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Over-spending Could Bite the Yankees in the Rear End 


C.C. Sabathia 7 years $161M,這個合約也許不能用這個長度和金額來看。Sabathia 在 2011 年之後可以 opt out,前三年保證的金額是 $69M。雖然細節結構不明朗,不過這個合約應該沒有 back-loaded,就算有也是從 2012 開始,或者前三年也可能有小幅度的 back-loaded。有 A-Rod 的例子在前,C.C. Sabathia 這個約應該是先當三年約來看,三年之後最好的情況是市場不佳,他拿不到四年 $92M 的合約所以選擇執行完這個合約。除此之外,他能夠執行完這個合約的最大可能是前三年下來他證明他自己不值得這筆錢。也許表現不好,也許受傷,這是他會投完七年合約比較可能的原因。

目前的不景氣雖然被認為是自從 Great Depression 之後最嚴重的,不過要維持四年之久(NBER 已經宣佈此次不景氣從 2007/12 開始),機會仍然不大。到 Sabathia 可以選擇從這個合約中逃脫出來的時候,景氣應該已經恢復了。到時候的市場,也應該會比現在要好一些。今年 Yankees 在 arbitration 上的選擇大致上說明了球團對今年市場的看法,到目前為止不能說他們錯。Yankee Stadium 的建築也許時機正好,明年無論如何他們都可以吸引到不少人入場,其他球隊受到景氣影響的可能就大的多。等到新鮮感退了之後,希望景氣也好轉過來。在這樣的情況下,Yankees 敢於花錢是有道理的。Sabathia 是 7/21/1980 出生,2011 年球季結束滿 31 歲。如果接下來三年有好表現,要簽超過四年每年 $23M 的合約大概沒有問題。目前這個七年 $161M 只能當合約下限,如果他真的待在 Yankees 七年,成本絕對超過此數字。如果無法超過,那就是買到大檸檬了。

C.C. Sabathia 這種投手不容易在市場上買到。雖然我對他的體重和他這幾年過度使用的手臂有疑問,而且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他,不過只要花錢就能買到這種等級的投手還算是划算。現在只能期待他的 work ethic 夠好,能讓他的身體狀況維持高檔。

A.J. Burnett 這個五年 $82.5M 的約我覺得是個錯誤,不過不見得是 Brian Cashman 的錯誤。Yankees 的 ownership 在今年有了一些有趣的變化,跟 Cashman 合作密切的 Hal Steinbrenner 被他的父親選為球團的臉,而不是他哥哥 Hank。一般咸認 Hank 跟他父親個性比較像,不過還不太清楚他做生意的手段跟他父親比起來如何。George Steinbrenner 雖然做了不少蠢決策,但是那是因為他的個性在某些時候壓過他的腦袋,他的生意頭腦是一流的。Hank 還沒有足夠的時間來證明,如果要我下賭注的話,我猜他繼承了他父親的個性,而 Hal 繼承了他父親的腦袋。

如果 Hal 真的取得了較大的主導權,我本來的猜測是他應該不會在買到 C.C. Sabathia 的服務後還會要 Cashman 簽下 A.J. Burnett。合理的做法是在原先承諾給 Pettitte 的 $10M 上多加個 $2M,然後給他一些 incentive bonus,甚至一個 vesting option。rotation 翻新到這裡應該就可以了,讓 Phil Hughes 從五號先發再開始應該沒有問題,底下也還有足夠的人在 Hughes 真的出狀況的情況下來接五號。Burnett 下個月三日滿 32 歲,這個合約從他 32 歲到 36 歲,之前十個球季他只有 2002, 2005 和 2008 三年投球局數超過 200 局,接下來五年他能有幾次?如果有兩次 Yankees 就算是中樂透了。

