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There's No Such Thing as Momentum 


Or better said by Earl Weaver, "Momentum is the next day's starting pitcher."

季後賽快要開始了,最近看起來不會輸的 Yankees 和看起來怎麼打都不會贏的 Red Sox 都進入了季後賽。這兩隻球隊的球迷可能會因為最近自己支持的球隊一直贏球或一直輸球而有很大的期望或擔憂。

Earl Weaver 寶貴的人生經驗告訴我們,這些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支持的球隊放在投手丘上的先發投手是誰。我們看看下面這一段某隻球隊球季結束前的表現:

9/17 vs CLE L 4:15
9/18 vs CLE L 0:2
9/19 at TOR L 3:16
9/20 at TOR L 2:7
9/21 at TOR L 1:3
9/22 vs DET L 6:9
9/23 vs DET W 13:8
9/24 vs DET W 6:3
9/25 vs DET L 4:15
9/26 at TBD L 1:2
9/27 at TBD L 1:11
9/28 at TBD L 3:11
9/29 at BAL L 2:13
9/30 at BAL L 1:9
10/1 at BAL L 3:7

這是 2000 Yankees,他們在 9/29 於客場被痛宰之後封王,因為 Red Sox 那一天也輸球。帶著七連敗以及 AL 排名第五的戰績進入季後賽的 Yankees 也不負眾望的輸掉 ALDS 第一場,然後在第二場靠著 Andy Pettitte 的 7.2 局無失分 (比較好的故事是 Luis Sojo 自己絆倒自己讓整個球隊氣氛輕鬆下來) 以及 Mo 的 1.1 局救援在 Oakland 打成 1-1 把比賽帶回 Bronx。當然,接下來的故事也不是從此 Yankees 就一路過關斬將不知敗戰為何物那麼簡單,不過他們最後拿到了 WS Champion,到目前為止最後一座。

接下來這幾天,幾隻進入季後賽的球隊的前三號先發大概都差不多該出來做今年正規球季最後一次先發來調整狀況。觀察一下他們的健康狀況如何,以及如果有陷入低潮問題的投手他們是否有恢復正常的跡象,比最後這一段時間球隊表現好壞要來的更重要。

一隻球隊的好壞在 162 場球賽中充分的表現給我們看了。季後賽裡面有太多運氣的成份存在,未必永遠是最好的球隊贏球。這個應該已經是常識了,所以當我看到 CHB 這篇文章時,還真是讓我不得不對他下一篇專欄充滿期待,想看看他還能不能再創低點。:p

PS1. 不知道 CHB 典故的,請看這裡

PS2. 如果你是 Red Sox 球迷 (我知道不多,但是還是有些人會偶爾看看我的 blog),平常又沒有閱讀 Boston Globe 習慣的話,可以看看這裡了解一下 Dan Shaughnessy 在某些 Sox 球迷心中的評價。請注意一下我附上的這個 blog 的副標。

PS3. Yankees 球迷請注意 Andy Pettitte 的肩膀 "fatigue" 的問題是不是不存在了。Red Sox 的球迷則請注意 Josh Beckett,BP 的 Will Carroll 才剛在 UTK 專欄裡面討論過他。簡單的說,他的背部有問題讓他不是百分之百的狀況的話,由於他是一個 "thrower" 多於一個 "pitcher",這使得他可能甚至無法達到聯盟投手的平均水準。Carroll 也提到 Lowell 的健康問題。Red Sox 相較於 Yankees 的優勢在於他們深度比較足夠,不過由於受傷出問題的人太多,他們已經把這個優勢差不多完全耗盡了。AL Central 那兩隊還沒有拼完,如果下一場 Tigers 沒辦法打敗 Twins 封王,大概這個週末還有的打。西岸我今年沒怎麼在看,就不對 Angels 發表意見了。

Comments:
What are the better newspapers in Boston?
 
The best should be the Boston Globe. Its main rival is the Boston Herald, and I think that's pretty much it.
 
Thanks a lot for all the replies. By the way, what is your take on the firing of Ricciardi?

In my opinion, this guy is beyond bad. The signings of B.J. Ryan, Frank Thomas, Vernon Wells, and Alex Rios; The gaffes on Gil Meche and Adam Dunn; Most importantly Rays never enter postseason during his tenure.
 
請問版主,像11局上半左線審那個滿離譜的誤判,在事後他會不會遭到處分及接受調查?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