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October 07, 2007


NL Is Set, AL Will Follow Soon 


今年的 Division Series 進行的相當順利,本來設計新賽程的用意之一是多留休息日已應付因雨延賽的賽程問題,到目前為止看起來這一輪大概用不上了。

如果要在勝負拉鋸膠著和賽事精彩兩者選一的話,我寧取後者。當然有的時候我們幸運可以兩者皆得,不過也有很多的時候只是單純的一面倒的無聊比賽。期待精彩的比賽內容大概是比較合理的做法。

NL 的比賽雖然是 sweeps,不過比賽過程中仍有可觀之處。這讓我想起 2000 WS,Yankees 雖然 4-1 打敗 Mets,不過幾乎每一場都是好比賽。

第一輪還剩下兩組比賽:Red Sox vs. Angels,Indians vs. Yankees。在 Division Series 落入 0-2 的洞裡當然絕對不利,我們看一下他們面對的情形:

Indians vs. Yankees

Yankees 接下來除了第三場先發是 Clemens 之外,Torre 沒有對接下來的先發做出明顯的承諾。如果 Yankees 能在主場把戰績逼和的話,Pettitte 在第五場之前有正常的四天休息,所以他和王建民都可以先發這一場。這給了 Torre 一個在第四場提前使用王建民的誘惑,不過他還沒有正式公佈他的結果。這個做法是正常的,就算他已經下了決心也沒有必要現在說,因為目前大家還不知道會不會有第四場。

Yankees 對於 Jake Westbrook 的過往打擊成績不錯,這是他們還有可能繼續打下去的理由。不過他們自己要推出的是從九月中沒有再投過正式比賽的 Roger Clemens,他到底會有什麼表現沒有人知道。在王建民第一場先發前有一些媒體拿他的 bullpen 調整情況很好作文章,那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即使比賽當天的 bullpen 練投表現好,仍然無法保證上場會有好表現,遑論正式投球前兩三天的 bullpen session。除了投手丘不同之外,有沒有打者在打擊區也有很大的影響。Clemens 那麼久沒有在正式比賽裡出場,無論如何是個大問號。如果他有任何狀況,不管是第幾局,Torre 都會有 Phil Hughes 和 Mike Mussina 備戰。用不到則罷,兩個都用掉了還有王建民可以用來第四場先發。Torre 在非贏不得的比賽通常在投手調度上都很有彈性,而且是被 stathead 所讚賞的彈性。第二場他不拘泥於救援機會把 Mo 叫上來就是一例,看看 Chamberlain 和 Mo 都用掉之後有什麼樣的結果。如果 Yankees 沒能把比賽帶回 Cleveland,大概不是 Torre 的投手調度錯誤。

另外一個壞消息:Clemens 的生涯 Division Series 戰績是 66 IP, 62 H, 32 ER, 30 BB, 52 K。他在 LCS 和 WS 的成績都好的多,不過在第一輪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就是不盡理想。

Red Sox vs. Angels

我不覺得 Angels 還有希望,就算他們能夠突破 Schilling,也不太容易再過 Beckett 這關。Schilling 大概是這個 series 剩下唯一的變數,他從 DL 回來後成績不算太差。不過他的 97 mph fastball 已經成為歷史,現在也只能投個 6 局左右,但是他的經驗和智慧使得他應該還是個可以在季後賽有所表現的投手。這場比賽是讓我們了解 Red Sox 的季後賽先發投手的一場很重要的比賽,就這一點來講跟第二場幾乎不分上下。Red Sox 的先發投手是他們拿到 AL 最好戰績的主要原因,不過現在在 Josh Beckett 之後充滿了問號。Matsuzaka 在第二戰的表現讓人既不敢說他是 sure thing 也不能說他是 bust,這個問號要帶到 ALCS 去。Curt Schilling 明天也許可以給我們一些答案,而 Tim Wakefield 大概要更後面才會讓大家知道他還是不是那個大家熟知的 Wakefield。就以先發投手這一點來講,Indians 的不確定性要小一些,好的好,壞的也壞。

雖然我認為 Angels 不樂觀,但是如果 Schilling 不穩定輸掉球賽,然後 Lackey 又投出第一場大家期望但是沒有成真的表現,比賽拖到第五場 Red Sox 就沒有什麼優勢了。這一點跟 Yankees vs. Indians 的 series 不同,即使到了第五場優勢還是 Indians 的,不管那一場是王建民還是 Pettitte 主投都一樣。這兩隻 0-2 落後的球隊如果有一隻能夠逆轉,我會壓在 Angels 這邊,不過機率都很低就是了。

Comments: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2000年的WS真的精采,Mets輸的四場比賽有三場輸一分,一場輸兩分...
 
老克當年還差點跟Piazza幹架XDD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