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Thoughts Before ALCS 


1. Yankees 的 rotation 是 C.C. Sabathia, Phil Hughes, Andy Pettitte, A.J. Burnett,Sabathia 和 Hughes 在客場出賽前兩場,然後 Pettitte 在主場先發。雖然是 4-man rotation,不過不要預期 Burnett 一定會投第四場。如果前三場打完之後比數是 1-2,特別是輸的是 Hughes 和 Pettitte 的話,大家可以預期 Sabathia 被中三日拉上來投第四場,Burnett 投第五場,然後 Hughes 第六場。第七場可以依據需要讓 Sabathia 第二次中三日上來,視 Andy Pettitte 的身體狀況而定。Pettitte 跟 Texas 的主場八字不太合,生涯七次出賽,OPS 是 .898,ERA 是 8.22。如果讓 Sabathia 投第四場,在第七場的時候還有機會上來。如果打到第七場,Rangers 的先發投手應該是 Cliff Lee,Yankees 最好避免這種事情發生。真的無法避免,他們最好也要有比較好的選擇可以使用。Pettitte 對 Twins 的表現簡直是奇蹟,他傷癒歸陣後根本還沒有看到任何一次的正常表現就進入季後賽了。我們希望馬車不要變回南瓜,不過這種事情沒有人可以預料。

2. Rays 的奮勇纏鬥給了 Yankees 一個大禮。Lee 預估在第三場才能上來先發。如果 Yankees 在前面六場能夠結束 ALCS,就只需要看到 Lee 一次。假如 ALDS Rangers 和 Rays 在第四戰結束,Lee 就可以在 ALCS 先發第一和第五場。在那種情況下,假設 Lee 跟去年一樣無法被擊敗,只要第二、三場 Yankees 輸掉一場,就算 Sabathia 拿下第四場,第五場換 Burnett 對決 Lee,Rangers 也聽牌回到主場。若是第四場在 1-2 落後的情況下讓 Burnett 上來而且自爆,更是在第五場 Rangers 聽牌的情況下由 Sabathia 對 Lee。這樣對比一下很清楚的看到了 Lee 先發 1, 5 場和 3, 7 場的差別。雖然都是七場裡面先發兩次,但是 Yankees 在現在的先發次序下表現好就不會看到他第二次。

3. 話又說回來,我不預期 Yankees 今年對於 Cliff Lee 還會跟去年一樣束手無策。Lee 跟巔峰時代的 Pedro Martinez 一樣是不太容易打敗的,不過當年 Torre 的做法是即使打不敗 Pedro,也要打敗 Red Sox。經過一年以及許多的 scouting reports 之後,Yankees 雖然沒可能找出輕易擊敗 Lee 的方法,不過他們知道自己預期些什麼,應該會努力把戰線延長,使得 Cliff Lee 不至於完投解決 Yankees,讓勝負決定於 bullpen。如果 Lee 先發的兩場裡有一場 Yankees 能讓他在退場時無關勝負,那就算是成功了。關鍵將會在於怎麼樣把每個 PA 延長,讓 Lee 需要多花一點球數來解決打者。

4. Andy Pettitte 和 Josh Hamilton 都有同樣的問題。他們在季後賽開始之前因傷停止出賽一段時間,雖然在季後賽開始前都傷癒歸陣,不過那一段時間對表現會造成影響。前面提到 Pettitte 的 ALDS G2 表現令人驚訝,甚至讓人不禁懷疑他是否能夠重複這樣的表現。Hamilton 則是在 ALDS 中根本都還沒有恢復回來,Rangers 有沒有一個正常水準的 Hamilton 可能是 ALCS 兩隊實力差距的關鍵。

5. Yankees in 6 or Rangers in 7, I hope it is the former.

Comments:
1. A.J. Burnett的姓拼成Bernett。 也許被Berkman影響?

2. 我覺得Yankees還得要感謝Rays拿下AL East, 如此Yankees沒在第一輪就對上Rangers。 同時感謝Ron Washington沒在ALDS第四場把Cliff Lee擺上 (其實Lee第一場用球數不多)。

3.Yankees打線對左投應該是比較有優勢的, Granderson被Kevin Long改造後對左投打的相當好, Jeter今年雖然打的很糟, 對左投卻還不錯, Gardner對左投的上壘率也很高。 唯一對左投打的很差的只有A-Rod。七場裡至少有四場左投先發對Yankees不見得是壞事。
 
第一段 Burnett 的名字都拼對,第二段拼錯。Oops.

Lee 生涯中沒有 3 days rest 先發的經驗。我們都不知道行不行。如果當時 Rangers 是 1-2 而不是 2-1 的話也許還有點可能會試試看,反正用壞了也不用賠,明年不簽就好了。既然當時是 2-1 領先,當然沒有在這個時候冒險的必要。

如果說四場左投裡面有兩場 Cliff Lee,那應該很壞。強如 Pedro Martinez 在他全盛時期也有輸球的時候,不過我們不會去賭這樣的事情會發生,計畫還是要照他表現『正常水準』的情況來安排。
 
如果Yankees前五戰打完是處於領先的話,第六戰在德州主場Lu兄你覺得有沒有可能把Lee中三日再推上來做最後一搏?
 
我覺得Cliff Lee比較像巔峰時期的Tim Hudson和Mike Mussina。 拿Cliff Lee的30-31歲球季來看(ERA+131, HR/9 0.7, SO/BB 6.00, SO/9 7.4) 他看起來跟30-31歲的Mussina很像 (ERA+ 129, HR/9 0.9, SO/BB 3.90, SO/9 7.8)。 當然, Cliff Lee還是十分優異的選手, 只是他可以被打敗。

Pedro在他巔峰時候實在是強的太誇張了, 他30-31歲的球季表現是: ERA+ 206, HR/9 0.5, SO/BB 5.11, SO/9 10.4。 Pedro若是晚個十年出生的話搞不好他的No-hitter場次比Sandy Koufax更多。 現在聯盟最接近他的大概是Roy Halladay。 即便如此, Halladay跟Pedro還是有一段差距。
 
Lee 會不會在 ALCS 第六戰提早上來要看第二戰 Rangers 投手表現以及當時雙方戰績而定。如果前五場打完是 3-2 Yankees,同時第二戰投手表現不佳,那麼有可能。如果是 3-2 Rangers,在已經聽牌得情況下,第六場有的贏就贏,輸了的話第七場也有 Lee,應該是不會冒險。
 
我倒覺得Lee一打季後賽就自動升級的感覺跟Curt Schilling有像,特別是兩人在季賽也都有不差的成績。Lee這次ALDS的成績:

16IP, 2W0L, ERA 1.13, 21K, 0BB, WHIP 0.688

跟Curt Schilling 2001年NLDS的成績
非常接近:

18IP, 2W0L, ERA 0.50, 18K, 2BB, WHIP 0.611

而且兩個人剛好都在DS出賽兩場。

不過Lee生涯的季後賽出場數跟Chilling還差了很大一截,不知道他驚人的季後賽成績是否能像Schilling維持得那麼優異就是。
 
神奇的第8局...
一切都從Brett Gardner開始...
 
從哪裡開始就從哪裡結束...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