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A-Rod Might Be Back After All 


目前還沒有任何事情是已經確定了的,所以我們還不要太快下結論。如果這最後只是 Boras 把 Yankees 拖下水的談判策略,那麼 A-Rod 的形象會更糟,不過口袋裡的錢會更多。在他們白紙黑字簽下合約之前,還不要太快高興。

當我看到這個消息之後,趁休息的時間我迅速的往回翻了一下我曾經說過的話。由於這是 A-Rod 主動跟 Yankees 在其他球隊可以跟他談判之前討論這陣子發生的事,到底能不能算是 Steinbrenners 食言很難說。最後 A-Rod 如果能夠給明顯一點的折扣,那麼 Steinbrenners 這邊的面子是還可以掛的住的。老實說,A-Rod 這種事情很少見,面子掛不住事小,重要的是以後也不太可能遇到有樣學樣的人。倒不至於因為 A-Rod 一件事情讓整個球團的可信度全部賠掉。Yankees 的確沒有在市場上叫價,現在能開價的人才只有一天機會,一個價格都還沒有聽到。

從 Yankees 的反應來看,似乎不像是 A-Rod 這邊策略運用,希望藉 Yankees 來讓其他潛在買家提高價格。接下來看 Boras 怎麼表示意見。雖然談判手段強硬,但是 Boras 的個性沒有那麼僵硬,應該不會意氣用事。換句話說,他不是 George Steinbrenner。除非他跟 A-Rod 徹底撕破臉,他應該不會發表什麼相反甚至負面意見。就目前的發展來看,A-Rod 還是他的金雞母,只是這次賺的沒有原先想像的多而已。

對於 A-Rod 的看法討論很多,我簡單列出幾點我的想法:
1. 他今年爭取一個新的合約是有道理的,從現在到他退休,他可能不會有比 2007 年更好的表現,而且確定不會比現在更年輕了。
2. Boras 說之前的十年約事實上只是七年,如果 A-Rod 出了意外沒辦法打完那個合約才是十年,否則那只是七年約。這個說法沒有錯,但是我早先也敲過計算機談過 Yankees 在 Rangers 的補貼下才是他們拿大合約的最好機會,放棄談判『可能』是不智之舉,完全不跟 Yankees 談『絕對』是不智之舉。
3. 如果沒有 A-Rod 的話,Yankees 明年進入季後賽的機率並不好,他們大概只是 85-89 勝的球隊。少了 A-Rod 用 Betemit 取代大概就是接近下限那個數據。就算交易多半還是要挖東牆補西牆,最後加加減減之後投手應該會比今年好一點,然後幾個資深的打者也都老一歲需要向下修正。能夠到 89 勝就算是運氣不錯了。加上 A-Rod 之後,他們會是一隻有競爭力的球隊,從 rebuild 的邊緣成為跟以往一樣只需要 retool 而已。
4. 如果十年 $275M-$290M 的數字是對的,然後 Angels 和 Dodgers 這些球隊也沒有聲音,那麼我們應該可以說 Boras 是算錯了。目前 A-Rod 和 Yankees 應該還沒有正式做出決定,看看明天有什麼消息會跑出來。

除了認為 Steinbrenners 不該在 FA 市場上面競標 A-Rod 這個看法不算完全實現外,我很幸運沒有說出什麼情緒性的話。用數據評估球員本來就該這樣,他是什麼樣的人就是什麼樣的人,不因為他怎麼對待我喜歡的球隊而有不同的看法。

Comments:
如果這個約簽了,那ranger還要付錢嗎?
 
不用,當A-Rod一行使脫逃權時Rangers就已經解套了。
 
我贊成C大的說法,十年 $275M-$290M 算是合理的,而Yankees並沒有主動去談判也是給球團和Fans做出好的榜樣吧?畢竟A-Rod始終是A-Rod,無論他的言行常常備受爭議,他依舊是很可怕的hits.的確!簽下他後洋基馬上翻成retool的球隊,剩下的就是投手群了,另外針對洋基是否會加入洛爾的競標行列,我持正面態度,畢竟洋基的1B是很大的問題!老吉算是貴的,光是上場守備就夠嗆人的了,還是找個高手來頂著1B吧~
 
我認為洋基加入洛爾的競標行列是一石二鳥的高招,一來紅襪必須提高價碼來爭取他,二來洋基如果成功爭取到他,對提升右打戰力也有幫助。
 
Giambi OPS+ 147
Lowell OPS+ 110
08年對Giambi有興趣的球隊因該不會太多!!
加上健康問題,也只能當名DH!!
價格也許會很便宜,甚至OAK的GM會跳出來喔!!
 
