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07, 2007


Who Will You Have on the Mound Tomorrow? 


這個問題對於 Torre 來講比較容易。他一場都不能輸,而這個 series 裡面表現最好的是 Andy Pettitte,第五場時他有正常四天休息。如果照原先四人輪值,讓王建民先發第五場,Pettitte 沒有上場機會,並不是 Yankees 的最佳利益。Pettitte 先發第五場,然後再決定第四場是讓王建民在三天休息後先發或是讓 Mike Mussina 先發,是最好的選項。在賽後記者會 Torre 已經說由王建民先發,這個選擇和由 Mussina 先發都是合理的。

老實說,我並不太相信王建民的 home/road splits,他在 Cleveland 出賽的次數並不足以形成有效的樣本,而他在不同的客場表現差異很大,不能夠這麼快做出結論來。有些人的 home/road splits 可能只是睡家裡和睡旅館的後果,換了球隊、主場之後主場優勢繼續帶著走。王建民今年只是第三年,沒有換過球隊,我們不太容易判斷他到底是哪一種人。照理講像他這樣的滾地球投手,球場的因素不應該像數據顯示出來的那麼大。

明天的比賽 Yankees 這邊除了 Pettitte 之外,所有的人都可以上。Clemens, Hughes 大概要到延長賽 bullpen 燒光了還分不出勝負才會上場,其他的人都要備戰。甚至連 Joba 都有可能在必要時出來丟一局。Joba rules 在球季末的時候已經丟出窗戶了。

比較傷腦筋的是 Wedge。他的第四場表定先發是 Paul Byrd,不過這樣在第五場他同時有 Sabathia 和 Carmona 兩個人可以用,形成了人力資源的浪費。兩個王牌先發可以在同一場上場並不代表這他們可以提供個十四到十八局不失分,先發上場和後援上場是不一樣的事情。由於不管第四場比賽結果如何他都有正常休息的 Carmona 可以在第五場先發,所以問題簡單的變成休息三天的 Sabathia 和休息很久的 Byrd 誰比較能夠應付 Yankees 打線?

如果是 Joe Torre 在三場打完後 2-1 領先,我猜他會維持原來的計畫。在這個時候把 Byrd 拉下去,等於是對他的不信任投票。差一場就被淘汰跟領先一場是很不同的,對球員來講感受也不一樣。以 Byrd 的 splits 來看,他只有 road/home splits 有利,面對 Yankees、晚上出賽都是不利的。問題在於 C.C. Sabathia 生涯只有一次在三日休息下先發,他的手臂會如何反應?剛剛 Michael Kay 和 Paul O'Neill 還不知道會是誰先發時,Kay 認為會是 Paul Byrd,O'Neill 認為是 C.C.。Wedge 目前在記者會上說他還是照原定計畫,由於他也算是 player's manager,大概說出口就不會改變主意了。

Who will you have on the mound tomorrow if you are the manager of the Tribe? 這個問題不容易回答。由於 Yankees 就算是闖過這一關後,到了 Cleveland 還是 Tribe 在投手 matchup 上面有優勢,就算到了第五場還是 Indians 佔上風。

Comments:
我是對Torre今天還讓Joba投第二局有意見.
雖然這場是非贏不可, 但是在第八局領先五分的情況之下我寧願讓LV或Farnsworth上來投一局.
結果八局上只掉一分算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我認為Joba第四場大概沒辦法上, 就算上了能不能有那麼強的壓制性也是個問號.

最不想看到的情況就是拼到第五場Joba, MO燃燒殆盡或是讓太久沒上的RP把比賽葬送掉.
 
另外我認為Wedge不讓CC在第四戰上主要是因為CC第一戰用了115球, 加上2-1領先優勢所以先讓Byrd擋一下試試看.
有必要時或許Wedge會讓CC後援也不一定.
 
的確~Sabathia在第一戰用球量115顆算是很高的了,就算他再怎麼耐投,面對漫長的球季後,鐵臂也會有疲軟的時候吧?
如C大所言.就算洋基第四戰擊潰印地安,第五戰印地安還是保持優勢存在著!只是如果真是到了第五戰,印地安的心情就跟洋基一樣沒有退路的!
如果第四戰洋基可以壓縮到只用到三名投手的話,對於印地安來講可就只剩下主場優勢而已.
而身為洋基的球迷,當然樂見99年的逆轉勝再次來到,至於第二輪??我想先贏這次系列賽說吧..沒有贏球,就沒有榮耀~
唯一剩下的就只有等著先發投手群的重建!乙及季後算帳的消息了~
 
或許C大沒空回應,麻煩各位幫幫忙
關於ALCS以及NLCS的出戰序..
是否跟以往一樣採行2/3/2主客場制度?
還是2/2/2/1的方式進行呢??
謝謝
 
ALCS以及NLCS和WS的出戰序都是2/3/2
這些官網的賽程表都可以查得到
另外你說99年逆轉再次來到?99年有逆轉嗎?
99年一路順利殺到WS,最後送了鴨蛋給勇士隊耶,拿到冠軍,是不是記錯?
 
