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Splits Work This Time - WS Game 2 


我沒有做 World Series 的賽前分析,因為我的想法應該跟大多數人差不多。這兩隻球隊相比,Rays 明顯的有較好的 talents。BP 的 Joe Sheehan 在他 10/21 的 Prospectus Today 專欄中甚至誇張的說 "They have more talent, 1 through 25, than the Phillies do."

說 Rays 有較好的球員是比較保險的,要像 Sheehan 這樣說就有辯論的空間。BP 在 10/21稍後有一篇由 Jay Jaffe 和 Joe Sheehan 合寫的文章來談上面引述的那句話,結論如下:the Rays' talent matches the Phillies through about the first nine roster spots, then obliterates it through the rest of the roster.

簡單的說,Phillies 在這個 World Series 裡面最大的,甚至唯一的優勢在於 Hamels。所以昨天的第一戰對於 Phillies 來講是 must-win,他們如果輸掉了我們可能甚至看不到 Hamels 第二次在這個 series 裡面站上投手丘。

在這樣的情況下 Charlie Manuel 連續兩場把 Chase Utley 和 Ryan Howard 棒次排在一起,只是讓 Maddon 的工作輕鬆一些。Howard 今年對右投的表現是 .268/.366/.601,對左投則是 .224/.294/.451。他在季後賽中的表現其實不是純然低潮,有一部份原因也是受到對手用左投嚴加看管。把 Utley 放在他前面,使得 Maddon 可以用一個左投連續對付這兩個人。Utley 對左投成績一樣較差:vs. RHP .301/.387/.545,vs. LHP .277/.368/.519,只是差的有限。無論如何,任何 manager 只要 bullpen 裡面有像樣的左投,這兩個人在先發投手下去後就不太可能看到右投手了。

Ryan Howard 今天表現的其實不錯,但是當 Shields 下去之後,他兩次上來打擊碰到的都是 Price,一次三振,另外一次是最後一個出局。前面提到 Utley 的左右 splits 相當,不過他遇上左投比數據上顯示出來的還要糟一些。看另外一組數據:

vs. RHP 437 PA/376 AB/43 BB/57 SO
vs. LHP 270 PA/231 AB/21 BB/47 SO

三振數目是這裡最突出的一項。這不是今年小樣本結果,他的生涯成績也有類似的情況。結果:九局上半一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被 Price 三振。

不是說每一次根據 splits 所做出來的戰術設計都會往好的那一個方向走,Utley 在七局上半就被保送了。不過整體來說 Maddon 順利的使用 Price 壓制住了 Utley 和 Howard 這兩個左打,而 Manuel 並沒有努力讓 Maddon 的投手調度困難一些。

接下來觀戰重點:Manuel 會不會把 Werth 放在 Utley 和 Howard 中間,以及他會不會改變 rotation 讓 Hamels 在第四場提前上來,讓他主投一、四、七三場,如果打到第七場的話。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