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October 29, 2007


A-Rod Opts Out 


看起來每個人都對 A-Rod opts out 這件事情很有興趣,簡單說一下我的了解︰

1. Yankees 已經打算給他合約延長,那是在現行的十年合約之外再加幾年(有一說加五年)。如果要 Rangers 在接下來三年幫忙付錢,現在這張合約就不能作廢而只能往後延長,那會算是下一個合約。Boras 能不能幫 A-Rod 談到他們想要的合約還沒有人知道,所以現在最高興的應該是 Rangers。

2.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 Boras 會這麼早決定 opt-out,本來以為他會先跟 Yankees 談一談再做決定。除了 A-Rod 和他老婆,也許包括 Boras,沒有人真正知道 A-Rod 是不是早就打算不要留在 Yankees 了,不過現在這樣看起來會讓人有這種想法。A-Rod 目前好像不打算直接跟媒體接觸,所以我們也沒有可能知道他在想什麼。

3. 少了一個這種等級的球員,明年的打線很難維持類似的水準。如果再失去 Posada 的話,那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 Yankees 有可能在投手這個領域表現的比今年好,看看他們冬天怎麼做,希望一來一往不至於差太遠。要談明年有沒有機會競爭還太早,少一個 A-Rod 損失固然慘重,但也還不是世界末日。Yankees 現在應該會更積極的留下幾個自己的 FA,三壘手可以稍後再看看。

4. 我對於 A-Rod 能拿到什麼樣的合約非常好奇。Yankees 用 $16M 左右一年的成本用了他四年,其中有兩個球季有 MVP 水準的表現,連他的低潮都比絕大多數球員的 career year 要好,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5 George Steinbrenner 的兩個兒子如果要建立自己在業界的可信度,就應該堅持先前的說法,拒絕跟成為 FA 的 A-Rod 談判。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懷疑 A-Rod 他們搞不好也根本不想跟 Yankees 談。

6. 真正對 A-Rod 有興趣而且可以負擔的起他的薪水的球隊有限。當然不排除有人不相信自己會是第二個 Rangers,不過在實際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後,最起碼 Rangers 應該就不會試第二次了。除了 Chicago 之外,A-Rod 比較合理的落腳地大概還是西岸,尤其是 California 那幾隻球隊(A's 當然不包括在內)。這幾年美國經濟情況不錯,有幾隻小市場球團口袋裡裝了不少 revenue sharing 得到的現金,所以我們對於有意外球隊跑出來的可能性還是不能忽視。當初在 Rangers 跳出來時我們的評論是 Hicks 頭燒壞了,那時不相信這個看法的人現在應該沒有懷疑。誰的頭會忽然燒壞不容易預測,所以我說不能排除這種可能。但是頭沒有燒壞而又會出來跟 Boras 談得就只有少數幾隻球隊,要把合約拉高應該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我們永遠不該小看 Boras 的能耐,不過要我下注的話,我押他談不到謠言中 Yankees 的 offer。

7. Boras 雖然說 "Alex wanted to know what the composition of the team was going to be. What those players are going to do is important. He didn’t want to have a deadline on making this decision.",不過這些話缺乏說服力。過去十年來 Yankees 從來沒有吝於花錢,他們會爭取包括 Posada、Mo 和 Pettitte 這幾個人留下來,就算不成也會努力去爭取最好的球員,不會讓球隊長期缺乏競爭力。除了換 manager 之外,在 A-Rod 離開之前其他人未必會有很大的變化。Posada 從來不是 A-Rod 的好朋友,Derek Jeter 還是他結婚時候的伴郎。這幾個人會影響到 A-Rod 的去留?Torre 今年才好不容易把跟 A-Rod 之間的嫌隙修補起來,他被 Yankees 技術性開除時,我只能說 A-Rod 大概在這樣一個球季之後不至於拍手叫好,要因為 Torre 受到的待遇而離開 Yankees 應該不可能。Boras 那段話大概只是場面話,跟 Yankees 給 Torre 那個合約一樣。兩邊都可以做的更好,Boras 要做的漂亮點,應該等跟 Cashman 談一談延長合約的可能,拖個一個星期之後再把合約作廢,他的期限是到 World Series 結束後十天,不是 World Series 打完就要立刻做決定。

