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A.L.C.S. is Almost Over 


主場連輸兩場,比數 1-3 落後,Rangers 聽牌,他們如果有必要的話還有一次 Cliff Lee 先發的機會,雖然用到的機會很小。

Yankees 這邊,下一場是 Sabathia 先發,理論上在投手的 matchup 上是剩下來三場中唯一一場佔優勢的,不過 Yankees 的 Teixeira 受傷。

直接引述 New York Times 的報導

irardi on Teixeira: "He said he felt something pop in his hamstring. Barring some miracle, he won't be with us tomorrow playing."

Girardi said they plan on bringing in Eduardo Nunez to replace Teixeira on the roster, meaning he'd be done for the rest of the postseason.

基本上是說除非有奇蹟發生,不管 Yankees 今年季後賽打到哪裡,接下來 Teixeira 不會上場了。

把這些情況加在一起,Yankees 今年衛冕的機會已經蒸發掉了。

這場球 A.J. Burnett 已經表現的比預期要好。Hughes 在前三局就炸掉,最後只能撐四局(第五局投了兩人次沒有造成出局數)。連 C.C. Sabathia 也只投了四局丟五分。相較之下,Burnett 至少撐了前五局丟兩分,另外三分是第六局丟的。沒有人會說這是好表現,不過到目前為止 Yankees 的 rotation 只有 Andy Pettitte 算是有正常表現,特別是他前兩局就丟了五十幾球居然還能撐完七局。在 A.L.C.S. 裡面很明顯的 Rangers 是比較好的球隊,不管投打都有較好的表現。如果看一整個球季,我不會認為 Rangers 較強,最起碼在考慮 Lee 球季中才加入以及有一些健康情形後,兩隊實力強弱還有討論空間。不過在這個 best-of-7 系列賽中,即便 Rangers 不能幫 Yankees 省下一趟旅行費用,接下來的 matchup 和 lineup 優勢也都不在 Yankees 這一邊。

今天的問題還是在 Girardi。他做了一些奇怪的決定,跟他平常看起來有時過動的調度剛好相反,在該動的時候不動。我在 twitter 上面留了下面這段話:

『Tex 可能美東時間今天晚上或明天早上要去照 MRI 看看他的 hamstring 怎麼樣,Girardi 最好也去照一下,看看他的頭蓋骨裡面是不是空的。Berkman 今年面對左打的打擊率是 .171,Yankees 的 bench 上都沒人了嗎?』

話說的是缺德了點,不過我會拿出來放在 blog 上表示我對於這段批評完全不後悔。除了這個之外,六局那個保送也很沒道理。至於後面 bullpen 被打爆我反而沒有那麼大的意見,這一場球倒不像前一場一樣那麼清楚,雖然他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調度,不過當時找不出來也不能怪他。

看起來 Rangers 要取得第一次進入 World Series 的門票了。這是 Nolan Ryan 當老闆的第一年,而且還不是他完整的第一年呢。

Comments:
關於Girardi
我只能說當洋基教練太操勞;
從下半季起,
當洋基球員和教練的壓力及精神上的折磨
似乎倍增至極限

要是季後賽繼續打下去,
只怕Girardi......
 
明天CC也不見得有優勢,CC進入季後賽記得是2007年,也是Tribe從2001年後?重返季後賽一次,那年CC拿到CYA,但是投得很掙扎.不過有個比他投個爛的對手,那就是當時還在NYY的王建民.後來2008年CC轉到釀酒人,季後賽還是一團糟.除了去年2009年之外,今年CC季後賽至目前為止還是一維持他季後賽"應該"很糟的表現,不需感到太意外.所以說CC對上CJ Wilson會有優勢,我對這說法抱持保留態度.
不過CC季賽貢獻21勝,沒他的勝投,NYY連外卡都沒有,而且他能在季賽吃局數,Giradi說了他至少他讓牛棚能購正常休息,現金人說他季賽表現來看是很便宜.
反觀AJB呢?季賽投得亂七糟,一個年俸16.5M+NTC的投手連局數都吃不了,我不知道他到底能幹嘛?overpaid.如果他的價值就是只有一場季後賽多吃了一局或兩局,那他季賽沒發揮價值,季後賽多吃一局的薪水也未免太貴了一點.
洋基這系列打線卡彈,能後來再取的領先已不容易,尤其對方換Derek Holland後,就要知道取分已不容易.第一場換上Derek Holland後,洋基打線除了Thame那支安打,後面就沒攻勢.AJB表現"真好",直接被轟三分彈.扣除掉遇到北佬軍會自動手軟的雙城,套句國外NYY的球迷網上說的還真是貼切,去年在ALCS被天使血洗,到WS再被費城人血洗一次,這個季後賽最大的錯誤就是讓AJB站在投手丘上,讓他再被血洗一次,也讓洋基迷感到難堪.他該直接出紐約城,就不要再回來了....
 
