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July 30, 2007


Will 7/31 Be a Quiet Day for the Yankees? 


Mark Teixeira 已經去了 Braves,從他們的需求來看,這應該是 Teixeira 今年最後的目的地,不是為了另外一個交易所作的交易。

對於 Rangers 來講,他們應該是做了一個好交易。以一個今年競爭無望的隊伍來說,Jarrod Saltalamacchia 換 Mark Teixeira 就已經不差了,再加上 Elvis Andrus 使得這個交易出差錯的機會更低。Saltalamacchia 當然沒有 Teixeira 好,而且如果他換到一壘的話,他的價值是不太可能比得上 Teixeira 的。但是他還有可能可以當捕手,而且他的價錢比 Teixeira 便宜很多。Joe Sheehan 在 BP 昨天他的 chat 裡面說他認為如果只看接下來的 800 AB,他不認為 Teixeira 跟 Saltalamacchia 的差距足以讓 Andrus 和其他的投手也包含在這個交易裡面。我沒有忘記 Ron Mahay,不過他實在沒有多少交易價值。

上一篇我的看法是如果沒有得到 Teixeira,就沒有什麼球員對於剩下來的三分之一個球季有很大的影響力了。Eric Gagne 這個名字目前仍然在檯面上,他的影響力不會像一個每天先發的球員一樣大,不過還算是個有意義的升級。Rangers 今年什麼都贏不了,所以他們留著 Gagne 是沒有意義的,剩下時間他能做出的 30 局左右的貢獻對於 Rangers 來講沒有什麼價值。明年他是 FA,由於去年上場時間少,他應該不會是 type A player,是不是 type B 大概要看接下來的情況。所以就算給他仲裁資格,大概也換不回什麼選秀權。我還沒有提他的經紀人是 Boras,這讓情況更為複雜。Rangers 在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越來越近的情況下,他們有可能會降價求售,否則他們什麼都得不到。當然他們也可以到八月的時候把他放上 waivers 來賣,不過那時候沒有辦法選擇交易對象,交易價值只有更低。Gagne 大概是 Torre 會用的投手,他有球速(我今年沒看他投球,應該還有吧?),也不是菜鳥。由於 Rangers 已經做了一個不錯的交易,在 Gagne 這個案子上應該壓力低了一些,看看 Cashman 能不能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放棄 Tyler Clippard, Jeff Marquez 或是 Chase Wright 都是還可以接受的選項(不過不是一次三個都給他們),如果要付出比這幾個更好的 prospect,如 Alan Horne 之類的話,那就還是先謝謝 Rangers,大家繼續保持連絡了。不管這個交易明天有沒有發生,Eric Gagne 九月的時候應該不是穿 Rangers 的制服。

Yankees 也在考慮把 Joba Chamberlain 暫時轉成 reliever 來用。7/30 是他第一次以 reliever 身分上場,對 Rochester 投了一局。結果是三振三人沒有保送、沒有安打,當然也沒有失分。之前只聽 Yankees 說要這麼做,不過一直沒有看到他在上次 7/25 先發五局三振十人後出來中繼或救援,我還在懷疑這說法是不是只拿來當作交易談判策略用的:這就像是說 Chamberlain 的存在可以告訴別人不降價沒關係,換不到我們自己有可以用的。長期來講 Yankees 應該還是要把他當作先發投手來養,不過短期內如果沒有足夠的 bullpen 支援,我們也的確可能會看到他出現在 Bronx。

沒有人喜歡看到一個預計是三號甚至前兩號先發的材料被放在 bullpen 裡面,讓他固定先發對他的成長應該比較有幫助。不過就算是讓他提早上來蹲 bullpen,對他的傷害應該也不會太大,同時對 Yankees 會有立刻的幫助。我們不用擔心 Torre 會過度操他,一方面 Torre 對於年輕人相當謹慎,像 Proctor 這種已經不算是 Torre 定義中的『年輕人』,不能跟 Joba Chamberlain 相提並論。Cashman 也會緊盯著 Joba Chamberlain 的上場頻率及投球數,不會讓他被過度使用。

我相信 Joba Chamberlain 如果上來應該也不會受到跟 Edwar Ramirez 相同的待遇。Joe Torre 看年輕人要看 stuff,尤其是速球。Edwar 如果速球再快個 5 mph,大概也不會被冰成那樣。話又說回來,他的速球如果有 95 mph,加上他的 changeup,我們搞不好就有 Mo 的繼任者了,白癡也不會錯過這樣的選手。在 Torre 手下,只有老選手可以沒有 stuff,甚至可以沒有表現,有拼鬥精神或是能夠當幸運物就行。

提到 Edwar Ramirez,他回到 AAA 之後出賽三次,2.2 局,1 H, 1BB, 5SO,沒有失分。像 Colter Bean、Edwar Ramirez 這一類的投手,他們都不太可能是 Mariano Rivera,不過在他們巔峰時期應該都可以在大聯盟有個幾年不錯的表現。Colter Bean 已經錯過了他的機會,而且我怕是永遠錯過了。一個三十歲的 reliever 應該要往下坡走,不太可能比現在更好了。Edwar Ramirez 的機會有限,接下來這幾年他如果還沒有得到足夠的表現機會,大概也永遠不會有機會證明他是個大聯盟投手。一個 reliever 必須要有足夠的出賽時間,否則不容易維持良好的狀況。這個問題連 Mo 都會有,沒有人可以免疫。Farnsworth 雖然成績不好應該沒有資格抱怨上場時間少,不過他大聲說出來他的想法,而以通論來講他的話是對的,reliever 上場時間太少也不行。

