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March 10, 2004


Please don’t post my articles in the other places 


請不要轉貼我的文章。

如果在討論中同意或是不同意我的看法,需要引述的話,我沒有意見。大家討論棒球,不是學術著作,所以我也不會在意引述的份量。不過,我並不希望被全文轉貼。尤其是現在我使用 blog,轉載到 BBS 上會有很多我引述的網址格式無法維持;轉到其他網頁更沒有必要,給個連結便成,沒有需要轉載。

當引述的時候,請順便附上網址。每一篇文章結尾的地方的日期和時間就是該篇文章的連結,如果嫌網址太長可以用 tinyurl.com 將其縮短。

我不希望被全文轉貼的立場 2/29/04 提過一次,不過今天早上發現有人把我 2/25/04 的文章貼到別的地方,把第一段的頭截掉做為文章標題,然後全文一字未動,只把最後一段截掉後 post 出來。最後意思一下附上這個 blog 的網址,不過那篇文章早就被推到很底下去了,照那個連結連到我的 blog 來可能根本不會找到那篇文章。這不是 quote 別人文章的方式,如果是學術論文的話這會被指控為剽竊的。

我無意指責別人,也寧願相信那是無心之失,不過希望同樣的事情不要再發生了。以前我也曾經看過某個個人網站的留言板裡面有人把我在 BBS 上 post 出來的東西完全沒有說明出處就貼出來,這對於 blogger 來講是非常無法忍受的事情。我們寫東西只是為了興趣,希望跟別的有同樣興趣的人交流想法,不是花時間寫東西給別人用的。

這個遊戲規則應該不過份。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