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The End Is Near 


World Series 在 Red Sox 贏了前兩場之後,可能不會拖太久。在比賽之前,雖然 Baseball Prospectus 的 Postseason Odds 把優勢給了 Rox,不過大部分的人都認為 Red Sox 有優勢。事實上,今年 AL 進入季後賽這四隻球隊應該都是比 Rox 要好的球隊。電腦模擬給 Rox 優勢的原因在於雙方左右投和左右打得 matchup,不過我們也看到有一個可能拿到今年 Cy Young Award 的左投的 Indians 在面對 Red Sox 時有什麼樣的表現。

如果看了這麼多年的季後賽學到了什麼事情的話,那就是具有優勢的球隊不見得是最後勝出的球隊。在賽前我們也的確看到 Red Sox 無法勝出的可能︰Wakefield 無法上場、Ortiz 的膝傷使得他要不無法在客場上場(因為 NL 沒有 DH,他受傷的膝蓋可能影響到本來就很糟的守備),再不然就是上場但可能守備表現不佳。更重要的是︰Rox 不知道為什麼居然一路贏進 World Series,超乎任何人的想像以及解釋能力。

最後一個因素在 Red Sox 贏得前兩場之後已經消失,前面兩個仍然存在。Wakefield 由 Lester 取代大概不是太糟糕的事情,事實上就算 Wakefield 現在可以勉強上場,他也不見得可以表現的比 Lester 好。

Ortiz 這個因素比較麻煩。沒有一隻球隊想要把自己最好的打者放在板凳上,但是不這樣做就是把前一輪 ALCS 表現最好的 Kevin Youkilis 給放上板凳,一樣不是好事情。Red Sox 的火力會遭受打擊,而這打擊不見得是 Coors Field 可以幫忙找回來的。所幸他們已經擁有 2-0 的優勢,第三場的調度可以視為是一個實驗。如果這樣做效果不好,他們還有足夠的時間和機會把 Ortiz 放上板凳來。至於兩隊的火力差距雖然已經拉近,Red Sox 仍然不至於吃虧。這三場球 Red Sox 只要能夠搶下一場,他們就可以 3-2 的優勢回到主場,而剩下來的投手 matchup 仍然是對 Red Sox 有利。

Schilling's Days in Boston Seems Over

看起來 Schilling 跟 Red Sox 再續約的機會不是很好。如果 Red Sox 不開始換血,過去一兩年 Yankees 碰到的事情他們也要遇到。只要 Red Sox 在 Coors Field 能夠贏下兩場來,那麼 Schilling 在 World Series 第二場比賽先發就是他穿 Red Sox 制服最後一次先發。

Schilling 也許還想投個一兩年,不過那可能是穿其他球隊的制服了。比較有趣的問題是他如果退休能不能進 HOF?他現在的地位是所謂的 borderline HOFer,不是第一次就可以進去,但也不是沒有機會。有多少人認為 Kevin Brown 可以進 HOF? Yankees 球迷請先離場,我們對於 Kevin Brown 的負面記憶和評價對他是不公平的。其他人認為他該不該進?Schilling 除了季後賽遠勝過 Brown 之外,他們兩個人的生涯成績是很接近的。雖然在三振數上 Schilling 明顯有優勢,不過那不是在 HOF 投票上足夠讓兩個人分出優劣來的數據。在生涯成績之外,Schilling 可以靠著幾次季後賽的表現加分進入 HOF 嗎?也許最後可以,不過應該不會太快,也不應該太快。

Yankees Will Have a New Manager Soon

由於這是 in-house choice,在球團內部找尋 Joe Torre 的接班人,所以程序不會拖太久。本來大家以為有可能在 WS G2 和 G3 之間的休兵日就公佈,最後還是失望了。

接下來三天根據 MLB 的要求各球團不得發佈重大新聞,否則會有罰款處分(我記得單位是在 $1M 這個等級),所以暫時不必想這個問題。我的猜測跟大部分人相同,Don Mattingly 會出線。他是 George Steinbrenner 最喜歡的 Yankee 之一,而這可能是 George 最後一次參與的重要決定,接下來他可能會真正退休。雖然 Hank Steinbrenner 說他和 Brian Cashman 對於他們最喜歡的人選意見一致,而一直有 Cashman 比較欣賞 Girardi 的聲音出來,這並不表示他們兩個在現在的決定會偏好 Joe Girardi。Cashman 先前的想法只能代表他對這兩個人 manage 球隊的能力看法有別,畢竟 Girardi 拿過 NL Manager of the Year 獎,而 Mattingly 從來沒有過自己的球隊。

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Yankees 才剛經歷了一個公關夢魘,他們不太能夠承擔另外一個。這是看好 Mattingly 的原因,他是唯一有機會能夠帶領 Yankees 平順的渡過後 Torre 時代的人。至於他能把球隊帶到哪裡、帶的多好,反而不是那麼大的問題。

大概在 Red Sox 從 Colorado 飛回 Boston 之後的第二天,我們就可以得到結果。

Comments:
1. Baseball Prospectus 旳 Postseason Odds 一開始把優勢給了 Rox, 但在第一戰開打前, 雙方 rotation 定了後, 優勢改給 Sox.

2. Tim Wakefield 的傷勢是個未知數, 若沒有他, 先發輪值中有個像 Schilling 的老將, 也不是壞事. 先發輪值的換血, 紅襪已經在做. 明年的先發輪值中, 一定會有的 Beckett 跟 DiceK, 明年開幕戰時都只有 27 歲. 大概會在輪值的 Lester 24. Buchholz 明年也大概會上來,只是不知是在季初或季中,他是 23。這樣的年輕輪值,有個像 Schilling 的老將,應算是剛好。紅襪要換血的是野手,投手方面應該不像是問題。
 
Arod opting out
這件今年季後最令我恐懼的事
終於還是發生了
明年恐怕真的得全部打掉重建了
如此一來
是不是增加了 joe Giradi出線的機會呢
 
A rod is leaving....

I am not quite sure what the Yankees had offered, but obviously A rod and his agent believed he deserved more than that.

Well, it certainly adds difficulty to the new manager to restore a potent lineup, but I will go along with Cashman's early declaration, not to acquire A rod once he chose to opt out.

I don't think the organization was unfair to him these years. Besides I am positive that Boras certainly will demand a contract worth 30M annually for 10 years.

10 years, 42 year-old. Boy, God knows what will happen, but I am sure there is no one ever winning MVP consecutively for 10 years.

ps:One thing that I don't understand. Did Yankee already make an offical offer to extend contract, or the both sides did not even go the table? I couldn't find the club's offer, did anyone know?
 
Actually, A-rod opted out before Yankees making an offer.
 
C大~針對A-Rod行使逃脫條款的新聞!可以討論一下嘛?整體洋基戰力一定受到很大的影響(4XHR up,lost 100+ RBI).行使的因素是否包含了總教練的位置遲遲無法決定?(當然洋基的續約條件也是很大的issue).是否會牽動到其他人的續約談判??
另外Mets是否真如所言會盡全力搶下A-Rod??
 
Brown and Schilling have similar resumes. Moose has about 35 more wins, but his career rate stats look fairly similar.

I'd let Moose into the Hall. And if you let Moose in, then the Schilling/Brown comps will come up, and maybe they'll slide in.

John Smoltz is also an interesting comp, but he's got that 3 year badass closer thing on his resume too. John Smoltz is very likely a HOF inductee as well.

The only surefire guys right now are Roger, Greg, Glavine, RJ, and Pedro anyway.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