Brian Cashman 當然還記得過去四年手上有個叫做 Carl Pavano 的投手,所以他再度簽下一個有很大的健康疑問的投手實在不太合理。但是如果 Hal 真的如先前媒體所描述般能跟 Cashman 密切配合,同時對於支出有正確概念,Cashman 也應該沒有那麼強的壓力必須去簽下一個 Burnett 這樣的投手。這已經跟 Sabathia 不同了,沒有 Sabathia,Yankees 的 rotation 還缺一塊重要的拼圖;但是沒有 A.J. Burnett,他們是有其他替代品的。現在他們如果簽下 Pettitte,Hughes 在沒有人受傷的情況下在開幕日根本排不進前五號先發,而且拿 Pettitte 當五號先發未免也太浪費了,沒有將資源得到最有效的運用。Pettitte 當然沒有 Burnett 的 upside,可是如果談未來一年或兩年他能夠提供給 Yankees 的貢獻,Pettitte 未必會比較少。在他十四年生涯中,Pettitte 只有 4 年投球局數不滿 200 局,其中有一年是他的 rookie season。另外,Pettitte 的生涯 ERA+ 是 117,Burnett 是 111。Burnett 真正勝過的是年紀和 stuff (他生涯 K/9 是 8.4,過去兩年甚至都超過 9),不過考慮合約長度和金額,以及他的受傷歷史,這個合約的報酬無法抵過背後的高風險。

比較合理的做法應該是給 Pettitte 他要的錢,然後去搶 Mark Teixeira。C.C. Sabathia, Joba Chamberlain, 王建民, Andy Pettitte 和 Phil Hughes 的 rotation 當然不可能撐完整個球季,光是 Chamberlain 和 Hughes 今年合理的投球局數就讓這兩個人不可能湊滿 350 局了,但是 Yankees 的農場裡要湊出幾個五號投手的選項並不難,湊合湊合其實應該夠用。如果他們有能力搶到 Mark Teixeira 但卻因為 A.J. Burnett 的合約擠壓到預算額度的話,那麼 A.J. Burnett 的約在上面提到的風險及報酬不對稱之外還要再記上一個大缺點。

My In-action of the Post Season

今年的 hot stove 我沒有太多參與討論的熱情。原因有好幾重:第一是今年的金融市場變化之大可能是我們一輩子只會看到一次的事情。以我的年紀來講再看到四次衰退大概還可以,但是多少人一輩子能夠經歷到一次今年這種程度的衰退?我對目前金融市場的興趣遠遠超過了棒球。第二則是對於討論謠言開始感到無趣。FA 球員通常年紀都不小了,很多人有妻有子,小孩還常常不只一個。在找工作的過程中,除了合約長度、金額,以及球隊氣氛之外,有太多棒球以外的因素對他們會產生影響。我相信 Brewer 無法加上足夠價碼從 Yankees 手上搶下 Sabathia,但是加州那幾隻球隊只要有人願意開價,就應該可以用不錯的折扣得到 C.C. Sabathia。球季從春訓開始到季後賽結束是 2 月到 10 月,這中間除了六月到八月這三個月是暑假外,足齡的小孩是要上學的。如果他希望小孩跟他一樣在加州長大,那麼在家庭和工作之間必須做個取捨。三年之後的 opt out 當然有可能為 C.C. Sabathia 換來更長更大的合約,但是他的小孩到那個時候是否必須留在紐約成長也會在決策過程中有一定的影響。我們怎麼會知道這些球員家庭狀況如何?當然不容易。在未知變數過多的情況下,猜測變得意義不大,所以我也興趣越來越小。第三點則是 Yankees 今年洞太多,從一開始談起太缺乏方向,把整個 FA 市場都拿來談也沒有什麼效率,所以不談為佳。

Comments:
版主您好,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何大家對於B. Sheets的興趣遠低於A.J.,是不是各球團手上的健檢報告太嚇人,有沒有這方面的消息?

