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Yankees' Winter Is Set 


在 Matt Holliday 跟 Cards 簽下七年 $120M 合約之後,Yankees 今年冬天的補強大致上應該是確定告一段落了。稍早 Brian Cashman 表示 Yankees 剩下的都是一些較小的合約和調度,意思是他不會去積極爭取該時還在 FA 市場上的 Jason Bay 以及 Matt Holliday。不過他也每年都說自己有預算限制,後來簽約都像是發空白支票一樣。

如果一切正常,2010 的 Yankees 在跟去年重複的球員部份,多了一個比較健康但是老了一歲而且沒有 Kate Hudson 在身邊的 A-Rod。老實說,我不太相信 Kate 對他有什麼真的幫助,不過我不相信 good luck charm,並不表示那真的沒用,在這裡我還是猜 A-Rod 的貢獻應該會超過去年。Jeter, Posada, Mo, Pettitte 這幾個都老了一歲,最值得擔心的應該是 Posada 和 Pettitte。這兩個人預計還是會有一些健康上的問題,在表現上也可能會下滑一些。Jeter 的年紀似乎還不是太大的問題,但是他去年的表現實在太好了一點,今年要維持不太容易。

至於其他的球員,年紀都還在 "right side of 30",Teixeira 今年是他的 30 歲球季,Cano 27 歲,Swisher 29 歲,Sabathia 29 歲,Burnett 在這一群裡面算是最老的,不過 33 歲算是還好。今年這些投手和打者也都熟悉了新的 Yankee Stadium,知道有什麼是可以預期的。整體來說,在 2009 和 2010 重複的主力球員中,雖然那所謂的 Core 4 會因為年紀和去年過佳的表現而預期在今年有較少的貢獻,不過差別有限。至於 Joba Chamberlain 和 Phil Hughes 更應該會有比去年為佳的成績,特別是 Joba 不需要再被投球局數限制了自己的一舉一動,他的成長有可能就足夠補起 Pettitte 下滑的部份。如果加上少了王建民,大概更有可能比去年好。一般沒有王建民那樣過往記錄的投手,是不會以那種表現得到如此多投球時間的。

只要 Joe Girardi 和 Cashman 找到適合的二號捕手,同時 Girardi 能像過去兩季一樣讓 bullpen 裡面的投手都找到自己的定位,在去年和今年不變的人選部份,Yankees 大致上維持了去年水準。

剩下來是今年和去年變化比較大的地方:

Yankees 得到
Javier Vazquez RHP
Nick Johnson 1B
Curtis Granderson OF

他們失去了
Melky Cabrera
Hideki Matsui
Johnny Damon

帳面上這是加分。Johnny Damon 去年的成績不容易複製,Matsui 是 WS MVP,但是在考慮他們的年紀會使得這兩個人今年的成績下滑,再加上守備能力上的差異,Nick Johnson 和 Granderson 應該有很好的機會會比今年這兩個人的表現更好。甚至這兩個要勝過去年 Damon 和 Matsui 的表現也不是不可能,只是不敢那麼肯定而已。Granderson 是明星球員,可是他的打擊可能有 platoon 的需要,這一點必須留意。

至於 Vazquez 要想複製去年在 NL 的成績幾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他要做一個稱職的三、四號投手應該沒有問題。跟註定當四號外野手的 Cabrera 比起來,也是加分。

去年 Yankees 拿 103 勝,今年這隻球隊是否能拿這麼多勝場還得看其他球隊補強的情形,尤其是 AL East 這幾隻球隊。不過單就實力來說,應該不會輸過去年。我們等 BP 的 Pecota 預測出來以後再說。

不過 Javier Vazquez 和 Nick Johnson 這兩個老朋友也不是沒有令人顧慮的地方。大家都記得 Vazquez 在 Yankees 那一年的表現,他在 ALCS 被 Johnny Damon 打出的第一支全壘打我還印象深刻。那是一支在打出去之後完全不令人意外,甚至還讓人會轉頭跟旁邊的朋友說 "I told you so" 的全壘打。當初 Yankees 把他交易到手時,我以為他們拿到了一個未來的 ace,或是最起碼是出色的二號投手。該時我對他的評價和期許是如此,一直到現在我也還是不知道那一年八月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Tyler Kepner 之前的報導說 Vazquez 那一年沒有受傷,如果是這樣的話,實在很難解釋他為什麼會突然忘了怎麼投球,因為他離開 Yankees 之後又會投球了。在 Yankees 投球有壓力也不是合理解釋,因為他還是投了大半個球季的好球,甚至靠著前半季的表現進了他唯一一次的明星賽。Vazquez 那年的表現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謎。今年只要他能做個 MLB 最好的三號或四號投手就行,理論上他有足夠的實力可以勝任。

Brian Cashman 簽下 Nick Johnson 主要的目的是用他來當 DH,他的一壘守備曾經受過 Mattingly 指導,當年也有不錯的評價,也可以適度讓 Teixeira 休息。話又說回來,跟 Jason Giambi 比誰都會有很好的評價就是了,不過 Nick Johnson 的守備無論如何大概有平均水準。他的問題一直都在受傷,Cashman 說讓他當 DH 希望能夠減少他受傷的機率。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我看 Nick Johnson 從小聯盟看到現在,他從沒少過受傷的理由。就算是只讓他打擊,他也有可能受傷。當年在小聯盟的時候,他除了選球選的精,OBP 高之外,觸身球也從來沒少過。這部份我們就只有祈禱老天爺幫忙了。話又說回來,當初在 Matsui 和 Damon 可能會簽一個人的討論時,Steven Goldman 提出下面這個說法:如果簽下 Matsui 可以讓 Girardi 不至於玩 DH platoon 的話,對球隊的攻擊火力是正面的。由於真正需要用 DH 休息的就只是少數幾個人,沒有一個專職的 DH 的確會讓 Yankees 有太多時間等於是讓一個打序給其他球隊。即使有錢如 Yankees,也沒有可能在好幾個重要位置都能有接近先發水準的候補球員。真要搞 platoon,那就可能要看到 A-Rod 和 Jeter 得有廿幾場甚至卅場打 DH,然後他們的位置給不能打擊的守備球員代替,對於整體戰力來說並不好。DH platoon 不見得是個好做法,還不如讓該休息的人休息,這樣也許一個人休息十場出頭就夠了。

