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When the Game Calls for Your Best Relief Pitcher, Go Get Him 


作為 Yankees 的球迷,我不在乎 Rangers 第八局派上來什麼樣的投手,只要 Yankees 贏球就好。

但是作為棒球迷,在 Yankees 從落後到領先的喜悅之外,我完全可以理解 Rangers 球迷的失望,因為我跟他們有同樣的感受。

如果要把 bullpen 的火力一次展示完畢,在輸球之前,最好要把你最好的 relief pitcher 派出來。如果這是背水一戰或是最後兩場主場賽事,Washington 也許會做出正確的抉擇。不過在 ALCS 第一場裡面,他犯了許多他的同行曾經犯過或者以後會犯的錯誤:將 closer 保留下來給那個不會出現的第九局的救援機會。Neftali Feliz 雖然很少投一局以上,但是他不是做不到。今天在 C.J. Wilson 下場的時候也許還看不出來應該要讓 Feliz 上,但是在 A-Rod 那隻安打之後還不換上最好的投手來面對 Robinson Cano,前一局打出全壘打的打者,那實在沒有什麼藉口可以講。

這場球有很多故事。從 Hamilton 的全壘打,C.C. 自爆,Gardner 的內野安打,Jeter 的兩隻二壘打,一直到 A-Rod 在關鍵時刻的表現和 Thames 的超前安打,以及最後 Mo 有驚無險的關門,都是可以談的東西。對於棒球作家來說,這樣一場比賽可以輕鬆寫出平時兩倍、三倍份量的稿子,麻煩只在於要如何取捨,刪掉自己不想刪掉的部份。不過以勝負而言,八局上 Ron Washington 沒有把他最好的 relief pitcher 在最關鍵的時刻派上來,這才是今天的故事。

棒球是個很有意思的運動,絕大多數的球員在追尋個人數據的時候都會幫助球隊贏球。像是籃球這種運動就有可能因為球員太在乎自己得分而沒有給有更好機會的隊友出手,從而降低球隊獲勝機會。棒球比較沒有這樣的事情,大部分被人關心的數據,球員在累積自己成績的時候也同時在幫球隊的忙。不過救援點這個數據例外,為了這個數據以及它所帶來的觀念,managers 往往沒有在最需要換上最佳牛棚投手的時候把正確的人擺上來,而是讓自己的 closer 在板凳上等待那個永遠不會來的救援機會。假如我有權力可以取消掉一個棒球數據,save 絕對是第一優先。

C.C. Sabathia 今天投的不好,不過看起來是他的控球有問題,這部份可能跟他休息太久有關。這不是藉口,投差了就是投差了。不過只要他沒有受傷,下一次仍然有可能回復到原來的正常水準。除非他 G1-G4-G7 連續在三天休息下出場並且贏得後面兩場,ALCS MVP 應該跟他絕緣了。Yankees 算是『撿到』一勝。第八局當然是 Yankees 球員努力才追平甚至追過 Rangers,不過他們能做到這件事有部份原因是 Washington 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今年 Ron Gardenhire 和 Ron Washington 都是 manager of the year 的熱門人選,可是我們都看到他們做了一些蠢決定。

Comments:
Washington沒有把Neftali Feliz 放上來,最大可能的原因是,在當時的情況,Neftali Feliz可能不是他手中最好的投手。他是closer with 40 saves。但他是rookie, 而且只有22歲,即使他有40saves, 也不保證這麼年輕的投手在季後賽的壓力下,還可以維持他的pitch quality。第二場就可以看得出,在7-2的比數上來關門,還可以關的那麼抖... 一個closer理論上應該是bullpen裡最好的投手。實際上的情況,在那種快要被追上的情況下放不出自己手上"最好"的reliever, Washington 應該是有他的苦衷...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