Thanks,
 
簽AJ 5年約倒不如賭 Sheets 3年,$ per year 還一定比AJ 少。

AJ 這個 signing, love his stuff, hate the contract year。只要他健康,他是會交出成績來的,這個我不擔心,但他能否健健康康? 5年平均投150局就謝天謝地了。
 
會網羅AJB我想跟他在美東驚人的戰績有關
多一個朋友少一個敵人
一來一往之間, 其實他的價值還不錯
不過這傢伙的傷痛史實在太.....
(3次200局以上,3次都是合約年)
 
Was just wondering if you have any recommended financial blogs for us to read. :)
 
You don't need to read finance blogs, just read newspapers and journal articles.

I read WSJ and NYTimes on a daily basis. Economist is another valuable source to acquire sophisticated information. There are other good websites like CFO.com, MarketWatch.com, etc. We are human and we only have 24 hours a day, so there's no way one can read that many articles. Just pick something you like and stick to them.

I do check out a finance blog though,
http://financeprofessorblog.blogspot.com/

the reason is mainly to see whether I missed something important.

Rules of thumb:

1. Don't read blogs or websites talking about technical analysis. They thought that they know what they are talking about, but they don't.

2. Also don't trust those who talk about the future like they have a crystal ball in hand, no one predicts future like a psychic.

These two rules probably eliminate 99% of the websites or blogs. Enjoy the rest if you can find any.
 
CCLu可以稍微解說一下,今年Yankees可以簽下多少Type-A/B的FAs嗎?
 
Bobby Abreu Type A
Mike Mussina Type A (assume he filed FA, which he should have)
Andy Petitte Type A
Ivan Rodriguez Type B

Damaso Marte 被簽回來了。

今年的 type A/B 人數總額大概是讓每個隊最多簽四個,我不知道最後向 Commissioner's office 申請 FA 的有多少,差不多六十幾個吧。Yankees 除了 Marte 之外還失去了四個 type A/B FA,所以他們最多還可以簽四個回來。我的了解是 30 隊共同的限制和自己失去多少球員這兩個限制以數字大的為準,由於從來沒看人因為這點出過問題,所以缺乏實證檢驗。應該不至於是這兩個相加,那樣子絕對不會有人受限了。

隨便算不算 Marte,C.C. 加 A.J. 是兩個,還可以再簽兩個 type A/B FA。真的再簽兩個花很多錢哪,就算還有名額我想他們也不會有胃口了。

這種沒看過有人被影響到的條文沒什麼討論的必要。
 
為什麼要對 Ben Sheets 感興趣?

受傷機率不會比 A.J. 低,upside 還比不上 A.J.,就算便宜也沒必要買回來放。

我寧願把 Pettitte 簽回來,然後第五號開放競爭。
 
我個人倒是不建議考慮Ben Sheets
我認為他無法負擔美東的壓力
我想在美東這一區討生活的投手
又要在洋基這個傳奇的球隊裡面
不是Level A,至少也得是接近A-
不然,真的很難想像.AJ的確有傷痛的問題,
但是就像是Mark過去的表現,誰敢保證他簽完十年約(這是惡魔波拉斯想要撈的)後,
每年依舊可以創造30轟100+的RBI表現?
FA制度中依舊有些gamble的成分在
只能說,洋基算是賭比較大的檯面吧?
 
這樣我懂了,中文看起來還是比較親切:P

從MLBTR看到的具有FA資格的Type-A/B Players好像是66個,扣掉一些已經被執行option、接受仲裁的球員,在球員申請為FA的deadline之後,應該是少於62個...。
 
如果少於 62 個球員申請 FA 資格,那就每隊最多簽三個。由於 Yankees 連 Marte 在內一共失去 5 個 type A/B 球員到 FA 市場上,所以還有兩個名額可以用。

我對 CBA 條文的理解是這兩個數據不能相加,而是以較大的為準,因為從來沒看過有人簽到爆表,所以無從驗證。Yankees 絕對不會受到 3 個 type A/B 球員上限的配額限制這是絕對確定的。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