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Yankees Re-Signed Posada 


$52M for 4 years.

我同意 Yankees 應該留下 Posada,要不然他們從現在大約一隻 85-89 勝的球隊會立刻掉到 .500 勝率左右。接下來不管他們找到誰當三壘手都不容易進季後賽。

不過就以合約本身來講。簽下一個 36 歲的捕手四年?他大概還能捕兩年,然後剩下兩年大概打 DH 或一壘。最後一年能夠打 DH 就不錯了。這個合約實際上大概可以看成是 $52M 三年,平均一年 $17M,只會多不會少。Posada 的 2007 年成績有一部份是 fluke,他的打擊率 .338 跟生涯水準 .277 相差太多,他應該是個 .275 左右的打者,有很好的 discipline,以及以捕手來講相當好的 power。造成這麼高的打擊率的主因是 .386 的 BABIP (Hardball Times 計算),之前三年是 2006 .303,2005 .288,2004 .300,明年他的打擊率不太可能維持在 .300 以上。不過他今年 LD% 也比前幾年高,所以在不考慮年齡的情形下,我們也不用把所有的成績都扣回到生涯水準來估計他的明年表現。加上年齡這個因素,對他的成績也不用太悲觀。除了不能複製今年表現外,他還是個相當好的捕手,Yankees 在今年的 FA 市場上沒有辦法找到替代品。由於早年蹲捕時間較短(『感謝』Joe Girardi 的幫忙),他的老化速度比起一般捕手稍微慢一些,Will Carroll 今年年初在談各隊捕手健康時也提到 Posada 每年健康情形都優於他的預期。

在今年冬天跟 Joe Torre 分手分的不太愉快,Don Mattingly 又離開的情形下,Yankees 必須要花大錢留下 Jorge Posada 及 Mariano Rivera 以避免公共關係進一步惡化以及球隊實力衰退。Posada 這個約就算平均年薪不算太高,也絕對太長了。而傳聞中給 Mo 的合約應該不會有其他球隊可以跟的上,$45M 三年超過市場水準相當多,Mets 的 Billy Wagner 拿到的比那差一大截。這些都不算是花錢花在刀口上,不過總比把錢砸在 Carl Pavano 這種人身上要好的多。Yankees 花了一些冤枉錢在 Posada 身上,不過以他過去的表現來看,就算這是補償之前成績的獎金以及未來的退休金好了。Yankees 浪費的起這個錢,所以我沒有什麼意見。作為大市場球隊的球迷,有時候可以對這種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必每次都跳出來罵球隊亂花錢。

Comments:
我想簽下Posada 對於洋基留下Mo以及老派有正面的影響,這是洋基必須下的賭注.如果讓投手先發群少了老派,我真不敢想像明年洋基的勝率能否有五成五以上!!
Posada 這一留,Mo已經思考著終老洋基的可能性,在矛與盾的兩難中,我想盾(防守)是優先考量的吧?投手的崩盤,對於球賽的勝負有著強烈的因果關係的.
如此看來,老派應該會再與洋基續約一年,而看在洋基對他的禮遇,我想可能會是19M/year的一年約吧?
接下來洋基需要的就是牛棚跟三壘手的位置,但是是少還是得找個有20+HR以上的人選吧?
至於Santana,如果真如外傳要洋基犧牲如此多的戰力(牛奶+休斯+小王??Twins不至於如此貪心吧).倒不如等到他拿到FA時再討論會實際點.WS奪冠也是Santana的目標!或許洋基應該是他心中的重要選項.
 
跟Pettitte續約一年逼近20M也太誇張了,畢竟他不是Rocket那種退休下去又硬拉她回來投球的case。我想他現在應該是在認真考慮要在家庭和球場之間作一個抉擇(或是想要一紙三年以上的合約?!)

