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October 28, 2008


Bud Selig Should Step Down for this Postponement 


Right decision, wrong decision process!

『賽後』 Bud Selig 說 World Series 不能因為下雨無法打完九局就提早結束,即便六局上半打完不是平手也不行。我同意這個決定,這是正確的。

問題在於:一直到賽後訪問時 Maddon 還說他不知道有這個規定。

這不是在開玩笑嗎?一個有可能六局打完的比賽,跟拖到第二天也要九局打完的比賽會有不同調度的。前一天換下去的球員還能不能再換上來?這算是一場新的比賽還是從六局下半開始?這些在比賽前都應該講清楚,不能比賽之後才做決定。

更有甚者,如果早知道不能提早結束,那看到氣象預告就知道這場球根本不該開打。在那樣的天氣狀況之下還強迫球員打第六局,看起來連裁判都有可能不知道 Selig 這個打算。大聯盟比賽中主場球隊會有專人掌握天氣預報和接下來的天氣動向,同時把這些資訊傳達給裁判。如果裁判知道打不完九局就要延到次日再戰,早在雨下的那麼大之前就該鳴金收兵了,甚至一開始知道打不完就該把比賽直接延到明天。

現在是 Phillies 佔上風,他們也許不會抱怨。但是如果接下來兩隊恢復『正常』水準,Phillies 可是把他們的王牌投手用掉了,而且他只投了 73 球。正常情況下他很可能可以再投個兩局,而且如果天氣好他甚至有可能在同樣的身體及球路狀況下用不到 73 球就撐完六局,那麼完投是很有可能的。Hamels 今年在季後賽戰績是 4-0,這場因雨於 2:2 時延賽固然讓他維持不敗戰績,但也可能讓他沒有機會拿下第五勝。接下來 Phillies 也許沒有辦法再派他上場,第七戰時他也只休息兩天。除非接下來這場球再因雨延後一天而改變下面的賽程,他最多第七場球 bullpen 燒盡時上來中繼一下,先發是不太可能了。

Bud Selig 決定雖然正確,但是他錯誤的決策過程讓 Phillies 用了王牌投手先發但是沒有靠他搶到這一勝,而且甚至沒有對 Hamels 做出最有效率的使用。如果 Phillies 最後封王則罷,若是沒有封王的話,Selig 要用什麼來賠 Philadelphia 的市民?

Update:
我們後來可以從媒體確定,比賽開打以及開打後要打到哪裡在季後賽時都是 Commissioner's Office 決定,當天 Selig 曾經兩度探詢主審場地的狀況,所以責任都在 Selig。Phillies 所丟的第二分應該有很大的因素是天氣影響,如果氣候正常的話六局上半打完很可能只是 2-1 而已。

目前比賽要多延一天,所以在這一場 Hamels 只投 73 球的情況下,如果 Phillies 沒有能夠在這場或是第六場蜂王,把 Hamels 在休息三日情況下叫上來是絕對有可能而且可行的。

關於該日的氣象預報,Accuweather.com 的 Joe Bastardi (他是 Phillies 的球迷:p)是批評最嚴厲的,在 Philadelphia Daily News 一篇報導中引述了不少他的文字。也有專欄作家為 Selig 稍作緩頰,WSJ 一篇專欄中提出了一些對 Selig 較為溫和,面子比較過的去的說法。

Bottom line: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場球可能是今年 WS 最後一場(Phillies 3-1 領先而且有先發投手的優勢),同時這種比賽通常都會打四個小時以上。若有延長還會繼續往上增加。如果降雨機率大的話,本來就應該最好直接延後。Philadelphia 這時候已經氣溫不高了,再下個雨的話,就算勉強能打,球員也可能因為太冷而無法拿出最好的表現來。平常球隊在可能因雨無法打滿全場的情況下都會對先發投手多做一些考量,Commissioner 怎麼能夠不去思考這些意外發生的解決方法?

這次因雨延賽的可能受益者是 Rays。如果 Phillies 最後因為這些因素而輸掉這場球賽,甚至 World Series,那就太遺憾了。

Comments:
跟你說的不同,但我比較相信他的說法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156683
 
每個人有選擇他自己相信什麼的權力,不過你引的這篇文章所陳述的並不是事實。

這場比賽要打滿九局,是否要開打,開打之後何時結束『完全』是由 Bud Selig 決定,不是討論的結果。Bud Selig 在決定了之後於賽前通知了 Phillies 的 GM Pat Gillick 和 Rays 的 president Matt Silverman,雙方球隊『同意』了 commissioner 的決定,兩隊的 managers 理論上由這兩位行政人員通知,MLB 並不負責。這邊的 "agree" 我加上 quotation,因為資料來源是 MLB.com 上面的一篇 FAQ 文章,不過文章內部就有一些自我矛盾的地方。

該文一方面說
This is not the case during the postseason, when the decision to start play rests with Commissioner Selig, who met before the game with the general managers and managers of both clubs and head groundskeeper Mike Boekholder.

