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19, 2008


ALCS Game 7 


如同前面在 Comments 裡面說的,如果 ALCS 從第五戰開始每場都是這種比賽,我不介意看到 Red Sox 進入 World Series 衛冕冠軍頭銜。

前面兩場球只能說是 "baseball at its best",尤其是第五場比賽,很難比那場球更戲劇化了。印象所及,近年來大概只有 2003 ALCS Game 7 可以比擬。有趣的是,Aaron Boone 從 Tim Wakefield 手上打出那隻全壘打的時間,正好是 J.D. Drew 打出再見安打的五年以前同一個時間。Red Sox 球迷大概會比較喜歡用 2004 ALCS Game 5 來做對比,不過那場球 Red Sox 最多落後兩分,在 Mariano Rivera 上來的時候是沒有人出局,一三壘有人,Yankees 只領先一分。除了 ALCS 1-3 落後的劣勢外,那場球 Sox 的劣勢不像 Yankees 在 2003 年那場第八局落後三分,還是 Pedro Martinez 在投手丘上來的大,當然更比不上今年這場。

要說從劣勢裡翻身,Yankees 在 2001 WS 裡面也不錯,他們差一點就把那年的 WS 拐回家了。D-Backs 那年的確是比較好的球隊,與其說 Bob Brently 帶領他們拿到冠軍,不如說還好 Brently 沒有把那個冠軍給敗掉。不過最後 Yankees 沒能贏下那個 series,所有的奇蹟就只有存在 Yankees 球迷心中,缺乏真正的影響力。

由於第五戰和第六戰之間有一天的休息日,所以 Rays 雖然在第七戰有 bullpen 的深度優勢,不過並不算很明顯。大概最多是 Okajima 無法上場,或者最多投一局。Papelbon 和 Masterson 應該都可以上場。 Rays 必須要在六局結束前把 Lester 打下去才能夠在 bullpen 深度上面佔到便宜。當然,如果進入延長賽也行。

兩隊先發投手前三局表現的很好。Jon Lester 就算是體力有問題,到目前為止看不出來。不過如果他是靠著腎上腺素撐著,今天大概需要看 bullpen 來決勝負。Garza 四局用掉 66 球,要投滿全場大概是不可能的事情,Rays 的 bullpen 也一定會上場。

MLB.com 的首頁標題為 Pedroia 那隻全壘打下的標題是 Pedroia gets Sox off on right foot in Game 7。跟所有盤中股市分析一樣,球賽中間這種報導也都是沒話找話講,不必太在意。不過最近兩場球一開始看起來會贏的最後都輸掉,第五場還是 7-0 領先輸掉。一般情況是一開始領先的球隊最後贏球的機率較高,不過連續兩場下來不禁讓人懷疑機率是不是要再教訓我們一下小樣本代表性不足這個規則。

Bottom 4th: Bottom of 4th, game tied.

Bottom 5th: 只要不是 Red Sox 的球迷,應該很難不為 Rocco Baldelli 的 RBI 安打感到高興。他出道時被許多人比做這個時代的 Joe DiMaggio,不只因為他是背號五號的中外野手,而且一樣是義大利裔,同時他也和 Joe D 一樣擁有沒有上限的天賦。在他跟弟弟玩棒球受傷導致 2005 年從 DL 開始球季,然後復健不順利弄傷手肘導致球季結束甚至還去做 Tommy John 手術開始,他就再也不是當年的那個讓人充滿期待的選手了。今年他甚至被診斷出來 "metabolic and/or mitochondrial abnormalities",而且醫生無法確定到底是什麼問題。我們不知道今年球季結束之後他是否會就此退休,所以大家還是仔細看著他的表演,回憶那個讓我們想起 Joe D. 的優雅的中外野手。

Top 6th: Million dollar question: 如果 Garza 保送了 Big Pappi,你要不要換投手?換誰?接下來的是 Youkilis,再下一棒是 J.D. Drew。老實說,我還真的沒有好答案,也許直接讓 Wheeler 上來。David Ortiz saved Maddon's bacon.

Top 7th: Garza 已經投了 112 球,面對 Varitek。Maddon 不用他的 bullpen,看看會不會回過頭來讓他後悔。Jeez, Garza pitched through 7 innings with only 1 run and two hits allowed.