8. MLB 只規定球團不能夠在 World Series 進行時發佈重大消息,不過很明顯的這只規範到球團,不包括經紀人。今天最大的新聞應該是 Red Sox 贏球,被 A-Rod 的消息搞得沒有得到所有的版面。由於冠軍贏了就是贏了,這次還不像 2004 年打破了一個實際上不存在的 curse,在 New England 之外大概沒有多少東西好討論,不像 A-Rod 的事件有那麼多東西可以聊。下一次在 CBA 談判時 MLB 應該把這一部份也加進去,像這種事情當然不能罰個一兩百萬,罰球員幾萬元總是可以的。

9. 如果 Yankees 要大翻修,從年年 "retool" 變成真正進入 "rebuild",那麼 Joe Girardi 也許是比 Don Mattingly 更好的選擇。如果傳言 Posada 不希望看到 Girardi 接 manager 為真,這可能也意味著 Yankees 不容易留他下來。Mets 應該會對 Posada 很有興趣,而對 Posada 來講他去 Mets 甚至不用搬家,成本相當低。最糟的情況大概是 Yankees 和 Mets 從 FA 市場上互換捕手,我不確定 Yankees 如果沒有『換』成會是更糟的事情。

Comments:
我是個今天暑假才開始看nyy比賽的小球迷
對我來講a-rod在我心中的地位並不怎麼大
反而我很喜歡囧尼(damon)、松井、卡諾、牛奶(melky)這些中堅的球員,我也希望鄧肯、電燈泡都可以為nyy建立功勳

與其祈禱奇蹟的hr,還不如安穩的安打 + 跑速,這是我想對nyy說的話

就這樣
 
就目前的發言看來
A-Rod離開洋基應該是早就決定好的
甚至有可能在去年他跟整個紐約鬧僵時就下了決定
Boras不是笨蛋,他不可能不知道利益最大化的是有Rangers友情贊助的Yankees
這一切讓我不禁認為堅持選擇Opt-out的應該是A-Rod本人
跟去年Boras讓JD Drew選擇Opt-out離開Dodgers的情況不一樣
 
結果Joe Girardi真的變成總教練了......
看來真是要大破大立囉。
 
唉...為一值得高興的大概是可以看到AROD回去游擊了..沒想到居然留不住AROD..跟去年沒標到松板一樣讓我相當意外XD
 
我想對於NYY來說,真的不是個好消息。A-Rod也的確是能手,但我認為NYY應該不至於要走到重整的一年。雖說少了40+ HR 120+RBI的強力炮手,市場上或許還有些人可以簽下來防著三壘的大空洞。當然,火力串聯是一大隱憂!可是也因此讓NYY有更多的空間去重整投手的先發輪值表。先撇開火球小張(Joba)不談,因為轉任先發是個未知數,至少要把老派、Mo想盡辦法留下來。而另外還得需要尋找一個三號先發等級以上的(我不是說小王不是王牌,但可以找個穩定且吃局數的)矛與盾(攻與守),在短期連戰(DS,LCS,WS)已經上演很多次了!沒有強而有力的投手群,轟下再多分都沒用的~

我想如果離開是現實,我倒是建議NYY不要回頭去找A-Rod..反而應該去FA市場找尋洋基的戰力需要(先發與牛棚),尤其是左投強力中繼,以及Setupman。此外可能還得找尋3B以及25+HR等級的人過來(Pena?Lowe?)..我想大家還是可以討論自己的想法吧?畢竟洋基農場裡已經沒剩下幾個人可以(願意)拿出去換。
 
小弟覺得以下觀點可以參考一下

威爾許專欄-洋基談判術…不能說的祕密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4073357.shtml
 
說個不可能的願望-- Jeter改守3B, 和別隊換個年輕有潛力的SS, 胡金龍那樣的就不錯.
Why? Jeter的first jump和站位其實都不是很好, 你看王在sinker不是很好的時候, Jeter幾乎都是望球興歎, 完全不會有美技. Betmit在這點就好得多, 而他還是Part time SS呢!
Jeter Fans別打我. 這很多非Yankee球迷都知道的.
 
果然是不可能的願望 XD
 
我是覺得Bobby Abreu 也可以放掉...
加碼幾百萬改簽Andruw Jones ...
雖然Jones選球能力遜Abreu很多...
但我覺得Abreu遜色很多...
Mark Teixeira 當初沒換來真的挺可惜的!
Jason Giambi 其實也可以放掉,應該也沒啥人要?LAA??可以清掉幫忙付一點也好!
Orioles好像有想交易Miguel Tejada的樣子...
把他交易來補三壘也不錯...Pena或Lowe也好!
我明年理想陣容:
1B:Andy Phillips 或Wilson Betemit。
2B:Robinson Cano。
3B:Miguel Tejada。
SS:Derek Jeter。
LF:Johnny Damon。
RF:Andruw Jones。
CF:Melky Cabrera。
DH:Hideki Matsui。
C:Jorge Posada。
這樣子競爭力應該跟今年差不會太多...
如果1B可以補上Pena更好...我好像想太多!哈~
投手就很重要了...
牛棚要補強...
Andy Pettitte最好再留一年...
Pettitte + Wang + Hughes + Chamberlain + Mussina 的先發陣容太弱...
最好再簽一名2~3號先發水準的投手比較保險...
 