既然承認王是統計例外, 用統計談他真的沒有太大幫助. 我比較同意袁定文那掛的, 王的Sinker會掉或只會橫跑, 能否壓低, 還有主審撿不撿膝蓋附近稍低的球, 這大概可以決定當天的戰況, 這些只要看第一局就知道了. 如果王狀況真的不好, 換Moose是可接受的, 只是王的球質重, Moose接手可要先去燒個香才不會被HR. God bless 王.
 
Hi:

Eric Wedge 先前已表明不喜歡 3-days rest philosophy,所以 C.C 要在 Game4 上來的機會很小很小。

而我並不喜歡這個調度,因為 Indians 沒有給一個 All Star Break 以後,聯盟表現最佳的先發投手,在可能發生的最關鍵比賽中再一次先發的機會。
 
To GoTribeYang:
回顧整個系列賽迄今,最關鍵的比賽是第二場。Yankees 差點"偷"到那場比賽,那會讓Yankees有機會在第四場結束ALDS。只要有第五場球,從先發投手的角度來看,Tribes 看起來贏面都比較大。
CC不先發第四場,無損於他在關鍵比賽的出場機會。若Yankees真能打回Tribe的家,第五場才是Tribe的驟死戰。若Yankees 第四場就打包了,面對Red Sox的第一場Fenway Park outing 可能是整個ALCS最關鍵的一役(若能在green monster 將Beckett打垮,Red Sox 會看起來不再那麼可怕了)
我不認為把中三天的CC硬推上去對Tribe是必要的。Wedge擁有的空間比Torre多太多了。
 
To 麥田裡的捕手:

對我來說,ALDS 有沒有辦法過還不知道,但要先去考慮 ALCS 第一場可以用誰?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而要用 Paul Byrd 投 Game4,一心想著最壞有 Game5 可以打;那我寧可往另外一方向思考,C.C 若能提前在 Game4 先發,那一樣是場「關鍵的戰役」,並不見得是 2-2 的驟死戰用上 C.C 才是完美的選擇,今年的 Fausto Carmona 可以貢獻出不亞於 C.C 的投球內容,沒有他 Indians 也走不到這裡,面對 Yankees 這種等級的對手,給個機會就可能導致全盤皆輸。

如果您有看過 Byrd 過往兩場對 Yankees 的 5.2 局共丟 16 分的表現,您應能體會我想表達的,對我來說,用他先發就跟等同於先送一半的勝利給 Yankees。

Andy Pettitte 今年兩場對 Indians 都有很不錯的壓制性,我不確定 Indians 在 Game5 一定可以對他討到便宜,而且 Pettitte 的季後賽經驗豐富,Indians 的固定 lineup 除了 Lofton 以外,其他人的季後賽經驗總和在今年以前趨近於零,何況是打驟死賽的經驗;綜合以上,把戰線拉到 Game5 對 Indians 的變數不會小到哪裡去。

以上,我不會覺得我講的一定是對的,只是要再次強調個人不喜歡 C.C 得留到 Game5 的想法,如果不是上一場投球量過多,我會更堅定這個思維。
 
關於主客場成績的部份我有點問題.
我直覺的想法, SO, BB和HBP受到球場的影響應該較小; 而對球被擊出的結果應該影響較大, 包括HR/BIP, BABIP等等.
滾地球投手可能比飛球投手好一點, 比較不會受到重力影響, 但是會受到較多球場地面品質影響. 但是王建民是個極端的BIP投手, 被擊出相當多的球到場內, 相較於其他K/9高出很多的投手, 我覺得受場地的影響只會更大.

所以我去查了王今年的split, 他在客場的BB/PA和SO/PA是都變差了一些(Home: .068/.135, Away: .082/.107).
但是差距最大的應該是BABIP(Home:.262, Away:.336), 他在主場的G/F比客場高, 但是客場較多的飛球倒是沒有造成較多的長打(IsoP/HR% Home:.113/.017 Away:.091/.010).
王建民BABIP主場比客場低, 而BB%,K%大致相同這現象已經維持了三年, 只是BABIP的差距年年上升. 05年只有.016, 06年升到.055, 今年是.074.
而BABIP是受到場地因素影響較大的部份, 所以我覺得他的主客場差距雖然比預期的大了點, 但還不會很令人意外.

您特別提到他是滾地球投手, 球場的因素不應該像數據顯示出來的那麼大. 指的是和BIP%相近的飛球投手比, 還是三振型投手有什麼我沒想到的因素會造成他們的Home/Away差距?
(要找和他BIP%相近的飛球投手, 那大概就是Paul Byrd了 XD)
 
Ayukawayen 大大的意見真讓人眼睛一亮, 實在是有料. 不過據說每個球場的投手丘是不太一樣的. 參考參考.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