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y 23, 2009


A Few Quick Cuts on Yanks 


今年沒有時間看棒球,所以自然意見也不多。老實說,今年這隻 Yankees 也提不太起我的興趣,總覺得最近這幾年跟 1990 年代末期的 Yankees 相比對我來講少了點什麼東西。

簡單提幾點意見:

1. 我不認為 Mark Teixeira 五月份的表現是因為 A-Rod 歸陣,A-Rod 雖然全壘打產量不壞,但是他仍然沒有先前那種水準,最起碼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他仍然有傷在身,這點我們都知道。問題在於這個傷到底對他有多大的影響。目前聽到的說法是他的防守受傷最大,另外他的打擊也出現了一些以前沒有的洞。Teixeira 五月份的表現主要應該還是歸功於他慢熱的特性。在手感漸漸熱起來後,新的 Yankee Stadium 對他的貢獻應該也不小。前後棒的 protection 效果在統計結果上是不顯著的,這早就不是祕密了。

2. 談到 Yankee Stadium,花了 $1.5BN 蓋起來這樣一個 bandbox?老實說,我對這個 Yankee Stadium 有些意外,也蠻失望的。他們應該要考慮做點什麼事情,譬如說加高全壘打牆。從目前的速度外插計算今年這個球場會產出 316 支全壘打,去年在舊 Yankee Stadium 只有 160 支 (這兩個數字是 NYTimes Tyler Kepner 提供的,我沒有驗算)。可是現在只是五月,通常到了夏天球可能會飛的更遠。當然也有可能到了夏天和秋天之後風向改變會讓產量減少,我們得等到今年結束通算才曉得。我個人比較偏好投手球場,這個球場到目前為止不合我的胃口。

3. 王建民已經 out of options 了,所以除非他受傷,否則沒有機會利用上 DL 的機會再讓他回小聯盟打復健比賽。之前他上 DL 已經被不少人批評了,認為 Yankees 有濫用制度的嫌疑。在棒球所有位置裡面,投手的投球大概是最容易傷害人體構造的動作。真的要在投手身上找到一些傷,總是有地方可以找的到。但是這些傷足不足夠讓他們上 DL,就有一塊灰色地帶。大多數的情況下 GM 並不會去利用這塊灰色地帶,如果 Cashman 要再用一次大概不太容易,一定會引來 Commissioner's Office 的調查。從下 DL 後第一次上場的結果來看,王的表現仍然只是差強人意,看來除非 Joba Chamberlain 要跳過先發,王建民暫時還不至於擠下 Phil Hughes 進入 rotation。對於 Yankees 來講目前應該還沒有時間表,要看接下來 Phil Hughes 和王建民的表現來決定什麼時候讓王建民回到 rotation。話又說回來,人算不如天算,搞不好最後王會接另外一個投手空出來的 rotation 位置,而未必要跟 Hughes 競爭。

4. It's no secret that I don't like interleague games. I'll not watch those things.

[Notes]

我完全反對袁定文在自由時報上面『洋基球團欠王建民一份尊重』這個說法。Yankees 已經靠著接近『作弊』的方式讓他到小聯盟去調整,一旦把他升上來,要再找到這種機會就不容易了。上 DL 不能用假病例,沒有醫生會冒著丟工作的危險合作,他們必須要有真正的理由。這一次的藉口已經有不少人在唸了,只是還沒看到實際行動。如果升上來發現調整不好怎麼辦?Jayson Stark 不是我最喜歡的作家,甚至我對他的看法偶有意見。但是在他的文章中說王建民的傷是 "inflammation of the ERA" 時我並沒有辦法反駁。連續兩年十九勝是 2006-2007 的事情了。事實是在今天出賽前,王建民的 ERA 是 34.5,而這並不是因為單一的傷勢造成的。如果沒有足夠的把握讓王建民回到大聯盟,然後不幸發生了跟先前類似的情況,Yankees 可能要祈禱王建民有哪裡受傷,再不然就是要把他放上 waivers 了。沒有任何一隻大聯盟球隊可以在 rotation 或是 bullpen 裡面放一個 ERA 超過 20 的投手,這是 Yankees 必須要非常確定的原因。

