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ugust 01, 2010


Trading Deadline Deals 


Yankees 在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交易進來 Lance Berkman, Kerry Wood, Austin Kearns。

前面兩個是大名字,不過年份不對。Berkman 的用處主要是取代 Nick Johnson 本來應有的功能。Yankees 不期望他的防守,現在最多是在 Mark Teixeira 需要休息時讓他幫忙守一壘,這部份他的功能還沒有 Nick Johnson 強。不過 Berkman 現在雖然打擊率和長打能力都下降不少,他的耐心倒是還在,OBP 維持在不錯的水準。他不管是今年還是生涯成績,主要的打擊表現都是左打打出來的。所以雖然他是 switch-hitter,在對方派左投先發時還是給 Marcus Thames 先發機會比較好。

Wood 早已不是當年的 Wood 了。他跟 Mark Prior 是 Cubs 球迷心中的痛,除非贏得冠軍,否則再痛個十年大概不是誇張的估計。他今年的成績其實不比因為要空出名額給他而被 DFA 的 Chan Ho Park 好,不過如果要猜這兩個人在剩下來的時間內誰的表現比較傑出,Wood 的 upside 可能還是稍微高一點。如果不是 Yankees 的荷包深,這種升級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更好的選擇應該是在小聯盟翻翻撿撿看有哪些人適合用來取代 Park,不但省錢,而且如果找到適當人選對 2011 以及更後面也有正面功效。

Austin Kearns 在外野沒有先發位置。Nick Swisher 今年打得特別好,右外野是不會讓出來的。Kearns 雖然偶爾可以守中外野,可是他的打擊或許可以稍勝 Curtis Granderson,但是讓他固定守中外野大概不行。Yankees 今年在給了 Gardner 先發機會後,他的表現看起來像是讓 Yankees 撿到寶了一樣。比較好的用法大概是在對方由左投先發的時候,若是 Granderson 無法應付的對象(他雖然最近打得很好,不過今年還是拿左投沒有什麼辦法),就把 Gardner 拿來守中外野,然後讓 Kearns 先發左外野。再不然就是讓他當替補外野手。

球季剩下最後兩個月,最近一個月賽程又密集,Berkman 和 Kearns 都可以讓調度輕鬆一點。如果以他們的價格和預期表現來看,當然是不值得的投資。但是 Yankees 有這個資源可以浪費,我們不用替他們擔心。這三個交易付出去的代價幾乎只是錢而已,看來 George Steinbrenner 的兒子雖然算盤打得比較精一點,不過跟老爸一樣花起錢來仍然不手軟。差別在於現在的 front office 雖然花錢不手軟,但是在送年輕球員出去時比較謹慎,這應該算是好事情。

在 7/31 之後,Yankees 實力增強的幅度非常有限,這幾個交易事實上沒有什麼需要分析的地方。真的要討論的話,那大概是幾個曾經跟 Yankees 放在同一個句子裡的幾個大名字為什麼沒有來,如 Cliff Lee 之流
。由於 Yankees 只願意花錢,不太願意交易 prospects 出去給只剩半年就會成為 FA 的球員,所以有現在這樣的結果也不令人意外。以 Cliff Lee 為例,我一直認為等他成為 FA 再把他簽過來比較適合,現在應該不用急。

簡單的說,除了浪費錢以外,這幾個交易沒有什麼壞處。而錢這種東西 Yankees 還有,所以也不用替他們擔心。

Comments:
洋基應該交易來Dan Haren的。 Angels的package看來沒有多好(Joe Saunders, Rafael Rodriguez, Patrick Corbin & PTBNL), 洋基應該可以用Joba Chamberlain跟兩個稍微好一點的prospect去換Haren接下來三年的服務。
 
Dan Haren交易案中最後剩下來的那位是Tyler Skaggs(正如傳聞所猜測的),他是09年LAA的第一輪,總觀整個包裹他的upside應該是最高的。
而The Hardball Times也有過一篇文( http://www.hardballtimes.com/main/article/did-the-diamondbacks-get-enough-for-dan-haren/ )從surplus value去看Haren交易案是否真的如看起來那樣不fair,當然無法預測這些球員後來的價值到多精確的程度,但或許ARI以後業未必會虧到哪裡去。

而Haren被交易到LAA去,恐怕跟他本人是天使球迷也有很大的關係,洋基的包裹有包括Joba跟不包括Joba兩種版本,沒有Joba有可能換到Haren嗎,我很懷疑...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