另外一方面在同一篇裡面又有:
Selig and DuPuy said that officials of the Phillies and the Rays were notified that the game would be played to its complete conclusion at a meeting just prior to the start of the game when it was determined that the game would begin as scheduled. Phils GM Pat Gillick and Rays president Matt Silverman agreed with the decision to play, and at that point, any decision to pass that information on to the players, or not, is in the hands of the clubs.

一般比賽開打與否由主場球隊決定,開打後由主審決定。季後賽則全部由 Commissioner's Office 來作主,這一場是 World Series,Selig 自己在現場,所以開打與停賽都是他的決定。

在 MLB.com 的賽後訪問中(MLB.com 網站上有錄影片段),Maddon 第一次被問到時是說他並不清楚這樣的規定,其他訪問中指出他的球員確定不知道一定要打完九局比賽才結束,所以他們和包括 Fox 在內的媒體都是在球賽隨時可能結束的壓力之下進行比賽。Maddon 後來說 Andrew (應該是 Andrew Friedman, Executive VP of Baseball Operations of the Rays),在賽前跟他提到這件事情,不過他的語氣還是很保留。他明確的回答記者的問題,他在 Selig 跟雙方球隊告知這個決定的時候並不在場。不知道為什麼他說是 Andrew Friedman 從 Bud Selig 那裡得到的訊息,我們不知道那時候他是否跟 Matt Silverman 一起被 Selig 告知這樣的決定。在他自己賽前到底多清楚比賽絕對不會提前中止這一部份,他的談法非常模糊。

可以確定的是 MLB.com 這篇文章裡面錯誤大概不少,不能完全相信裡面的訊息。

另外有說法是 Manuel 對於比賽這樣進展非常生氣,由於賽後當日他拒絕接受採訪,所以這部份我保留下來,不確定的事情就不說了。

這次糟糕的決策目前 Selig 這邊是拿氣象專家來當替罪羔羊。不過氣象網站 Accuweather.com 的專家 Joe Bastardi 在比賽前兩小時於自己的 blog 就提出比賽應該延期的建議。也許 MLB 所使用的氣象專家能力不足,這個我們就不知道了。(相關報導請見 New York Times 10/28/2008 Everyone Complains About the Weatherman, Even M.L.B.)

全美國媒體都把 Bud Selig 罵成豬頭,要稱讚 Bud Selig 和大聯盟『明快、果斷』需要過人的判斷能力,很抱歉我沒有這種眼光。
 
haha, 毫無疑問 Selig 絕對是大豬頭一個.

因為沒有看到現場轉播, 星期一下午上網看到 Fox Sports 的Ken Rosenthal 寫的 "Selig, MLB could've avoided this muddy mess" 所描述當時的情形. 晚上我再回家看重播, 天啊! 那種雨勢早在第五局上半結束就應該要暫停了, 居然還可以撐到第六局上半才喊停. 難怪 Ken 猜說 Charlie Manuel 不接受訪問應該是還在憤憤不平想: 我的球隊應該是2-1領先而不是2-2平手.

不過Fox 的另一位Mark Kriegel 是支持 Selig 的.
 
現在我又再看一次比賽重播, 從第四局下半雨勢就已經轉大; 第五局上半 Rollins missed Baldelli 那個 infield pop-up 就是受到下雨的影響. 而且從鏡頭也可以非常明顯觀察到雨勢是 hard rain, 所以我個人認為五局上結束時是最好的timing to call off.

再一次證明, 一個 leader 要能在關鍵時刻做出正確的決定是非常困難的. 這場棒球比賽的挑戰從教練與選手延伸到對 Selig 個人決策能力的挑戰, 著實精采.
 
我對其它的討論內容沒意見,不過容我提醒一件事,那就是鏡頭上看到的雨勢常比實際雨勢大很多,從電視上看到的常常不準確。
 
我們都看到場上是什麼情況,而不只是攝影機前面飄下的雨絲了。

在跟惡劣天候對抗這一點上,棒球還是有不如 NFL 之處。
 
今年的冬天對Yanks來說很漫長,有很多事情要做!
CCLu 大對於Yanks這冬天該做些什麼改變能否提供大家一個意見呢?
該不該去搶CC. Peavy.AJ....?放棄Ian Melky .Hughes?交易Cano.Matsui?...續留Pettite and Moose?
感恩^^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