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Thoughts on ALDS Game 1 


現在事忙,有空也寧願寫另外一個跟財務和經濟有關的 blog,這邊回頭來看不但今年文章非常少,差點就變成訃聞版了。早上有三個小時的課,球賽只看了頭跟尾,剩下來的也只看了部份的片段。對於這一場球賽提出一些想法:

1. Target Field 被大家視為不易打出全壘打的球場,因此會有讓 Phil Hughes 投第二場的聲音出來。不過這才是這座漂亮球場的第一年,我們收集到的數據在十月管不管用還不知道。Granderson 那隻三壘安打在 Yankee Stadium 一定會是全壘打沒有疑問。除此之外,今天這球場看起來也不至於特別會沒收長打。正如 Yankee Stadium 在去年上半年讓很多人認為這球場可能要把舊的全壘打記錄遠遠甩在後面,不過下半球季全壘打產量就降了下來,今年降的更多。我的不負責任猜測是隨著季節轉變,風向、溫度、溼度等對於高飛球能不能飛出全壘打牆也會有一些效果,之前看到 Target Field 難以打出長打的特性也許有可能不適用在十月。我們再多給這個球場幾年來看看。

2. 從事後的角度來看 Gardenhire 太晚把 Liriano 拉下來了,不過從事前來看應該也看得出來。Steve Goldman 的 YES Network blog 文章裡提出 BP 的 Kevin Goldstein 的看法:

"Managers have an ideal bullpen flow in mind before each game, and they can get caught up in not straying from it. No flow for the Twins has fat lefty [Mijares] being first [out of the pen] when non-fat lefty [Liriano] is starting."

我對這樣的事情沒有問題,人不是完美的,總是會陷入自己事先設定的計畫流程裡跑不出來。不過 Gardenhire 一向是 Manager of the Year 的候選人,他都會有這樣的問題,那其他的教練好到哪裡去?

3. Sabathia 也晚了一點被拉下來,不過幸好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他甚至還撿到一勝。Sabathia 過往耐操的記錄讓 Girardi 今天給他過多的信心,所幸 Yankees 的 bullpen 撐住了。接下來以 Yankees 不穩定的 rotation 和幾個埋在 bullpen 裡面的定時炸彈來看,今年如果能打進 WS 還真的要靠老天保佑。

4. 第九局那個 shoe string catch 我在看到時其實也覺得那是 trap 而不是 catch,大概是他的動作造成的錯誤判斷。因此雖然那是誤判,不過我對裁判們這個錯誤還算可以接受(當然,Mo 只因此多投一球也對我可以輕易『原諒』裁判有幫助)。

5. Hudson 那個靠滾地球從一壘直接上三壘的跑壘實在精彩。我印象中記得 Kenny Lofton 也曾有過那麼一次靠內野滾地球從一壘直接跑上三壘,大概是 1995 WS 吧?

6. Mo 九局下半打斷好幾隻球棒,對他來講是好事,表示他的 cutter 的 movement 相當理想。1999 WS 裡面他曾經在一個 AB 裡面打斷 Ryan Klesko 三隻球棒,那是他的 cutter 到達巔峰狀態時的表現。

7. 跟這場球賽無關的事情。在看到 Doc 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時候,我記起一段對 Don Larsen 的訪問,老人家說他每次看到季後賽前面幾局無安打的時候,他都會替另外一隻球隊加油,希望他的記錄成為季後賽唯一的一場無安打比賽(事實上是 perfect game)。老先生這一次祈禱沒有用了。:p

8. LDS 第一天,兩場王牌投手精彩壓制對方打線,另外一場也你來我往打得相當漂亮。今年的季後賽有個不錯的開頭,希望能夠維持下去。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