我是覺得現在簽下Jorge對於MO跟Pettitte留下的意向有正面的幫助,畢竟他是接過他們最多球的人。

至於Twins,我不認為他們會接受Melky+Hughes+Wang這種包裹。再說我也不覺得Cashman會出這種包裹...Hughes的確是"有可能"成為交換Santana的籌碼,不過也只是"有可能"而已。

至於王建民,他連續兩年都提供了兩百局上下的局數,在Pettitte情況不明朗的情況下隨手把他跟Hughes一起打包扔出去對Yankees風險有點高。而且滾地球投手跑到人工草皮球場,對於Twins也是有風險的。

Melky就不用提了,我認為他是可以被交易的,只是要看有沒有球隊要罷了。
 
接下來就看洋基怎麼與Mo與帥派談了,希望兩位都能留下。至於Santana,在球團想保有自己新秀的情況下,或許只能等他明年取得FA後再行動了。
 
洋基在季初本可以省下季後的一筆錢,但並沒有這麼做,加上Torre 這季前不可知的離去因素
浪費錢是預想的到,我想,今年的冬天,現金男的作為大概又像去年一樣沒什麼作為就是作為
加上不動用潛力新秀,他最大的功能大概就是能留的就盡量留
 
A-Rod 要回 Yankees! 各大報都是頭條. 真是有趣的發展.
 
275m / 10y
(2億7500萬 美金/10年,m=6個0)
這好像是流傳的價格

先前的價格好像是
220m / 8y
(2億2000萬 美金/8年)

看看就好
 
洋基損失了遊騎兵贊助的21M,自然要從A-ROD這次談薪中討一點回來,所以Boras想要的平均30M/year我猜是不會實現了!
 
我自己覺得:
既然有穩定的收入,要抬高身價,三年後再談新合約也不遲,所以我才懷疑這次果斷的opts-out蠢主意 "誰" "執行" 的
 
蠢?

不趁打出生涯年趕緊敲一筆, 萬一明年受傷或後年突然鳥掉, 三年後能搶到比現在更多?
 
to ALOHA:
到目前看來, A-Rod 執行脫逃條約確實是不智的. 沒人預期他會在三年後談薪水, Yankees也沒有打算不幫他加薪,事實上延長合約後的薪水不見得會比一個全新合約低, 這是大家對他選擇連聲招呼都不打就離開, 最不解的地方. 除非Boras 希望藉此把Yankees拉入競標的行列, 來誘使其他球團出價, 否則A-Rod脫逃不成的動作,對他沒有好處.

因為A-Rod的經紀人叫Boras,倒底A-Rod和Yankees重啟談判是手段還是目的, 我還是有點保留. 合約沒簽下去都還有發展的空間.

目前唯一確定的是Ranger賺到了,其它的還很難說, 雖然我個人是很希望讓Boras出個糗啦.
 
A-Rod的opt-out是智或不智,還要等他確定與某隊簽約後才能評論,光是現在他與洋基展開談話,就已將讓不少人把吐出來的話吞了回去,現在我只想看好戲,opt-out一事我不予置評。

不過就算A-Rod不opt-out,他要趁今年談新的長約才是對他最有利的,這件事毫無疑問。我是針對這一點回應mai,捕手兄您說 “沒人預期他會在三年後談薪水”,看來mai不在您的 “人” 之列。

Boras讓A-Rod opt-out蠢不蠢我不知道,不過會說出要A-Rod三年後再考慮新約不遲的人,我不認為有什麼資格說Boras蠢。
 
雖然歹灣有句名言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但我還是會虛心認錯的,因為我成承認我看mlb的經驗還不夠久

假如a-rod要談未來的薪資,其實也不用果斷做出opt-out這個動作,也可以不用到三年後再一次談定,可以在這個時間先做出紙上協議,弄一個備忘錄紀錄這時候會談討論的薪資問題,到三年後再正式簽約

我還是保持一個蠢理念(站在球團高層立場):
能讓別隊付錢我少花錢有何不對?
(應該會有人笑我stienbrenner家族窮到只剩大把大把的鈔票了)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