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Rules Are Set to be Broken 


Joba rules 在最近幾天被稍微更改了,他仍然還沒有連續兩天出賽的記錄,不過 Yankees 已經讓他在一局中間上來,甚至是壘上有人的情況。同時在休息上也不再完全以局數為指標,而改用投球數。所以當他在某一天投了兩局之後,有可能隔一天就會出賽而不是一定要等兩天。

Yankees 對他的保護有幾個重點:第一是要限制他在今年球季的投球局數不要比起去年增加太多;第二是要看看他在從先發轉後援的情況下身體狀況能不能反應。如果他可以正常表現,Yankees 會在『適當』的時機加重他的負擔。我不確定 Yankees 會在今年嘗試讓他連續兩天出賽,不過除此之外,其他先前我們聽到的 "Joba Rules" 都會適度修改。

我贊成給 Torre 一些限制來保護 Joba Chamberlain,不過讓 Joba Rules 這個使用模式傳出球團之外是一個愚蠢的做法。早先任何對戰的 manager 都可以計算的出來 Yankees 該日比賽有沒有可能讓 Joba 上場,這在調度上是對 Yankees 不利的。不管 Yankees 接下來會使用較為寬鬆的 Joba rules,或者是回到先前較嚴格的標準,他們都可以讓對手猜一猜,這是好事。

Yankees 即使在進入季後賽的機率懸於一線時,他們仍然注意保護 Phil Hughes, Joba Chamberlain, Ian Kennedy 這幾個年輕人,我們應該不用擔心他們會為了短期的利益而傷害長期的未來。Hughes 和 Kennedy 目前表現還沒有好到需要我們這樣擔心,而 Chamberlain 的球數和局數有比較嚴格的控管,也不需要我們傷腦筋。

The A-Rod/Cubs Rumor Might be Bogus

Cubs 球季結束後會轉手,現在根本連新的老闆都還沒有出來,說 Boras 跟未來最可能當老闆的人談 A-Rod 入股的事情未免太誇張了一點。由於 Boras 並不是跟其他任何一個球團談 A-Rod 合約,所以就算此則新聞為真,大概也不至於違反什麼 MLB 的規則,Commissioner's Office 未必有條款可以處分 Boras。但是 A-Rod 必須選擇 opt out 的時間應該在 Cubs 老闆出來之前,就算他們有什麼協議可能也沒有用。如果事情搞大了,還有可能會弄到其他 29 隊老闆杯葛,到時候 Cubs 還得繼續找新老闆。Steinbrenner 雖然不是什麼有人望的老闆,不過他是資深成員,得罪他不會有幫助的。

Beckett or Sabathia?

球季進入最後一個星期,AL Cy Young 看起來大概是 Josh Beckett 和 C.C. Sabathia 的投手戰。我對 C.C. Sabathia 一直留有一些不太好的印象,原因不是他的帽子,是 7/19/2003 這場比賽。Josh Beckett 雖然是 Red Sox,不過我對他個人倒沒有什麼意見,不會因為他穿的制服而有什麼成見。

數據上對 Sabathia 有利的是他的局數,我上次看 AL 投手成績說 Cy Young Award 競爭者眾時就看到 Sabathia 的局數比起其他人多了三、四十局。不過以 VORP 來看 Sabathia 並沒有對 Beckett 取得等比例的領先,因為他的局數雖然是高品質,不過在大部分比例數據上 Beckett 的表現更好。除了 BB9 Sabathia 稍低之外,其他在 SO9, H9, HR9 這些數據都是 Beckett 比較好,ERA 目前也是 Beckett 略低,不過差距極微可以忽略。這些數據當然都還應該要考慮 park factor,不過我們可以更進一步的看這兩個人所面對的打者的品質 (BP's Pitcher's Quality of Batters Faced):Sabathia 面對的打者成績是 .263/.330/.410,而 Beckett 是 .268/.339/.422。Beckett 所面對的打者的確比較難應付。從他們兩個面對對方打者的成績來比較:Sabathia 是 .258/.291/.391,Beckett 是 .240/.282/.363。這兩組數據不難看出 Beckett 的 VORP 可以在少那麼多局數的情況下幾乎跟 Sabathia 相當。Beckett 面對較為難應付的打者,可是實際上繳出更漂亮的成績。

