的體育版就完全沒有希望了 (不是說以前就多寄與厚望)。有好記者寫出好文章來算他們運氣好,沒有好東西是正常的。

我不認為ESPN上面的頭頭分辨的出能力好壞來,他們恐怕只知道看頭銜看資歷。
 
To Randy,

很抱歉,關於 Big Unit 守外野這件事我根本沒注意過。那跟這個 blog 的主題及我關心的部份完全沒關係。
 
Announcer 除了 play-by-play 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談,都是跟技術無關的。最近的統計數據、歷史、花絮、場上戰術運作,要塞滿時間非常容易,不需要談打者和投手的 mechanics。
 
2005.06.18  中國時報
看不下去 兩頭牛出走
張國欽/新竹報導

來台多年的牛隊多明尼加籍泰迪與防護員桑塔那,昨天雙雙不告而別,一同打包離台,由於目前正值牛隊爭奪上半季冠軍「決勝期」,兩人為何突然離隊,不禁引人遐想, 牛隊某位球員爆料說:「他們是因為看不下去才不幹的。」

牛隊這名球員昨天氣憤的說:「不止是泰迪和桑塔那,連我也看不下去。」至於對什麼「看不下去」?這名球員語帶保留的說:「明眼人都知道我指的是什麼,我不便多說。」,他還補充了一句:「這種問題存在那麼久,但還是制止不了,看了真的讓人很生氣。」

職棒隊防護員的工作只在對球員作醫療與保養的工作,屬於幕後行政人員,何以會對某些事「看不下去」而落跑?牛隊這名球員指出,據他所知,有球員要桑塔那「背書」,向球團說謊受了傷,他不想作違背職業良心的事,只好請辭告別牛隊。

這名球員說,泰迪與桑塔那離開牛隊的原因差不多,同是「看不下去」。

這名球員雖沒有明白指出「看不下去」什麼事?但他有感而發的說,有一些事不一定要等到有「證據」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為何不在事情爆發之前就設法防範和制止,現在已經出現許多「跡象」,聯盟就應拿出魄力制止,不要讓8、9年前的歷史再度重演。

事實上,這也是近年來首度有球員對媒體針對「看不去下的事」發出不平的聲音,聯盟和球團如果聽到他們的心聲,就應設法解決,好讓乾乾淨淨打球的球員有個清白的比賽環境
 
至少有人會上BBS討論區,除了少數我不知道是否講反話,鐘教練的評語並不佳。或許電視台主管不看職棒,但負責棒球事務主事者能忍受這種品質,我懷疑,除非真的只是day for day. 不過算了,球賽可以無聲的看,至少有時我是這麼幹的。ESPN對我來說還好,球賽沒講評還是可以看的下去,不論是NFL,MLB.
另外,中時的棒球報導看看就好,中職的賭博報導姑且不論真假,但有如鮭魚般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但不是是否中時記者不夠本事,整篇文章無法經的起考驗。如果是真的,至少對泰迪而言,no thing to lose,沒什麼不能說,反觀整篇報導是建築在牛隊某位球員,就像之前會以某位熟悉職棒的組頭說。像這種現況無義的文章基本我歸類為垃圾文。很糟糕的事,在看報導時通常要再思考一下。我不是否定中職是否有賭博的疑慮,只是很討厭這類的這種方式,讓人分不清是否為無的放矢,可以回顧最近中時對戰玉飛開始一連串報導,可以提出證據薄弱。況且,媒體的公信力已瀕臨破產,如女主撥事件,對手台就拼命挖,某市議員出事反擊就來了。
這件事會很有趣,會不會只是中時獨家報導?
 
這件事聯合報的報導較含蓄, ?面點出的問題我個人感覺也值得球隊重視:

http://udn.com/NEWS/SPORTS/SPO1/2739644.shtml

台灣媒體公信做到讓大家看什麼都不相信, 甚至嗤之以鼻, 這的確是媒體的失敗, 但讀者可以自己衡量可接受或不可接受的部份, 倒也不必全盤否定.

抱歉這根本文主題無關, 我就到此為止了.
 