CC第一場的狀況很糟, 速度完全不不來, 如果他還是一樣的模樣, 除非Rangers打擊鳥蛋不然實在很難說CC有優勢...當然以Rangers的打擊不穩定性來說要鳥蛋也不是不可能

我覺得CCLu小看了Wilson跟Lewis這兩隻了點, 從一開始的分析到現在, 你根本沒把這兩位看在眼裡, 但是這兩位今年的表現Yankees只有CC比得上, 還不一定有贏
 
1. 說我小看了 Wilson 和 Lewis 實在很奇怪,因為我根本沒有討論這兩個人。這裡只有一些賽前或賽後的感想,沒有 preview 也沒有 head-to-head analysis。

⒉ 我在前面已經討論過用季後賽裡面前一次的表現預測下一次的表現可能並不準。如果就以投手本身實力來講,Rangers 裡面只有 Lee 一個人可以跟 Sabathia 比較,這應該連討論的必要也沒有。如果有本事在賽前就可以看出來Sabathia 狀況不佳,建議你不用浪費時間看這個 blog,因為我是沒有這個能力的。

⒊ Sabathia 是今年 CYA 熱門人選之一。雖然從 stathead 的角度來看不該是他拿,但是要說他還不致於能贏過 Wilson 或 Lewis 那就太離譜了。Don Larson 是唯一在季後賽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有人因此說那一年其他投手都比不上他嗎?
 
1.我只說你沒提, 而我assume你沒提是因為你覺得不值一題, 如果不是, 我道歉

2.我說的是CC前一場, 而接下來說的是"如果"他這場再一樣, 我不知道你從哪一句看出我已經看出來他狀況不佳了? 我對於你這裡的解讀能力挺失望的

3.Lewis的進階數據應該是沒有CC好, CJ今年除了保送跟傳統數據的勝場其他都比CC好, 如果你沒發現, 那真的代表你沒把他們看在眼裡
 
剛剛找了一下發現今年CCLu還沒提到Roy Halladay(http://bit.ly/bmjpjX), 三年內沒提到Albert Pujols(http://bit.ly/acuZxs), 從來沒提到Josh Johnson(http://bit.ly/biFVan)。 難道這代表CCLu沒把他們看在眼裡?

看球寫blog本為消遣作樂, 今日awano居然因為CCLu沒提到幾個不錯的選手就生氣, 這不太好吧?
 
我生氣是我不對 不過你提到的幾個人似乎都不是Yankees最近幾年季後賽的對手, 你的舉例根本就不恰當....

anyway就當我喊喊過度認真吧 不用再談了
 
To awano,

解讀能力不好跟表達能力不佳是一體的兩面,就像是一場 1:0 的比賽,可能是兩隊投手都很好,也可能是兩隊打線都非常差。

「CJ今年除了保送跟傳統數據的勝場其他都比CC好」並不是事實。傳統數據和 advanced metrics 都可以找到許多支持 Sabathia 是個比較好的投手的證據。Sabathia 今年比 Wilson 多製造一勝左右。
 
1."CC第一場的狀況很糟, 速度完全不不來, 如果他還是一樣的模樣...." 我不認為這樣有任何我已經看出他第二場狀況會不好的意思, 你要暗指我表達能力不好害你解讀能力出問題我懂, 不過就上面那句話來說, 真的如此嗎?:)

2.關於我說CJ跟Lewis"可能還不輸CC"這點, 我講過頭了, 這點我道歉, 不過CC多製造的勝利跟他的耐投有關係, 當然這也是他的價值所在, 他本來就會是CYA, 毫無疑問

3.我本來要表達的意思只有這兩個人跟CC的差距並沒有大到不值得一提的程度, 尤其這兩位的成績擺在Yankee今年的rotation也都可以輕鬆排在二三位, 你的文章我一向都很喜歡看, 今天你在分析兩隊陣容的時候, 很明顯沒有提到Rangers二三號投手在數字上占了不少優勢, 或許這就過往成績看來像是兩個one year wonder的投手並不夠格引起Yankees跟你的興趣吧, 也或許你的時間不夠多懶得寫, 所以我覺得很奇怪...

anyway, 我的時間也不多, 就此打住吧, 我不認為Rangers可以高枕無憂, Hughes有不小的機會反彈, Lewis是個容易被打全壘打的投手, 而Yankees現在況狀最好的那位剛好是他比較不會對付的左打者... Rangers如果第六場守不下來, 第七場的壓力都在Rangers上, 我一直認為不能把一個人當神看, Lee也不是

That's it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