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August 06, 2011


It May Be Effective to Keep a 6-Man Rotation 


昨天在看 Ivan Nova 先發的時候我有這樣的想法,球賽之後才發現前幾天的 Pinstriped Bible 已經有一篇文章談過這件事情了。

簡單歸納一下:目前 Yankees 有六個先發投手,但是表現最差的一個是 A.J. Burnett,他不能被下放到小聯盟去,連把他丟去 bullpen 都會有許多 Girardi 或我們都不想看到的後果。除非他自己願意去 bullpen,否則一動不如一靜。Burnett 生涯中最大的問題不在於他的天賦,在於他不穩定。最近他的表現倒是蠻穩定的,可惜的是穩定的差。話又說回來,他的表現不是我們期待的 A.J. Burnett 應有水準,但是說災難倒也還不至於。他不是大家期待的 ace 水準或是在 Sabathia 之後的二號先發,但是做個五號先發還算是可以。根據前面提到的那篇 Pinstriped Bible 的文章以及我自己的想法 (主要的觀點從那篇文章來),目前採取六人輪值有下面幾個好處:

1. 讓 Hughes 和 Nova 能夠穩定出賽,這樣在十月的時候 Girardi 才有足夠的資訊知道誰應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讓他們穩定先發也對他們保持手感和身體狀況有幫助。如果最後 Hughes 或 Nova 或兩個都要去 bullpen,轉換不會是大問題。倒是如果現在把人丟去 bullpen,到時候要叫回來先發比較不好調整。

2. Colon 和 Garcia 的身體狀況不是那麼令人信任,特別是 Colon。今年球季開始之前我對 Yankees 的信心不是很大,因為一支要靠 Garcia 和 Colon 來填 rotation 中兩個位置的球隊不管 ace 是誰,打線再好,都有太大的洞在那邊。在 Phil Hughes 上 DL 之後我對 Yankees 更不抱希望。不過 Colon 和 Garcia 這兩個人今年居然交出了很不錯的成績單。這兩年 AL 甚或整個大聯盟是投手佔上風,不過這兩個老將的表現還是很令人驚訝。多一個人輪值可以給這兩個人多一些休息,無論如何不是壞事。今天看了 Yankees 在 Fenway Park 的比賽之後,我還是對 Colon 今年能投到幾月感到懷疑,看他去一壘補位都讓我提心弔膽的。Yankees 應該盡量讓他得到足夠的休息,走一步算一步。

3. C.C. Sabathia 照目前的進度投下去,今年光是在 regular season 就可以投到 260 局以上,加上季後賽恐怕可以投到 280+ 甚至 290+ 局 (假設 Yankees 季後賽表現的好)。如果 Yankees 要在季後賽善用 Sabathia,在例行賽讓他多休息少投點球可能是有利的。所有的投手都是 "creator of habit",不過 Sabathia 改變他先發和先發之間的習慣似乎還算容易,最起碼他縮短休息時間一點困難也沒有,希望他拉長一天也可以。

4. 另外還有一點是六人輪值可以讓 A.J. Burnett 從每五天先發一次變成每六天先發一次,對 Yankees 的傷害較小。

5. Yankees 八月的賽程排得很滿,而且對手強度不錯,客場比賽也多。多一個人輪值可以讓先發投手輕鬆一點,現在也沒有哪一個人像是 Jaret Wright 當年在 Yankees 那樣每次先發都會讓 bullpen 在五局還沒到就開始熱身準備上工。下個月不管是投手和野手都會有一些素質甚佳的菜鳥上來幫忙打完這個球季的比賽,所以只要這個月不讓球員的心力被磨損殆盡,他們可以在不錯的身心狀況下進入十月。當然這還建立在球隊不會發瘟出現莫名其妙的低潮,最好的例子就是 2000 年,最後搞到差一點進不了季後賽。只要不出現這種離譜情況,雖然 AL East 在 Boston 系列賽第一戰之後還屬未定之天,不過 Yankees 和 Red Sox 雙雙以 AL East 和 Wild Card 進入季後賽的機率是非常高的。

六人輪值跟現代棒球的思考背道而馳,有些數據專家甚至認為應該要改回早些年的四人輪值會更有效率。不過現在 Yankees 的情況正好適合使用六人輪值,這幾乎是對所有的先發投手和球隊都好的選擇。

Here, here, I can't believe that I said this either.

Comments:
請教C.C. Sabathia今年對上紅襪為何表現特別差呢?有人分析過嗎?
 
1. Red Sox have the best lineup in the league, no matter you include or exclude the Yankees. They have three legitimate MVP candidates in the top of the lineup, and I haven't included big Papi and the "Greek God of Walk".:p

2. Lefty is always vulnerable in Fenway Park when facing power right-handers, a routine fly ball to left could easily be a homer or a double off the wall. That's why Lester's number is so impressive.

3. Sabathia has been the ace of the Yankees for a while. Sox have seen him too often.

4. Shit happens. The number of at bats of a pitcher against a single team in a season is not considered as a big sample.
 
請問, 若改採六人輪值, 是否就直接讓年棚的長中繼少一位? 這樣可以不改變登錄的也手人數, 也不用改變其它牛棚投手的角色. 只是否這也代表, 每位SP在多一天休息的狀況下, 要可以一場多投個10~15球或說多吃一二個出局數.
也請問,洋基目前的狀況, 若打playoff, 在只有CC能夠投球質/量都明顯突出的狀況, 是要讓CC從第一輪就投一四場這樣, 以期能儘快結束這輪早點準備下一輪好, 或是要讓CC從第一輪起仍是投一五場. 保留CC在playoff的續航力而讓其它SP多先發一場比較好? 當然, 2011的洋基應不致於像90s末的紅襪,那樣地把SP籌碼壓在神之右手一人.
多謝.
 
1. Long relievers are not deployed this way. They serve as an insurance policy, not a regular job. If the added starter falters a lot like Jaret Wright, you cannot afford to have one less long reliever. One more starter usually means one more pitcher for the team.

2. It is too early to count the chickens before they are hatched. We cannot discuss how to use Sabathia before the Yankees getting in the playoff and knowing who they are facing off.

There is one less chance to start Sabathia in short rest this year though: all the non-traveling off-days are eliminated this year. I guess it is a dry run for scheduling another layer of playoff games in the near future.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