這兩個人對於自己球隊的貢獻都相當大,從這一點不容易分出高下。Beckett 的勝投對他拿獎有幫助,不過那是個我不太在意的數據。就從上面簡單翻出的幾組數據來看,我如果有票會投給 Beckett,不過這兩個人的差距太小,投哪一個都不算錯。

今年總算在 Cy Young Award 這個獎項有精彩的競爭,從 2003 年到去年 AL CYA 都是 no-brainer,而 2005 年居然還有那種結果,讓我對投票的棒球作家們非常失望。2002 的 Barry Zito vs. Pedro Martinez 跟今年不太一樣,Beckett 的勝投應該可以相當程度抵消掉局數的不利,不像 Pedro Martinez 在這兩個面向都吃虧。

AL East Pennant Race

Yankees 作客,Red Sox 在家裡招待客人,這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 Red Sox 沒有打出正常水準,那是 Yankees 運氣好,能撿到 AL East 就撿到。但是那是不應該去強求的,Yankees 現在的任務是確定 Tigers 沒有 wild card 機會,然後讓先發球員能夠輪流休息,但是又不至於休息的太過分以致於忘了球怎麼打。AL East 搶到又如何?雖然 Tribe 也不能小看,不過論交戰隊型的話,第一輪還是以不碰上 Angels 為佳。到目前為止 Indians 和 Angels 只差半場勝場,如果球賽今天結束,是 AL East 的冠軍要跟 Angels 打 ALDS。Yankees 現在拼掉老命去跟 Angels 在第一輪碰頭幹什麼?更要命的是如果他們拿到 AL East 冠軍,那一定還要靠著 Red Sox 輸的比預期多而不是 Yankees 會擁有最高勝率,Yankees 還是未必能在 ALDS 或 ALCS 拿到主場優勢。如果 AL East 因為 Red Sox 在最後一個星期崩潰而拿到,那麼不拿也沒辦法。盡全力爭取就大可不必了。

Comments:
請教一下,依照現在的情況,NYY在第一輪遇到CLE然後是客場開打的機率越來越大了。CCLU認為王建民會被排在1,4場先發,或是根據主客場成績差異而放在第3場主場開幕戰先發,哪一種可能性比較大呢?
 
To kuo,

CCLU 說過他最近沒空回. 那我弄斧一下好了

如果去年的rotation 王都要投第一場, 今年既然對王有王牌的期待,且又沒有對過 Indians 那1和4以及Pettitte上2和5 (前提是B組啦 不然的話休息天數不夠)是最好的

如果division series也要打到五場的話,那league championship就可以用Clemens投第一場

不過這樣子的話就是3個人輪第四個只是插花的,大概可以推測league championship的第四場是四號輪值,ㄟ,岔題了

我猜最可能的是4個輪, WANG,PETTITTE,CLEMENS,MUSSINA,打足五場就用WANG, league championship第一場用PETTITTE

這樣不會操爆,而且不管哪一個系列第一場不是WANGE就是PETTITTE而且打足場數的話每一個系列的最後一場都有可能是WANG

有最穩定2個投手來開頭結尾可能是個不錯的算盤
 
我想ALCS可能會變動較大!主要還是要看四個(Wang,老派,火箭跟穆帥)在ALDS狀態來決定(當然穆帥有可能免戰,但我想直落三今年或許有些難度).
如果是遇上CLE當然Wang排1st是很理想的,不過要是LAA的話,老派可能排第一,但是前一場老派的表現只能說勉強還可以.火箭我想不至於是第一場,但老火箭畢竟是Big Game Pitcher,Who Knows?Torre這人playoff的時候幾乎都會操翻一兩個耶..
 
謝謝樓上的建議,會問這問題是因為好狗運抽到playoff門票的購買權,只能在ALDS,ALCS的home game裡選擇一場,大概會選ALDS game 4吧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