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Joba Rules! 


Joba Chamberlain 今天終於丟掉了一分。大部分的媒體報導說 Chamberlain 從初登板開始連續 15.1 局無失分打破了 Jim Bouton 的隊史記錄(Bouton 是有名的 Ball Four 的作者),New Jersey Star Ledger 的 Ed Price 在 9/13 的 "'08 Interleague schedule softer" 這篇文章中提到的是 1906 的 Slow Joe Doyle。由於 Retrosheet 還沒有那麼早的 boxscore,所以也沒有辦法求證,姑且把兩邊說法留下來就是。唯一的共識是:現在這個記錄是 Chamberlain 的。

Joba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丟分的那一個打席。在球數落後以及滿球數的情況下,他都可以大膽的丟 slider。以一個新人來說,這顯示了他對自己以及他的球路的信心,而這些信心也有足夠的成績支撐。這幾天 MLB TV 轉播用的是 Toronto 的訊號,所以我把 Slingbox 放下聽聽看別隊的播報員如何報導。他們對於 Joba Chamberlain 也給了不少的稱讚,除了上面我提到的這一點以外,Joba 的 "make-up" 也是他們讚賞的地方,這個年輕人實在不像是只有 21 歲的樣子。

由於擔任 reliever,又在特殊的 Joba rules 之下讓 Torre 不能太頻繁使用他,他到底在連續出賽下有什麼樣的反應或者如何應付先發的任務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假如他其他球路大致上有 fastball 和 slider 的八成以上水準,體力沒有問題的話,他應該是個 impact player。在他打大學棒球時體重超重的情況下體力的確曾有問題,不過我不預期會在將來造成太大困擾。

Newspaper to Read

如果還沒有看 New York Sun 這份報紙的習慣的話,建議可以開始培養。他們常常有 BP 的作家在那裡寫稿,包括 Steven Goldman, Christina Kahrl, Jay Jaffe 等人。雖然不能說精銳盡出(Joe Sheehan, Will Carroll, Nate Silver, Clay Davenport 印象中都還沒有出現過),不過常常有精彩的文章可以看。Tim Marchman 應該是他們自己的記者,東西寫的雖然還不錯,不過我不太喜歡他的筆法,常常為了諷刺搞到有點刻薄的地步。

Who's Playing Who in the Playoff?

從 BP 的 Postseason Odds 來看,最低的 Yankees 也有 90% 以上的機率進入季後賽,AL 的局勢應該是已經抵定了。不過 ALDS 的對戰選擇恐怕還得等一下,不會那麼快出來。Red Sox 只要能在這個週末的三連戰贏下一場球,大概 AL East 前兩名的順位就不會有任何變化;但是 AL Central 和 AL West 的冠軍雖然大致上沒有疑問,到底最後誰的戰績比較好還很難說。一般來說 Yankees 球迷比較不希望看到 Angels 對決 Yankees,這隻球隊不知道為什麼原因面對 Yankees 時表現總是不錯。在 Torre 執掌 Yankees 這十幾年對 Yankees 的戰績比 Red Sox 對 Yankees 的戰績還好 (Yankees vs. LAA 55W-61L, vs. BOS 102W-88L),同時在這個世紀他們兩次在 ALDS 把 Yankees 淘汰出局。

在分區從兩區改成三區,季後賽有 division series 這一層之後,Yankees 一共輸過五次。分別是
1995 SEA 2W-3L
1997 CLE 2W-3L
2002 LAA 1W-3L
2005 LAA 2W-3L
2006 DET 1W-3L

Indians 也有在 ALDS 打敗 Yankees 的記錄,只是久遠一點而已。Yankees 今年在季賽中對 CLE 是 6W-0L,對 LAA 則是 3W-6L。那些比賽未必能夠做季後賽的參考,C.C. Sabathia 就沒有在那六場敗戰中任何一場先發過。不過如果能夠選擇的話,大概選擇 Indians 比較沒有莫名其妙的心理負擔。問題是這是不能選的。

I Will Not Reply to Comments

上上篇我說過最近忙,不會回 comment 裡面的留言。大家要發表意見請隨意,我沒有管制言論的打算。反過來說,留言中的意見也不代表我的看法。我除了刪掉一些太離譜的留言外,一般的不管我同意不同意都會留著。blog 本來就是意見、看法交流的平台,這個 blog 跟任何一個棒球 blog 都一樣。

在 2003 年開始寫這個 blog 的時候我很清楚的說明了這個 blog 的定位,除了 baseball business 因為 Doug Pappas 過世而比較不想碰之外,其他的都沒有變化。這不是 sabermetrics ABC 的教學網站,也不是提供台灣選手在大聯盟的表現分析的場合。謝謝網友在前面一篇的 comment 裡幫我指出這一點,我在這裡再強調一次。

Comments:
標題是否有兩個涵意?
"Joba Rules!" 與 Joba "Rules!"
Joba宰制! 與 Joba規則!
Just wondering....
 
雙關語....
 
哈 沒錯
在joba的規則之下
joba宰制了一切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