7th inning stretch: 如果 Red Sox 贏球,MVP 大概是 Pedroia, Youkilis 和 Papelbon 三個人其中之一,以今天的情勢來看,他們要贏球一定會看到 Papelbon 出場。除非 winning RBI 是 Pedroia 或 Youkilis 打出來,我會選 Papelbon;如果 Rays 贏球,我們大概在 Garza 和 Upton 兩個中間選一個,我選 Garza。

Bottom 7th: Aybar homers. Lester 已經接近 100 球了,不過 Francona 也還沒有把他拉下來的打算。

Top 8th: 如果 Pedroia 在這裡打出一隻三分全壘打,恐怕就算 Papelbon 投剩下的兩局不失分也不容易搶到 MVP (結果:fly to left)。Maddon 這次終於記得要小心對付 Big Pappi 了,結果是好是壞不論,做法是正確的 (David Ortiz 野手選擇上一壘,Crisp 在二壘出局,Howell 只投一人次下去)。Bradford 上來投右打的 Youkilis,如果他打安打或保送的話,下一棒會不會再換人對付左打的 J.D. Drew?當我正在想 Miller 對 Drew 的對戰成績不太好(不過樣本也小就是了)的時候,Maddon 換上來 David Price。這是比 Miller 更好的選擇,不過把這種情況交到一個 rookie 手上?Maddon 果然不愧是從 Angels 出來的 (K-Rod, anyone?)。J.D. Drew struck out swinging (事實上是沒有 check 住他的揮棒),Maddon 的調度成功。連 Garza 在內,這一局我們看到五個投手,一共拿下三個出局數,沒有失分。這種事情只有在季後賽才看得到,一般比賽一局裡換到第五個投手,大概已經丟了六七分了。

Bottom 8th: Okajima 也上來了。如果下一局沒有得分,Papelbon 就不用上場了。很難說先用 Okajima 還是現在就用 Papelbon 是勝算較大的打法,大概差不多。這一局確定會遇到 Iwamura 和 Pena 兩個左打,Francona 的選擇應該是比較好的 (3 up, 3 down, Francona 調度成功,進入九局上半)。

Top 9th: Red Sox 曾經試過 closer by committee,不過不能算成功。在 Troy Percival 沒有辦法上場的情況下,Rays 現在倒真的是在使用 closer by committee。上一局投手換成這樣,Rays 還有 Balfour 和 Jackson 兩個人在 bullpen 裡面。Balfour 是個比他在 ALCS 數據要好的投手,Jackson 如果碰上延長賽也可以投一局以上。Rays 的 bullpen 深度實在不錯,而且這給了大家一個教訓:一個優秀、有深度的 bullpen 並不一定要用錢來換。

Tampa Bay Rays go to the World Series!

Comments:
今天的比賽真的很精采..
想請教一下cclu大大..
關於最近吵的沸沸揚揚的Peavy交易案
想請問你的看馬
 
Peavy? For God's sake, the World Series has not started yet.

除非星期一或星期二就會做成交易,在 WS 結束之前,我們不需要也不該談這個話題。現在我寧願把焦點集中在 Rays 和 Phillies 兩隊上,這是對他們該有的尊重。我不相信 Peavy 在星期三之前會確定去哪裡,這不是這麼快可以搞定的事情。

Yankees 連季後賽都沒進,所以我完全不會有酸葡萄心理,對這些事情應該什麼時候談看得比較清楚。:p
 
好像大部分人都看好Rays,cclu大大又怎麼看呢?
 
Rays 是比較好的球隊,幾乎從所有的面向來看都是,他們被看好是理所當然的。如果兩隻球隊都正常表現,Phillies能夠靠 Hamels 撐到第六場就算是有燒香有保庇了。

Phillies 目前贏球的希望就在於 Howard 和 Utley 不至於被 Rays 的左投們封鎖住,而他們的投手能奇蹟式的讓 Rays 的打者空手而回。

短期賽事當然什麼事情都有可能,不過我不會拿我的房子下去賭這種事情。
 
Haha it looks like i am second guessing after the game 1, but i do "betting" on the Phillies will win the title. The reason is that i think the mindset of Phillies is better than Ray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