投捕手尚未報到,Cashman 的工作是否已經完成仍在未定之天,不過接下來即使有變化大概也不會是太大的變化。只要沒有意外的傷號出現,今年的球隊能否衛冕言之過早,但是帳面上他們的實力應該不輸去年。

昨天看到王建民去看 Andrews 的新聞,才忽然想到在這個領域裡面,似乎 doctor-patient privilege 在這種情況下不適用的樣子。當然這裡不包含任何的法律訴訟,但是能夠把王的健康情形告訴其他球隊的 GM,似乎也沒有什麼上法庭必須保密的道理。

只要王建民在球季開始時無法上場投球,我對他近期內簽下大聯盟約仍然不看好。比較合理的情況大概是簽小聯盟約,然後附帶升上大聯盟後薪資及表現獎金的約定,並且在小聯盟若干時間後如果沒有升上大聯盟可以自動成為 FA 的條款。只要他的經紀人能簽下一個這樣的合約,就算是很好了。現在如果一定要簽大聯盟約,是沒有任何可能的。最早也要等到開始有球打,60-Day DL 開始啟動後,才會有他的機會。否則連春訓還沒開始,就讓他先佔掉一個 40-man roster 名額,還不知道他什麼時候上場,也不知他上場之後又會有什麼表現。任何 GM 都不會在現在這個時間點給他大聯盟約的,最好的情況也要等到春訓進行到名單大致底定後他才比較有可能拿到大聯盟約,但是那是三月下旬的事情了。如果他的復原狀況進度真的提前,尚有參與春訓的可能,但是又因為無約在身沒有球隊可以打,對他來講也並不好。

像王建民這樣的狀況,如果是十幾年前留在 Yankees 可能是個好選擇。那時候 Yankees 在復健設備、人員等項目在各球隊裡面都是比較好的,畢竟有錢什麼事情都好辦。不過那不是大錢,現在所有球隊都知道要在這些項目上投注資源,反而 Yankees 在這方面不再突出了。今年王的這份合約金額大小還在其次,讓他有機會在復健資源好的球隊恢復手臂力量,並且讓他狀況良好時有可以上大聯盟表現的機會比較重要。

Comments:
請問一下CClu大

有人說nyy今年雖然左外野有洞~但是卻不願意砸錢在 holliday & bay身上是看准了明年的FA 有四條大魚 普荷斯、茂爾、費爾德和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

但這四個人都沒法守LFㄚ 還是YANKEES已經準備要收回DEMON? 還是要Jesus Montero去練外野?

要是PUJOLS真的來NYY 那打線也太變態了....
 
我不覺得nyy會要Pujols,未來七年Tex已經把一壘卡死了, 再說他是國聯超強打, 但不知道是不是美聯東區超強打, 那其他兩個一壘手就別說了. Mauer 有點可能,但是如果Twins把他當成Twins的Jeter那就別夢了吧

我猜他們想要Clif Lee.

有兩個cy young級的季後賽好打的多
 
要pujols回去守 lf如何?? 哈哈
應該是不太可能的事~
但yankee不像一個會把lf 這樣一個corner power的位子給浪費掉ㄚ 期待cashman的後續動作

c lee如果沒跟水手簽下延長合約~今年又無法打進playoff的話~ 那就虧大的
如果沒遷延長合約~ yankee是很有可能出手的吧? andy只會越來越老 不會越來越好了....
 
不是聽說Lee會被換走就是因為他執意年底要進自由球員市場嗎

誰不想知道nyy想給自己多少錢

所以延長合約的機會小點

Andy這兩年的肩膀都會有fatigue
還是小心點好

如果他的12加上Vazquez的11就有23 mil 一年,Lee一年20的話,全隊三分之一薪資是在3個投手身上

風險好大
 
I'm not against starting Gardner. But the Yankees should at least add a bat against lefties when the CF can't hit them and the starting LF is Gardner. Reed Johnson seems to be a perfect fit.
 
撲猴子以下的1B基本上無可能, 鐵爺的長約代表的是他已經站定這個位置了, 就算不考慮球員意願, 好野人如雞隊也沒有瘋狂到拿巨薪只簽一個DH回來.

另外撲猴子和A槓2011都有一個club option, 可以預期的是會被pick up或提早續約, 基本上不會在2011進入FA市場. 而Prince Fielder的agent是Bora$....

真要說的話, 2011符合雞隊要求的FA應該第一是Carl Crawford, 第二是Joe Mauer吧, 不過後者現在是Twins的臉, 很難想像他們不會在今年結束以前跟貓兒簽長約.
 
Well, Paul O'Neil could hit lefties when he first join the Yankees either (and he couldn't in the first couple of years. but later on he killed them) given that the rest of the lineup kills lefties as much as they kill righties, hiding Granderson in the 8/9 hole when a tough lefty start probably isn't a huge problem.

As for after 2010, we first need to wait till that happens :P but obviously Mauer would be first priority if he reaches, and after that it would be Crawford, though they would likely need to add at least one more pitcher. again that'll depend on who reach and how some of those people do (Brandon Webb is a especially interesting case that could go either way)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