我不是很贊成洋基想要Lowell的企圖
1.雖然1B一直是個問題,
但以洋基其他位置的打擊是可以彌補過來的.
2.Lowell的健康??4年約耶??
最近這幾年好不容易擺脫幾個長約,今年又要把自己陷入老人深淵中嗎??
3.洋基若真的簽下Lowell,而Mo也回來,
那明年的1st Round選秀洋基沒得挑,而紅襪會有2個,另外還有2個sandwich選秀補償(Gagne肯定會離開),一共4個,
紅襪近來表現搶眼的prospects都是這樣來的!!
難到要送2個選秀權給對手嗎??

希望這一切只是RUMOR.
 
Lowell頂著季賽百分打點,還有世界大賽MVP頭銜,價碼自然是不會便宜到哪去,而且簽下他後,他會願意離開3B這老位置嗎?
我比較希望松井移到1B,Giambi專職DH,他們兩個明年的健康狀況也都是未知數,找來福留或是Rowand填上外野應該也不錯!
 
事實上 一壘的打擊對洋基來說不算特別的重要(至少以明年來說)隨便練拼湊出above replacement level實際上是容易的, 而以洋基過去幾年來看這樣大概夠讓他們繼續打的天花亂墜了, 畢竟這幾年不只是大聯盟第一, 而是超過第二很多. 會真的影響洋基的..不論季賽侯季後賽..是他們的投手..其實洋基這兩年的季後賽問題不完全是沒有好投手, 而是他們比較好的投手到了季後賽就沒發揮出來..(05 RJ.. 06 Moose .. 07 Wang ..)
 
這幾年洋基季後賽的問題是打擊,而且是完全熄火,往年至少都有一兩位會跳出來,但今年卻一位也沒有,而且重點是,對方的投手並沒有較強的壓制力
和打擊相比,投手反而沒什麼大問題,有的話也只是一兩場
但打擊幾乎是每場熄火,這就讓投手陷入苦戰,投的很辛苦
 
看到A-Rod自己跑去跟史老"交心",還很感性地說他"還是很想當洋基人",我笑了.
如果真的那麼想當洋基人,當初不會連談都沒談就脫逃.
至於這次仍會是策略性把洋基拉下水嗎?我會說,這絕對是遊戲的一部份.Boras跟A-Rod仍是完美的黑白臉組合.今天如果有其他隊出更高價,A-Rod有可能拒絕嗎?他不會把這個更高價秀給洋基看嗎?
當然,洋基也不會是省油的燈.當他們決定賣著史老的老臉,重回談判桌,對A-Rod秀出價錢的時候,一定有交換條件,要求他出示其他家的出價.所以我們可以確定的是,當媒體透露出這個價錢的時候,絕對是高於其他家的出價的.否則洋基不可能會冒這個丟臉的風險.
再來,當然就是等其他家的加價了.
無論如何,這個約一簽就簽到退休,不會有下一次.所以當然要把各種招式都用盡.反正當A-Rod打出下支全壘打的時候,觀眾就會把這一切銅臭味都忘光.
 
美聯 國聯mvp都出爐了
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Jimmy Rollins 能擊敗Matt Holliday 拿下mvp
雖然是險勝 但贏了就是贏

G AB R H 2B 3B HR RBI TB BB SO SB CS OBP SLG AVG
162 716 139 212 38 20 30 94 380 49 85 41 6 .344 .531 .296 Rollins
154 639 125 212 48 6 29 81 359 52 95 51 14 .386 .562 .332 Hanley Ramirez
158 636 120 216 50 6 36 137 386 63 126 11 4 .405 .607 .340 Holliday

沒道理 Holliday打擊、打點雙冠王 卻輸給他啊

感覺起來 Jimmy Rollins的成績和Hanley Ramirez 很類似 有長打 有速度
Ramirez數據看起來又比Rollins好 選Rollins 怎麼不如選Ramirez

難道 三壘打打比較多 真的比較強嗎

有人有什麼合理的高見 可以討論討論嗎
 
我想是..
1.Rollins是游擊手
2.費城人有進季後賽
 
隨著王換Santana的傳言再次被提出, 我開始想到Twins搞不好會接受, 原因是三方交易的可能性. Twins可以從別隊得到新秀, 別隊可以得到王. Twins應該不會留下王, 因為turf跟薪水. 若發生這種事, 王可能會被換到天使道奇之類的球隊去. 西岸的可能最高.

對我這樣的猜測,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看法? 或美國是否有相似的猜測? 其實這不是說王的價值不如Hughes. 相反的, 是因為Hughes+Melky已經被認為價值不足, 才會要拿王(也許+Melky?)來當籌碼. 這種換法Yankee明年會比較麻煩, 但以後就要看王跟Hughes未來的發展而定了.

總之, 若王真被交易, 這邊有些人應該會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也不是壞事. 而在台灣看西岸的球賽時間也比較方便. 只是從此台灣就不再瘋Yankees了. 以上純屬猜測, 先別把它當定論喔!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