現在 Yankees 和王建民都沒有這個餘裕了。對於 Yankees 的球迷或是王建民的球迷來說,我們只能祈禱情況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否則王建民穿 pinstripes 的日子大概就會到此為止。

Comments:
我不認同你的說法,我覺得還是需要跟球團爭取. 如果王建民放到先發後還是不好,那大可以把他放到waivers,看看其他球團會不會給他工作.這也是自己努力後的結果,誰都沒意見. 洋基現在這樣的做法很奇怪.球團都可以把他放到長中繼去面對大聯盟打者,但是卻不願意讓他回原來的先發位置? 如果球團覺得王建民已經已經不能在洋基當先發投手,那就趕快做個決定.反正王建民也不適合當中繼,把他放到waivers趕快送走.其他球團應該還會有工作吧~洋基最擔心的事就是不敢放棄王建民怕被別人選走,卻又為了戰績不敢讓他去執行他的任務.讓一個選手卡在這邊,不是很奇怪嗎? 對於選手的心理不會有影響嗎?我覺得王建民要表明立場,如果擔任先發還是表現不好,那被釋出或是到牛棚都沒話講...
 
放到長中繼也不錯,如果任何一個先發投手不穩,隨時都可上去取代,哪個先發投手表現不佳,位置就變成王建民的,而且長中繼比較偏向先發投手,要調整成先發也較容易,目前看來
Phil Hughes, RHP (2-2, 7.06)
A.J. Burnett, RHP (2-2, 5.28)
Joba Chamberlain, RHP (2-1, 3.70)
以上三人都有可能被取代
Andy Pettitte, LHP (4-1, 4.18)
能不能投到季末也是個問題,

看HR比較,
CC Sabathia 66 IP, 3HR
Phil Hughes 21.2 IP, 6HR
Joba Chamberlain 41.1 IP, 5HR
A.J. Burnett 58 IP, 10HR
Andy Pettitte 51.2 IP, 6HR
如果王建民的sinker能回來,
若能有效降低被HR數,
在新洋基球場,擠進先發陣容並不困難,

如果Mike Mussina都可能被丟入牛棚,
為什麼王建民不行?
而且Mike Mussina隔年就拿下20勝...
 
板大的說法可能無法讓諸多鄉民接受
當NYY在她們心目中幾乎已成為中華隊的時候
又怎能接受Wang40被別隊撿走

過往應該有什麼例子可以舉出來
類似Wang與NYY這樣的處境
以及該事件後續發展

小弟也很想知道
 
我相信Wang終究會回到先發, 只要他吃局數的能力回來, 投的又不算太差, 這樣回先發的機率很高, 因為 Joba 跟 Hughes 的續航力太差, 兩個平均5局的先發投手, 任何一個bullpen都沒辦法撐的起來, 只要Wang能撐個7局上下, 將失分率控制在4.5左右, 洋基的火力能夠支撐這種程度的失分, 繼續將 Joba 與 Hughes 同時放在先發絕對會拖垮bullpen, 再這樣下去, Yankee bullpen 在明星賽後一定會大崩盤.
 
「沒有任何一隻大聯盟球隊可以在 rotation 或是 bullpen 裡面放一個 ERA 超過 20 的投手」

這句是經典啊...Wang要回來必需在有限的機會裡證明自己,而不是靠盲挺派亂吼就可以的
 
媒體的力量果然很可怕,大家好像都弄錯為什麼王建民會緊急上ML。Joba對O's只投了0.2局,牛棚吃掉了剩下的8.1局,在那之前洋基已經連續打了9場比賽,對Twins四連戰已經燒了非常多的牛棚戰力,未來還要打6場比賽才有移動日,就算Joba沒有受傷,他們還是需要fresh arm來頂住牛棚,所以王這次上來本來就是去牛棚。只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扯到尊重跟溝通不良實在讓人無言。

如果要所謂的「尊重」的話,應該向洋基的對手要,請他們不要隨便打傷洋基投手,影響王建民復健進度,或是請他們下手狠一點,一棒KO好讓王建民馬上有先發機會...。
 
看看松坂的例子,開季調整過慢,紅襪把他放到小聯盟放了一個多月,等他調整得差不多在拉上來"直接擔任先發".這不是一個有規劃的球團的做法嗎?想想如果CC像去年一樣季初崩盤,那洋基的做法會是甚麼?會像現在這樣的規劃嗎?Mussina前年被放到牛棚,球團有跟他溝通,他也表達過他的"不爽".但今年洋基球團有先跟王溝通過接下來的規畫嗎?

