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March 06, 2013


We've Got Some of the Worst Fans 


最近兩年把時間花在另外一個談經濟、財務的 blog 以及 Facebook 上,棒球只好往後座擠一擠,導致這裡一整年沒有文章。老實說,看到現在的 Yankees,我也實在提不起勁來。大概要等 Jeter, Rivera, A-Rod 以及 Pettitte 這些老將都退休,球隊又打出一番新的氣象後,才能讓我重拾當年看球的感覺。

昨天看了 WBC 台灣跟韓國的比賽,讓我有些話不吐不快。由於我的 Facebook 有不少其他國家的朋友,所以只要是用中文寫的,我都會把文字限制給懂中文的朋友看到,而不用 Public 這樣的設定,所以在這裡把那些 Facebook 上的 post 轉貼在這裡。

昨天晚上的 WBC 棒球賽我看了一小部份,對於電視轉播感到有些噁心,就沒有看下去了。

不要誤會,球場上的球員認真拼鬥是很精彩的。特別是韓國隊的球員必須於八局下半結束以前取得領先六分或六分以上的優勢,而實力相近的球隊光是背負著國家的名字必須取勝的壓力就很驚人了。在等於讓分六分的情況下出賽,那種壓力簡直是不可想像的事情。台灣隊也在這樣的優勢下仍然中規中矩的調度,把這場球賽當成任何一場希望能贏下來而不是少輸為贏的比賽,也展現了對比賽的尊重。我們也應該尊重在這種情況下出賽的球員。

讓我感到噁心的是那些舉著「韓 X 」等等不尊重其他國家、民族的標語的球迷以及把這些人照出來的電視、平面媒體。Yankees 和 Red Sox 之間的 rivalry 已經常讓人感到過分,往往在這兩隊球迷之外被其他棒球迷引為笑柄,但是那跟昨天我看到的還差一大截。台灣的球迷可以高舉具有種族歧視意味的標語,而且電視台還把這些東西給公開放送出來,讓我無法看這種轉播。

在大聯盟的球賽轉播中,如果有球迷試圖以不恰當的舉動獲得公眾注意,譬如說在球場裸奔之類,轉播單位都會自制不把這些鏡頭播出來,以免造成其他人的效法。台灣的轉播媒體似乎一點自覺都沒有,大剌剌把這種丟臉到全世界的鏡頭放送出來。

球賽是一場好球賽,不過我昨天晚上看到了一場噁心的轉播。

Comments:
Hi CCLu大,很高興又看到你發新文,不知是否方便分享你的facebook以及另一個經濟議題的Blog,因為我對這方面的議題也非常有興趣,希望可以追蹤CCLu大的文章,謝謝。
 
其實任何競賽,體育 電竸 桌上型遊戲 或數理等,國際比賽就是會跟韓國與 日本比。說日本隊伍就沒有用過奧步嗎?其實也不盡然。但為何台灣對日本與對韓國的反應落差如此大?試問每年來台觀光的日本人與韓國人差多少倍?台灣美食有日本人在做節目,韓國如何?韓國從它經濟起飛前到現在,就沒有在經營兩國的關係。韓劇韓星的單邊外銷,能算是互惠嗎?韓國與台灣的輸出與經濟體完全重疊,兩國資源都不多。人家一開始就表態要競爭,還想把台灣的橘子買下來,三星有把HTC當一回事嗎?今天不懂徐展元為何而哭,或是寫文要求媒體群眾冷靜,是否忘記了楊淑君與奧運棒球輸中國等等歷史,與台灣本身的定位?至少球場也算是個發洩的管道。你尊重人家,人家可一開始就沒把你當人看,別再熱臉貼冷屁股了。
 
To edge hou,

http://forecasterror.blogspot.com

我的 Facebook 只加我自己的同學或熟人,大部分都是現在生活中仍有交集的,全部不過百來人而已,抱歉。
 
To spencerhuang,

你的話已經是種族歧視了。是的,我們都看過一些不好的例子,難道對於韓國人只有負面的話好說?他們的影星、歌星在台灣吸引那麼多人掏腰包看他們表演,難道不是大家自願的?

