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October 08, 2010


Yankees Take a 2-0 Lead in ALDS 


我可以了解 Twins 球迷的感覺。把 Yankees 球迷看到 Angels 的無奈再放大一些 (或是很多倍?),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1. 今天在 ALDS Game 2 裡面,兩隻客隊取得 2-0 的領先回到主場。主場優勢在 AL 看起來一點都無足輕重,希望這個趨勢可以在下面一場被打斷。

2. 同樣在這兩場比賽裡面,兩隻主場球隊的總教練都被主審驅逐出場。Maddon 為了爭執一個 Michael Young 的 check swing 被判未揮棒而被趕出去,Gardenhire 則是為了一個 Berkman 的好壞球判決。這兩個人或多或少在走上投手丘的時候都已經有心理準備會被驅逐出場了。兩個人都根本就不是上來換投手的,那時候上場是為了要跟主審『溝通意見』(Maddon 是要跟一壘審『討論』,不過他是被主審給驅逐出場)。這招雖然不能說是常見招數,不過球賽看多了倒也不陌生。manager 這樣做可以讓球員不滿的情緒得以抒發出來,有時候甚至就此製造出反攻的契機。一天之內兩場比賽都出現這樣的情況大概比較少見,不過今天都只成為比賽的插曲,沒有影響最後結果。這兩個判決在重播之下看起來都是被驅逐出場的 managers 有理,不過兩個都不太容易判。我們有慢動作鏡頭重複播放,裁判們只有正常速度而且只能看一次的機會。

3. 我一直都以為 Posada 只有在全壘打的情況下才能靠著一隻安打從一壘跑回本壘,結果他居然兩天都在打者沒有打出全壘打的情況下從一壘跑回來,實在不可思議。當然,他還是跑的有夠慢。昨天 Granderson 跑上三壘的時候,他還差幾步回本壘,更別提 Posada 起步時還有一些離壘的優勢。今天 Berkman 跑到二壘,他居然能夠跑回來,這就不得不說大概是 Berkman 實在有夠慢了。

4. Girardi 連續兩天使用 Kerry Wood 和 Mariano Rivera,跟他在今年球季中盡量避免連續兩天使用同一個 reliever 的習慣不同。如果這個 series 迅速結束,Yankees 在 rotation 和 bullpen 後端的缺點就不會被暴露出來。

Comments:
Point 2: I agree with you that the ump is not the God so we cannot expect they could always have made correct judgments; meanwhile i like to consider an "interesting" baseball game should include the human errors. However, after so many years i watch those games (MLB, NFL, and NBA), I will say it's time to introduce the electronic equipment into the MLB games, esp. in the playoffs.

Point 4: Would you think Kerry Wood+MO be called in the 3rd game?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