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March 05, 2010


Nick Johnson Always Finds a Way... 


to get hurt.

MLB.com 3/4/10 Johnson scratched from Yanks' loss

我喜歡這個球員,也喜歡這個約勝過簽下 Matsui 來打 DH,畢竟 Nick Johnson 還可以讓 Teixeira 偶爾休息一下,Matsui 有可能完全沒有防守價值了。後者要看今年 Angels 怎麼用他才能確定,現在這樣說還言之過早,不過 Matsui 已經不能防守是大部分人的猜測。

不過 Nick Johnson 從小聯盟開始就展現出各種各樣受傷的本事,光是打擊也可以吸引一堆觸身球,難保不會被打傷。要他擔任 DH 以避免防守帶來的傷害,可能是小看了他受傷的創造力。

現在溫度還低,時間還早,這場球不上場只是為了安全著想,不是真的受傷不能上場。不過隨著球季進行,Yankees 必須要有 DH 的替補人選。所幸他們的 top prospect 雖然捕球還不行,打擊可能已經可以上大聯盟了。

Comments:
請問一下, 若這位補球還不大行的top prospect (Montero) 在2010球季後, 防守還是沒有進步到可望於一二年內有一軍的平均值. 對洋基的經營層而言, 怎樣建構球隊比較好?

(1) 讓 Montero 當 1B/C/DH跑的UT ?
(2) 讓 Montero 改當LF?
(3) 讓 Montero 接班當先發補手, 走 Piazza路線?
(4) 趁高期望值時交易掉去搶別隊農場?

當然, 若能簽到貓兒長約, 就完全可以進可攻退可守. 但若沒能簽到. Cashman要怎樣作比較有利?

因為看過報導說Montero若轉當LE, 防守應該會很可怕(不好的可怕), 而且印象中很少有到AAA/MLB才C轉LF還成功的例子. 個人不認為(2) 是好策略. 同時, 雖然捕手的防守價值尚未有很好的數據可以反應, 但有A.J.跟Posada之傳言等等, 也有看過討論以往LA用Piazza跟其它補手的CERA等的比較, 個人是不大認為洋基在花很多錢在投手後, 會去rush防守還不到位時的Montero. (不確定90年代中時Posada的防守評價, 比Montero現在的評價好多少).

若在2011/2012先用(1), 用防守好的C來搭配, 不論是老將或像Cervelli這樣的新手. 這樣是否可行? 會不會反而阻礙了Montero在C守位的進步? 或是過早把Montero限制在1B/DH這些蠻著重攻擊的位置?

如無意外, Montero應該今年便會完成AAA的培養磨練, 若NYY沒能簽到貓兒長約, 怎樣規畫Montero在NYY的未來幾年, 似乎蠻有趣.
 
Jesus Montero 還年輕,所以任何事情都還可能有改變。他可能進步到能夠擔任捕手,或者最起碼可以假裝是個像樣的捕手;當然以他這種年紀,也也可能上了大聯盟之後被嚇到,然後什麼位置都不能守,搞到最後甚至連怎麼打擊都忘掉了。

由於過高的不確定性使得 Montero 的前途可能出現的範圍太過寬廣,現在預期 Yankees 會如何處理意義有限。我寧願把這個問題留到明星賽之後再說。

短期來說,比較值得注意的發展是如果 Nick Johnson 或 Mark Teixeira 兩個人有一個受傷,Montero 就有可能上大聯盟表現他的打擊能力。

由於 Posada 年紀也不小了,Yankees 一定會盡一切的努力確定 Montero 到底能不能當捕手之後才會放棄,所以若是 DH 長期空出來,Montero 反而也有可能得不到機會,還是以短期打工可能性較大。至於若是 Posada 上 DL,由於 Montero 應該離準備好還有一段時間 (或者永遠準備不好當捕手),大概看他上來蹲捕的可能性還不如打 DH 來的大。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