但我覺得Abreu遜色很多...
===>但我覺得Abreu退化很多...
 
You guys should just make Posada the manager. We'll promise to make Manny our manager.

That'll re-invigorate (that's not a word a I know) the rivalry.
 
A-Rod也許真的很想回SS吧...
畢竟要談到比洋基這種可以有人幫忙付錢的Offer應該很難吧
 
to wenchen
當初你們離換到Teixeira還有點距離,可以參考當初的一些新聞和討論,想想若換到的代價是Hughes或Joba,你還會說可惜嗎?

Pena是breakout嗎? 我十分懷疑!
不過總比用Pillips要來得好就是了...

Lowe要改練野手了? 我想您應該是指Lowell吧?

If you have Andruw Jones, why you move him to RF and use Melky at CF!?

"簽"一名2-3號可以穩定吃局數的投手,well,也要市場上有貨阿!
 
鐵廚果然幽默!我看到時候YANKEE全隊亂跑壘就慘了XDXD
 
經過這麼多年的換人做做看,洋基歷史上名人無數,套句 YES 的 "非官方說法" 就是 "Where the player becomes legend"。

為什麼呢?洋基擁有優勢的關鍵在於資金雄厚,但是錢卻買不到球員的心,甚至於教練的心。

過去 Clemens 頭也不回的離開洋基,地球上應該沒有人想到他還會再回來,不過洋基高層卻還是在季後賽 "忍不住開了最後一槍"。

現實一點,今天 A-ROD 不論逃脫的理由為何,在世界大賽未結束前就決定宣布,多少帶有對洋基高層挑釁的意味。想想明年洋基球場舉辦的明星賽,會有多少洋基的隊員呢?又會不會有球員假性缺賽呢?......我說的還是同一個人,A-ROD......
 
1.這跟錢買得到心沒關,更遑論"過去Clemens頭也不回的離開洋基"
這句話應該改成Sox,
Clemens離開洋基的原因跟錢與心扯不上關係

2.我個人不覺得給Torre的合約是種羞辱
唯一錯誤的是在媒體面前大剌剌地處理

3.A-Rod離開 我倒有些好奇洋基會提出什麼樣的仲裁以獲得補償選秀

4.說真的 目前Posada留下來的情況不樂觀
也有可能一起帶走Mo 如果要重建 何需簽 Paul Lo Duca 直接用Molina既可
 
傳說Cano補三壘? 那是可以幫Jeter分掉一點防守範圍, 但誰會是新的二壘手? 其實根本問題還是Jeter遲早要離開SS, 只是怎麼保全面子而已.
 
a.如果要考慮到防守的話那該移三壘的是Jeter 而不是Cano. 事實上如果洋基生的出一個打擊還能看的SS手套(如某台灣人..)這大概是該做的...

b.A-rod離開確實不是世界末日,但如果Posada也走的話恐怕就差不多了..要拼湊出個還能看的三壘組合比找到不是黑洞的捕手容易多了.

c.如果你覺得Abreu今年是退化而要去簽Andruw Jones的話很明顯的你根本沒看今年Andruw的表現, 他今年別說打的比Abreu差很多了, 他甚至打的比Melky Cabrera 差.

洋基明年如果還想要繼續得分領先的話其實也不是不可能, 但他們需要Jason Giambi 健康...這點不敢保證.. 沒有的話那就只好祈禱Cano 大爆炸了, 這點其實反而可能性不算太小.
 
繼Pettitte發表"不是留在洋基就是退休",Posada也公開聲明支持Girardi接任總教練,以破除外界對他們兩關係不佳的傳言。看來洋基要盡可能留住幾個重要的自由球員也並非那麼不樂觀。
 
如果問題只是錢那洋基很少會有問題, A-rod那樣的動作讓人懷疑是不是他根本不想在洋基了, 因為不但這樣幾乎立刻讓洋基退出, 而洋基本來是所有隊伍中算是有最好leverage的.

Miguel Cabrera rumors are fun... it's actually somewhat plausible. but where to set the price could be interesting.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