至於王建民需不需要證明自己的實力,當然要啊~ 沒有球團會用ERA 20以上的選手,但是球團有明確的規畫嗎?現在看起來洋基比較像是打一場是一場,如果預計把王放回先發,這樣的規劃是好的嗎?王適合當中繼嗎? 順便也請樓上的朋友不要急著幫我扣"盲挺派"的帽子,我只是表達不贊同的意見,我並沒有扣版主帽子,我想你也不需要被台灣媒體或立委們訓練成幫意見不同的人扣帽子,這個世界不是二分法可以解釋的。至於跟球團爭取這件事,我是以我跟外國人一起工作和相處的經驗來做判斷,基本上自己覺得不合理或是不適當,就是要去"據理"力爭,不然老外會當作你沒意見.
 
松坂明明就受傷,另外王建民被放到牛棚也不是第一次。

Mike Mussina那件事情是Torre先和媒體提到說要把他跳過一次先發,之後Mussina才非常不高興。
 
,基本上自己覺得不合理或是不適當,就是要去"據理"力爭,不然老外會當作你沒意見.

同意你這句話 但你認為是王自己要力爭 還是你在這力爭?

問題還是回到他自己 其實很多問題要他自己解決 我們幫不上忙

例如 姿勢老是跑掉 放球點也不穩 更不用說不擅長溝通了
 
1.球團老闆關心的不外乎球隊戰績和票房收入。如果打造一座全壘打產量高的球場有利票房收入,老闆這麼做很合理。

2.許多大聯盟球員在原球隊鬱鬱不得志,離開到別隊後海闊天空,大放異彩。人生原就不必太執著。只是若王不再穿條紋制服後,那些從「王迷」變成洋基迷的不免感傷。我只是好奇這些人到時是否依然支持洋基?台灣的「美國職棒天天播」是否仍是「洋基職棒天天播」?
 
王建民是不瞭解自己的動作出了什麼問題, 這是他自己要改進的問題.
但更有趣的是教練團是多久以後才知道問題是出在禁跑所造成的心理障礙? 放到DL去赤腳踩草地, 這樣的傷跟治療方式要怪王建民還是教練團?
為什麼沒有看到教練團裡有誰跑出來承認這個禁令是有問題的? 這樣想想, 袁定文說的有何不對? 洋基教練團本來就有問題, 那為什麼是王建民被責怪?

我知道版主對Hughes是幾乎公開的狂愛, Chamberlain表現再好, 也不會得到同等的青睞, 更不用提26歲才爆紅的王建民, 所以在這裡批評Hughes是有些對不起版主.
但如果不是以前BP捧過他, 誰可以分析出Hughes好在那裡? 八局無失分? 九個三振? 6.1局無安打? 這些王建民都做過, 還更好. 所以你說王建民被尊重不應該嗎?
是Hughes才應該被尊重嗎? 那我寧可尊重Chamberlain. 我每次看到Hughes在那邊91mile, 只覺得他離Chamberlain, CC, Burnett還好遠喔, 跟Pettite倒接近一點.
有用眼睛在看球的人很容易拋開民族意識承認Chamberlain比王建民有未來, 但Hughes呢? 除了年齡和BP的老資料, 還有什麼新證據呢?

總之, 在挺王與反王之間, 有些部份還是可以再公正一點. 並不是華人要自稱公正就非得反王不可, 該罵教練團的還是要罵.
又不是走了王建民, Hughes就會變Ace或五號就穩了. Aceves不也很好嗎? 1.84 vs 5.16
這並不是Hughes vs 王建民的選邊站, 沒必要為了自己偏好的球員去放棄公正性.
如果洋基的教練團是這樣對王建民, 姿式也會跑成推鉛球的Hughes會有多好的未來?
 
