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July 31, 2008


Pudge in 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 


Frankly, I didn't see this coming, nor did everybody else. Better yet, that "everybody else" probably includes Brian Cashman two days ago.

Yankees 最近做的交易非常有趣。Sexson 幾乎是免費的,只要付他球季剩下來最低薪資即可,他提供了比 Jason Giambi 好的一壘防守,同時也幫助 Yankees 均衡了左打偏多的打線。接下來的 Nady 和 Marte 分別強化了打線和 bullpen,尤其是後者甚至還是左投。前面提過 Yankees 的 bullpen 那些右投手其實有幾個人可以有效應付左打,不過若是有一個真的是左投的 reliever 不會有壞處。再者 Marte 對付右打也不錯,他可以承擔較 LOOGY 更重的任務。

在這些加強之後,Posada 已經決定他可以去動手術了。他大概需要六個月的時間,換句話說他甚至有可能春訓不會錯過多少時間。在他今年無法蹲捕的情形下,這是最好的做法。沒有人想到這時候 Brian Cashman 居然換來了 Pudge Rodriguez,若知道如此,Posada 大概一上 DL 就可以準備去開刀了。

我仍然認為本世紀最前面幾年大聯盟最好的捕手是 Posada,不過這不會改變 Pudge 是名人堂捕手,而 Posada 只是 borderline HOF'er 的事實。Pudge 向來不以 OBP 和 SLG 見長,而這兩點是作為打者最重要的數據,也是 Posada 的強項。不過 Pudge 的十八年生涯證明他的防守是一流的,他是個生涯打擊率 .300 的打者,他今年也持續有這種表現。對於 Molina 的守備勝過 Posada 而感到感動的人,現在有機會看到如果 Molina 會打擊的話是什麼樣子。Yankees 現在的打線事實上只有中外野一個洞,他們可以承受的了。

至於 Jarrod Washburn 的謠言,並不是能夠讓我晚上熬夜等到四點的事情。Joe Sheehan 對 Yankees 目前的 rotation 有很簡單的講法:如果你現在無法交易一個你會在季後賽排前三先發的投手,那麼這時候就不用麻煩做交易了。如果有季後賽的話 Joba Chamberlain, Andy Pettitte 和 Mike Mussina 都可以排在 Washburn 前面,而且王建民應該趕的上季後賽(他的石膏已經拆了,目前仍需要拄著拐杖走路,但是應該幾個星期之內可以開始練投)。Washburn 現階段的不確定性也許比 Phil Hughes 和 Ian Kennedy 來的小,但是他同時也沒有這兩個人的 upside。甚至 Carl Pavano 也有可能回來,在他再度上 DL 之前,說不定他可以投個兩場超過第五號先發水準的比賽。這些援軍都不在太遠的地方,所以也沒有『缺這個四、五號先發就進不了季後賽』這回事情。M's 如果認真的想要拿他換點東西回去,而不只是節省開支的話,Cashman 還是跟他們說聲謝謝然後親自去看看那幾個在小聯盟養傷的投手比較實際一點。我的看法是,就算要付出的只是錢,Yankees 現在也不該做這筆交易,他們帳面上已經連續幾年虧錢了。我不知道是否所有 Yankees 的小股東也同時有 YES Network 的股份,如果有人沒有的話,Yankees 簽 Washburn 大概可以算得上對這些小股東『背信』,他們應該認真的去告 Brian Cashman 及 Hal Steinbrenner。

我好像忘掉 Farnsworth 了。他今年的確表現不錯,不過 Yankees 的 bullpen 深度其實超過一般的想像,他們還有可以從小聯盟叫上來的人。以 Joe Girardi 的 bullpen 使用模式來看,他今年的確比 Joe Torre 更適合這份工作。Cashman 就算不再找 reliever 進來,他們兩個人也會找到能夠填補 Farnsworth 留下來的洞的投手。

Manny Being Manny

Yankees 在加強的過程中,Red Sox 也沒有閒下來。我仍然認為他們是 MLB 最好的球隊,只是戰績並沒有顯示出這一點來。他們的深度使得 Theo Epstein 沒有必要像 Cashman 一樣出手如此頻繁以補上球隊的漏洞,不過 Manny Ramirez 和經營權之間的口角使得 Theo 現在位於 MLB 謠言版本最多的颱風的暴風眼裡。

如果交易沒有談成,我們已經看了七年的 Manny Being Manny 劇場,不管他有多不高興,拎著棒子上場時他仍然是全大聯盟最好的右打者之一。

如果交易成功,各個版本的謠言都指出 Red Sox 會得到 Jason Bay。他是生涯 .281/.375/.515 的打者,今年表現跟他的生涯成績接近到幾乎不能再接近。Bay 的合約明年結束,他今年 29 歲,今明兩年的薪水只有 $6M 和 $7.75M (已計入 S/B)。之所以合約薪資這麼低的原因是如果沒有目前這個四年約,他也要明年結束才能成為 FA。Jason Bay 的防守最近兩年很糟,不過 Boston 已經習慣 Manny 了,所以他們沒在怕這種事情的。

我也不會為這些不同版本的謠言失眠。不管星期四之後 Red Sox 的先發左外野手是誰,都會是一個可以跟 Big Papi 連在一起的右打強棒。

Griffey Jr. to White Sox?

今天晚上看來看去真正引起我的興趣的是這則謠言。今年我怎麼也沒猜到的球隊是 White Sox,我現在還是不覺得他們有這種實力,但是他們就是打出了成績來。

Comments:
最新消息是Griffey到White Sox而Manny到Dodgers囉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