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November 02, 2004


Gold Glove? 


Jeter 果然拿到了金手套,這並不讓我意外。

我之前談過兩次他有可能拿到這個獎,一次是季中翻出一些數據出來說明今年是他進大聯盟以來防守表現最好的一年,另外一次是前幾天『預測』這件事情有可能發生。這並不表示我認為他拿這個獎實至名歸,只是我對這個系統的運作方式做出來的判斷。

這個獎應該給 Miguel Tejada 或是 Bobby Crosby。這兩個人的 range 都比 Jeter 大,防守機會也多,失誤多一點是難以避免的。Tejada 的失誤跟 Jeter 比起來可能太多了點,這對他影響很大,不過 Crosby 應該還好,他大概是吃虧在年輕,連 BP 都還沒有他的攻守數據。:p

Jeter 今年的防守從敬陪末座一口氣進步到平均值左右的水準,再加上 7/01/04 那個衝進看台的守備,使得他拿下了這個獎。他今年的防守進步是值得鼓勵,不過用金手套就太多了點。

這雖然不是好選擇,但是還不至於是個笑話。真的要看笑話要看 1999 AL 1B 金手套,Rafael Palmeiro 是那一年的得主,從 1997 - 1999 三連霸。說這是笑話的理由很簡單,Palmeiro 雖然是個還不壞的防守球員,但是他那一年守一壘的次數只有 28 場!

金手套的投票基本上是比過往的名聲和給其他同儕的印象,不是真正的場上表現。很多時候名聲好的實際上表現也的確不差,那些連續拿好幾次的大概也都真的是很好的防守球員。不過如果考慮到這個獎應該是給該年度在特定位置防守表現最好的球員,這個獎給錯人的機會還真多。

希望以後不要有人拿著金手套名單來跟我說:『你怎麼可以說 XXX 的防守不好,他有金手套的肯定。』

Get real, that doesn't mean much.

年中的時候我曾經提過 Ichiro 的防守,其實後來應該要有一篇後續追蹤,不過一忙就忙忘了。在下半球季 Ichiro 的防守表現有相當大的進步,從季中略低於平均拉上來變成超過平均水準。雖然整年表現仍然不如過往,但是下半球季的表現應該是不負他過去幾年的金手套名聲。同時在今年競爭有限的情況下,拿到這個獎也算是合理。像這些攻守俱佳的選手,我們常常會聽到他們說自己對於防守有多麼認真,以做一個傑出防守球員為傲。事實上,Ichiro 今年防守和攻擊表現的低潮有相當的重疊,他在打擊上的低潮(據說是 Paul Molitor 希望他多點耐性以提升上壘和長打率造成的)很可能影響到了他在場上防守的表現。球員也是人,工作上某一部份不如意影響到其他部份表現應該沒有什麼讓人意外的。數字這裡就不提供了,以前那一篇裡面的連結都可以用,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找。要提出反論來必須提供證據,講一些大家都相信的事情就可以省省了。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看起來問題多的很,今晚未必能夠開出來。四年前我等到第二天早上五點才上床睡覺,今年絕對不幹這種事情了。如果要花兩個月才能把票開完,一個晚上熬夜是等不到結果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