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Friday, July 17, 2009


Should Yankees Break the Bank for Halladay? 


Simple answer: No.

Yankees 的先發陣容名單雖然華麗,但是到目前為止表現並不好。C.C.和 A.J.投的不能說太差,不過考慮他們過去的水準,目前他們繳出來的成績單仍然是低於預期的。他們去年下半球季的成績分別是

A.J. Burnett: 94.1 IP/2.86 ERA/105 SO/29 BB/8 HR
C.C. Sabathia: 102.1 IP/2.46 ERA/101 SO/21 BB/9 HR

由於 C.C. 去年下半球季在 NL,數據要稍微再灌一點水才能和 A.J. 的 AL 數據相比,不過兩個人都有 All-Star 等級的演出,然後今年一個都沒有進明星賽。當然投手的選擇會受到 manager 偏好和球隊代表人數的影響,不過他們幾乎都沒有在討論之中,不用看數字也知道今年表現不如預期。

C.C. 還可以說是被新的 Yankee Stadium 惡整,跟 Andy Pettitte 一樣。A.J. Burnett 倒是沒有什麼理由,不過可幸的是他最近開始回穩了。

目前這樣一個 rotation,如果 C.C. 和 A.J. 能有正常水準演出(2008 下半球季那算超水準演出,不要拿那個做標準),然後王建民和 Pettitte 能夠稍微回到他們應有的水準,這隻球隊還有可為,沒有 Halladay 也可以。如果他們持續像上半球季這樣投法,就算有 Halladay 也幫不了他們。

再者,Blue Jays 的 GM J.P. Ricciardi 這個 Billy Beane 的老助理也不會那麼輕易的放 Halladay 走人,Yankees 必須付出的代價至少是 Chamberlain/Hughes 其中之一加上 Jesus Montero 以及也許 Austin Jackson 或是其他的新秀。Yankees 的野手目前也是大聯盟中最老的一批,在 Damon 和 Matsui 今年結束離隊之後,他們需要一些新血加入,但是今年球季結束後的
FA 市場又不理想,使得目前這些水準只算勉強過的去的野手新秀更不能輕易送出去。

我自己認為雖然大家不把 Montero 當作捕手看,但是他目前還沒有換位置,明年應該可以拿他和 Posada 來 platoon 捕手和 DH 的位置,並且再弄一個替補捕手來用。三個人分攤一、二號捕手和 DH 三個位置。Joe Girardi 在 platoon 選手這一方面表現的還可以,最起碼比 Joe Torre 要來的有彈性一些。只要他明年還是 Yankees 的 manager,他應該可以善用這樣的 roster 安排。如果 Montero 真的沒有辦法當捕手,他仍然可以是個不錯的 DH,如果讓他練一壘的話,還可以讓 Teixeira 也偶爾休息一下。對於 Montero 的打擊實力目前好像沒有什麼質疑的聲音,他在明年的 Yankees 可以是一枚活棋,而且他很便宜。如果 Montero 能守左外野當然更好,Austin Jackson 必須要能夠守中外野才有價值,如果讓他打左或右外野,那他的價值就只是替補球員而已,但是 Montero 如果能守左外野,他有可能會有平均值以上的表現。在 Damon 和 Matsui 離隊後,Yankees 也需要有人來守左外野。Matt Holliday 可能不是個好選擇,他的成績看起來被 Coors Field 灌水灌的很兇。如果 Damon 願意拿個兩年約,簽 Damon 搞不好都還比較划算。這一部份可以以後再想,找個過的去的球員先擋個一兩年左外野不會辦不到的。

還有一個問題是 Roy Halladay 的合約。目前據說他沒有打算要求合約延長,不過如果球員在長期合約中間被交易出去(他的合約明年才到期),他有權利在今年結束後要求他的新球隊把他交易出去。如果我是他的經紀人,我會建議他先不談合約延長。如果喜歡新球隊,在球季結束後可以要求重簽新的長期合約,並且用要求被交易出去作為籌碼之一。如果不喜歡新的球隊,那就乾脆要求被交易出去。他可以用三個月的時間來適應新環境和新隊友,不必立刻做決定。這兩種可能都足以讓他的交易價值降低,特別是第二點。

Yankees 跟其他球隊相比本來也就比較不容易滿足 J.P. Ricciardi 的要求,這些討論可能都是白談。不過只要提到交易和自由球員,大家總是不能忽略 Yankees 可能扮演的角色,所以多少還是要想一想。我的建議是他們沒有必要去淌這趟混水。Halladay 是很好的投手,甚至可能比 C.C. 或 A.J. 都好,也比 Chamberlain 或 Hughes 最好的預期還要好。但是目前的 Yankees 應該並不適合作這個交易。Yankees 每一年都是一隻 win now 的球隊,他們也有夠深的荷包可以一直進行 retool,並不是說今年沒有辦法贏球就要再等個五年七年才有下一次機會。為了 Halladay 把未來幾年的機會都葬送掉並不適合。

Comments: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從明年有約在身的陣容來看, 內野先發應該是不會有什麼新面孔, 比較需要 retool的是外野, 明年外野有約在身的 是 Melky, Gardner, 以及 Swisher, 要是再把 Jackson 拉上來也才四個外野手, 而且他還沒有證明自己能在 major 討生活.

要是明年看到外野站 Melky, Gardner, 與 Jackson, 大概就準備看三隻外野手分佔 7, 8, 9棒的吐血陣容吧.

我的意思是, 未來兩年之內最需要 retool 的是 corner out with power. 從這個角度來看, Jackson 送走就繼續用其他兩隻, 要升上來這兩位學長也還是得要處理, 長期來講, Jackson 能站 CF 跟不能都不是我們 corner out 的解答. Jackson CF + Melky 4th 或是 Melky + Gardner 分 CF / 4th 有那麼大的差別嗎?

所以我倒是覺得, 用 Montero + Jackson (這隻比較不重要) 把 Joba (or Hughes) 升級成 Halladay, 還滿可以換的, 這種 one-two-three punch, 每隻都是 110+ 起跳的 rotation 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
 
Matt Holliday的姓有兩個l
 
Thanks, corrected.
 
you simply don't trade a top 5 prospect who's 19 and raking in AA for 1 year and 2 month of anyone.

Unless it's 26 year old Ricky Henderson (ohhh Jose Rijo ) comming back, the Yankees should not trade a guy like Montero.

Jackson is expendable I agree. if Cabrera and Gardner keep doing what they're doing they're basically about as valuable as what I see Jackson's potential would be anyway, as long as they're trading him for a legit piece and not just a stop gap (read, Jarrod Washburn).

In the end, I just don't think they have the pieces to get this done. They probably make the playoffs without this trade anyway (Pecota adjusted odds have them at 90% already). and once in the odds a good pitcher really adds is often (vastly) overrated. and after this season the Yankees could still easily upgrade VIA FA anyway.

As of this writing I think the Jays overplayed their hands and will end up holding on to Halladay. which would be really bad for them in the long run (not that they're not already royally screwed thanks to the Vernon Wells contract for the next 5 season, they basically downgraded themself from the 3rd more resourceful team to the 5th thanks to that contract. kudos JP Riccardi. there's a huge chance that the Jays end up as bottom dweller for quiet a few season after Halladay leaves if the O's core turns out as legit as it look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