ESPN的雙語是不是隨頻道商有不同?
我家的ESPN沒有副聲道 @@
 
為什麼RJ只需要用2種球路:fastball 和 slider就能三振那麼多打者呢?
 
Randy Johnson 的 slider 被 James/Neyer 排在史上第二,僅次於 Steve Carlton。

在 James/Neyer 的書上是這樣寫的:

Brian Jordan on Johnson's slider: "You're thinking fastball and that rotation [on the slider] is so tight that by the time you pick it up it's too late. There's no pitch close to it in this league."

他的slider速度快而且變化幅度夠大,所以可以讓打者揮空。昨天有一個球打者揮棒落空然後球打在大腿上,其變化幅度可想而知。
 
贏不是重點, 重點是Pavano的爆起爆落,讓人看了還是很擔心. 打線部分Matsui的復甦是最可喜的地方. 目前還是希望投手群能穩定下來吧..

Giambi今天一個人差點包了三次GIDP,看了真是吐血..搞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回來了..Orz...
 
有玩MVPBaseball就知道RJ的滑球多難打了XD
 
其實我覺得在這個Blog談什麼兩頭牛出走的東西好像不太適合吧。
 
問一個跟Yankees球賽不相關的話題,請問一下MLB之中每場球賽的比賽球是由誰準備?由誰出錢?

因為前兩天有pine tar的話題,不知在哪邊看到假如pitcher投出的球在捕手之前落地,裁判換球是為了不希望在球表面的scratch對下個投球有影響,改變了我原本以為換球純粹是為了讓投手安心,將投不好的責任歸於球的想法。

如果球是個主場準備,會不會有cheating的可能?如果是MLB準備,運送時需不需要封條之類的安全措施?或是球是由裁判帶到球場的?
 
To Ted,

所以對於兩頭牛的事我一個字都沒有說,不是嗎?

不用提沒興趣,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完全沒有辦法討論。
 
To Doggy,

球是由MLB規定規格然後主場球隊準備。

在規定內主場球隊可以作任何事情,前幾年Rockies就試圖靠改變儲藏時的溼度使得球比較不容易被打出全壘打牆。不過裁判不是主場養的,不可能準備兩套球然後裁判就會那麼負責的分不同球隊進攻時使用,cheating應該不是問題。
 
我以為所有的比賽用球是統一供應,然後各自儲存的,然後各隊可依規定的規格自行訂購練習用球。

另外雖然裁判不是主場養的,球僮可是主場雇的。只是回應那個「不可能」罷了,不是要說什麼嚴重的事。:p

最近看 Yankees 贏球,比五月看他們狂贏還要讓我不舒服一點...。可怕。
 
To CCLu:

球路問題, 很明顯的這方面我們不只是被日本影響, 而是被實況野球影響

看CPBL 比賽每個投手上場時show 出來那張表是抄什麼的就知道了.

如果你要問我的意見, 我必須要說那些都是完全沒意義的東西, 要那個表不如幾十個字以內簡單的scouting report.

看球路這種東西....我說, 除了一些少數的投手例外, 通常你看了一個投手丟了幾十球之後,可以越清楚顯明的歸類出這個投手有幾種不同的球路 (即便你不確定那叫什麼), 代表這個投手的球路品質和穩定度越不錯. 反之則...

有時候你看不出投手丟什麼球並不是你功力不夠, 而是投手功力不夠 XD
 
呃, 選項按錯了, 匿名者是我 *汗*
 
To Herlin,

其實看不出來球路我是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的。常常看到Jim Kaat在那邊說 "It looks like a splitter, I guess." 這一類的話,那些隨看隨抓像是鐵口直斷的算命先生實在不怎麼讓我信服。

在台灣喜歡棒球,看球已經有廿年的人裡面,沒玩過實況野球不知道是不是異類?我就是其中之一。:p
 
我沒玩過實況野球!
1965年出生的,小時後在台北棒球場看過郭源治(華興)守外野;看球有20年以上,我還是看不懂投手的球路...ha ha ha!
 
我個人玩過實況野球九(?), 大概總時數加起來十個小時左右吧. 說實話我覺得這的確是一款有趣又好玩的遊戲, 不過把它當成現實棒球
就大可不必了.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