MLB 是肉弱強食的世界, 準名人堂的選手 (或者是有鋒功偉業的選手) 如Mussina, Barry Bonds, Petro Martinez 等, 這些人比王建民還更具代表性吧! Mussina還不是曾當過王建民的中繼! Barry Bonds, Petro Martinez 到現在都還沒球隊敢要!

CCLu 有無對Hughes是幾乎公開的狂愛我不是太清楚, 不過我倒是覺得王建民到任何球隊要當 Ace 太沉重…一個 30 歲成熟的大型投手的確少會有手會開掉的問題 (Webber, Halladay 怎不會有這問題?)…其實王的控球去年初就開始出狀況, 至少比前兩年還糟…從四壞球率暴增就可看出…

連 2 年有 19 勝的投手一定有他的實力, 我倒認為一個 sinkballer 貪心的想練好另一方向的變化球並不容易, 王控球會出狀況, 跟練滑球應該有些關聯性…當然季初的三連暴跟體能和身體協條性有些關係…王現在能不能走出來, 是須要一些時間的…暫時留在 bullpan 不是太壞的事, 至少有機會藉由面對 MLB 打者慢慢調整…
 
今天 Yankees vs Rangers 的比賽中, Joba 早早退場, 照理來說應該是 Wang 上場的最佳時機, 但 Giradi 選擇讓前一天才投過球的 Aceve 上場, 網路上猜想的原因大致有兩種:

1. 洋基球團認為 Wang 的狀況還沒回復正常, 但又不想下放 minors 讓其他球隊挑走, 只好讓他當板凳上的吉祥物

2. Giradi 壓根沒想讓 Wang 當 relief, 他還是把 Wang 當先發投手, 不希望中繼投手的調整模式擾亂 Wang 原有的調整模式, 因此絕非必要, Giradi 不會讓 Wang 中繼

個人認為第一種情況比較有可能, 不過這樣對 Yankee 與 Wang 都很傷, Yankee bullpen 一直都很不穩定, 而且還有傷兵, 現在又加上一個不能上場的 Wang 佔掉一個 spot, bullpen 更加缺乏人手. 對 Wang 來說, 無法上場投球根本無法真正調整自己的狀況, 現在光做些復健課程已經沒有任何幫助了, 再這樣撐下去只會讓 Yankee 與 Wang 兩敗俱傷.
 
Giradi 今天賽後受訪已經表示會讓王明天支援 Bernett中繼… 雖說洋基遇上明天遊騎兵的菜鳥先發不一定會有 rally 的轟炸 (洋基打擊群遇到沒碰過的投手通常打不好), 一旦比數太接近 (像今天一樣), Giradi 應該還不太放心讓王中繼…畢竟洋基是以世界大賽冠軍為目標, 比數太接近的比賽, 應該還是不太信任連三暴的19 勝投手王建民.

如果洋基一直無法明確的定位王, 接下來洋基如何處理王, 應該對 Giradi 或 Cashman 很頭痛, 7 月底的 Wang + Milky/Matusi as a package交易, 或許會是一條路.
 
我也看了今天的Ranger對Yankees的比賽,對於Joe Giradi的調度也苦思不解,用了前一天投了1局的Aceves在這一場投了兩局,到了第3局投球被打下場.另外用了Roberts投了一局.王建民根本沒在牛棚熱身過.所以Giradi的計畫到底是甚麼?說讓王建民暫時擔任長中繼看起來也不是那麼回事.可能要過個幾個月才能知道金錢男和Joe Giradi在搞甚麼.
以目前Joba Chamberlain和Phil Hugh的表現和過去的紀錄,這兩個都不是能吃局數先發投手,何況最近AJ也不穩.所以說現在要交易王建民嗎? 暫時洋基可能還真的不敢,萬一Phil Hughes或是Joba在季中受傷或是疲勞加上一個爛透的牛棚,洋基要進季後賽的可能性就很低了...但是這還是沒有回答我的疑問,明明王建民調整好就是個可以吃大量局數的投手,那為什麼洋基不好好讓他按步調調整安插進先發? 真是讓人不解啊~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