你在做的只是用一些不好的經驗來合理化自己已經是種族歧視的觀點,不過不管怎麼包裝,種族歧視仍然是種族歧視。不要忘了希特勒對猶太人的歧視,也是有很多「看起來合理」的理由的。

拿有限的經驗來總結一個國家或種族,這就是一種歧視。我自己也對某些國家的人經驗都不好,但是我自己也知道我就只認識那幾個人,他們不足以代表全體。
 
不能因為你不認同我的看法,就標籤別人的觀點為歧視。我要求的是公平與互惠。從我上列舉例已經很清楚的證明,韓國人從來就沒有拿公平與互惠的態度,去處理任何有關台灣的事。同樣情況,你覺得會發生在對日或對美的比賽嗎?

如果你同意上述事實,且你還選擇用當初體委會說吞下去的消極態度,去要求台灣人民與媒體去尊重韓國,那心態有問題的應該是你本身。

也就是說,這與以偏概全根本無關,而是你舉反歧視之旗,行對於台灣運動員至公司企業領袖被韓國佔盡便宜還無動於衷之實,才是你真正的主旨。
 
台灣的轉播媒體有意藉由這種帶有仇恨的歧視來凝聚觀眾的注意力已經太多次了,不只對外國人,對持有不同意見者也使用過。甚至是用偽造扭曲的資訊來制造這種仇恨。從2樓的意見來看,這是在玩火而且看來是有市場的。

 
Racism is usually defined as views, practices and actions reflecting the belief that humanity is divided into distinct biological groups called races and that members of a certain race share certain attributes which make that group as a whole less desirable, more desirable, inferior or superior.

http://en.wikipedia.org/wiki/Racism
 
最糟糕的一類種族歧視就是自己明明採取歧視立場,還以為自己是中立客觀的。
 
謝謝CCLu,真的是非常豐富的Blog,感謝!
 
CCLu,最好不要寫這種文章,有些人的意識型態是很恐怖的,還有長期被媒體洗腦而不自知的關係!
 
幾年前開始都會關注這個部落格

一方面是從國小階段就注意Yankees 到現在都要大學畢業了
這個部落格提供了我很多球賽以外的資訊,真的很棒
很可惜就是已經一陣子沒有更新了
轉而去觀看作者的經濟方面知識的部落格
也是受益良多啊,本身也是在大學研讀經濟

總之很謝謝作者願意花時間把這些提供給大家來觀看!
也期望這個部落格可以再繼續有新文章更新了!謝謝
 
個人想法.
看一些轉播,都會看到比賽一結束,雙方的球員與教練等相互握手擁抱.
比賽就比賽,為自己球隊加油打氣就好, 沒有必要去一些小動作或垃圾話等等.
 
To spencerhuang:
台灣仇韓,其中一原因就是不甘心本來與台灣同起平坐的國家,短時間大幅進步超越台灣,而他們的超越,直接間接影響到台灣人的利益。為了合理化+抒發台灣觀眾大小眼的仇韓情緒,我們媒體開始放大重複播送韓國人舉止強悍與達目的不太擇手段,造就了更多的仇韓觀眾,擴大了媒體造就的仇韓觀眾市場。

而因為你這樣的台灣觀眾+媒體,世界看到了大小眼 輸不起就阿Q的看不起別人的台灣。




 
因為沒有您的email及facebook,這個有關棒球的問題,也不要在經濟blog發問比較好,希望您會看到。
最近有部日劇"羅斯福遊戲"是基於小說翻拍的,有提到一句話,最好的棒球比賽是八比七逆轉勝,我嘗試去找原文,真的有這麼一段話。
想詢問您對這段話的見解,為什麼是八比七呢?謝謝!

「In short, my idea of the best game is one that guarantees the fans a combined score of not less than fifteen runs, divided about eight to seven.」- Franklin D. Roosevelt
Reference:
http://www.presidency.ucsb.edu/ws/?pid=15351
http://www.baseballprospectus.com/article.php?articleid=19438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