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June 28, 2009


70th Anniversary of Lou Gehrig's Farewell Speech 


下星期六 (7/4/2009) 是 Lou Gehrig 發表他的告別演說的 70 週年紀念日,大聯盟當日所有的比賽都會在第七局的 seventh-inning stretch 播放這一段演說:



New York Times 6/27/2009 "70 Years Later, Gehrig’s Speech Still Resonates With Inspiration" 這篇專題是由 Ray Robinson 寫的,他是 Lou Gehrig 的傳記 "Iron Horse: Lou Gehrig in His Time" 這本書的作者。作者文中提到他還是 18 歲的年輕人的時候,那天剛好坐在右外野現場聽到 Lou Gehrig 這個演說。很多重要的歷史事件發生的時候,當下在現場的人未必都能立刻了解這些事情對未來的影響力。Gehrig 的告別演說也是這個樣子。

我通常看報紙的時候不會很注意作者是誰,剛好現在是 subway series,所以多少會想看看寫文章的到底是 Yankees 的還是 Mets 的 beat writer,看到這篇作者名字的時候還著實嚇了一跳。老實說,我不知道他還健在,我手上那本書 (就是上面連結那個 1990 年第二版) 都看起來有些發黃,充滿一股舊書的味道了。

上面的 Youtube 影像只包含了演說的一小部份,全文請看五年前的一篇 post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