當然,就算 Farnsworth 是對的,我們還是不想看到他上場就是了。

剛剛查資料才發現 Britton 現在在 DL,Yankees 如果沒有交易進來任何 reliever,他們的選擇大概就是 Joba Chamberlain 和 Edwar Ramirez 兩個。除非他們能用合理的價格換進來 Eric Gagne,其他的交易應該是不需要的。

最後一天他們還可以做的另外一件事情:隨便拿個什麼人去換 Morgan Ensberg,他現在被 Astros 給 DFA,不過 Yankees 最好不要等到他 clear the waivers,有別的球隊也可以用他的。Ensberg 今年表現雖然不好,不過一隻用 Miguel Cairo 當替補內野手的球隊實在沒有資格挑剔。

Comments:
在CBS的message board上看到有人說了Gagne的deal

"July 30, 2007 9:17 pm

Jayson Stark just reported on espnnews that Yankees and Rangers have a deal in place for Gagne.

..... Also said the yankees worked hard to get the deal done, knowing the Red Sox and Mets are in the hunt.
He said the deal could be announced by tomorrow morning."

據說Yankee要給的是:
Tyler Clippard, Jeff Marquez, and a C level prospect
目前剩下未談妥的是Yankee要承接多少Gagne的薪資而已.
 
剛剛用跑程式的時間寫這篇文章,忘記看 ESPN 了。等一下應該有 Baseball Tonight,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播(除非現場轉播,ESPN 的 schedule 很少準時)。他們應該會在 Baseball Tonight 討論,我的 cable 沒有 ESPN News,只有 ESPN, ESPN2 和 ESPN Classic。

Gagne 這個謠言大家都在傳,不過還沒有確定。只剩下一天,Rangers 不把他交易掉就什麼都沒有,如果薪水多吃一點,他的交易價值應該很低。他今年薪水有不少是跟 games finished 有關,根據 Joel Sherman 所說,Yankees 和 Mets 不在他的 no-trade protection 裡面,Red Sox 在。所以 Red Sox 大概沒有機會了,我們不用擔心他們會來搶。

接下來就是 Rangers 的開價能不能為 Yankees 所接受的問題。只要沒有 Alan Horne,我上面列出來的幾個名字都可以接受。

Tyler Clippard 不是假貨,他只是不夠好而已。不過他如果去 Rangers,被看成假貨的機會大概很高,因為他的 fly ball 傾向可能會讓他在 Texas 被打出不少全壘打。
 
今年似乎是冷清許多..或許是因為大部分的球團都還有機會可以打playoff,或是說根本就還死不認輸吧?Cashman似乎好像比往年來的不是很積極.這或許跟市場有關,今年的好貨真的很少..況且季末的續約問題應該是更棘手的!(不過我不確定Cashman是否那時候還有工作)..
 
今年的市場真的沒什麼好貨
一壘手的希望消失之後
洋基也只剩下bullpen可以補了
最大洞是[外野+DH]
Damon本季幾乎一路低潮到底
Abreau也是個難兄難弟(一個2003全壘打大王怎麼會砲管完全不見啊?才33歲耶...)
只剩下一個Matsui,他一站DH,外野三人能夠提供的火力就...糟...

抱歉插一句題外話
看CCLu大的文章很有趣
雖然是中文文章,但是我腦袋裡面一直浮現的都是英文

想來CCLu大在寫文章的時候腦袋裡面其實都是類似英文報紙的句子文法,然後才開始想說中文要怎麼打的吧?
 
大概是我用的英文名詞太多的緣故。我現在已經在努力的不用英文名詞了,不過還是有一些不會翻。就以這篇為例,我已經在打出 fastball 之後把他們改為速球(快速球也可以),不過像 "non-waiver trading deadline" 這種名詞就很難翻,我不會翻 waiver 這個字,它是交易截止日 (trading deadline) 的形容詞,留著形容詞不翻只把後面的翻成中文也怪。

寫 blog 的好處就是不愛翻譯人名、隊名、地名這些東西就不翻。翻這些玩意兒很累的。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不,應該不全然是用英文字的原因,
應該是文法的原因,
一種一個句子裡面用了子句、子句又夾子句的文法。

剛剛認真地看了一下,挑了一句比較典型的句子:
「Yankees 仍然要找尋 Mo 的接班人,那個人大概不會是 Edwar Ramirez,不過他應該要是 Yankees 的 bullpen 的重要的一部份。」

這句子怎麼看都像是從英文翻過來的呀~
我自己的工作牽涉到不少中英對照的部分,
很好認的部分是冠詞/關係代名詞的使用,習慣英-->中思考的人,不知不覺會也用在中文裡,「這個、一個、其」,而傳統的中文對於這樣子的區別並不是太在意

太岔題了,補一個關於棒球的問題:
我的看棒球年齡不長,基本上可以瞭解OPS的重要性勝於AVG這樣的觀念。
我的問題是,大家在講排棒次的時候基本上就是講前五棒,一棒上壘、二棒推進、三棒確保得分位置、四棒掃光、五棒保護四棒,
然後六七八九棒好像就人間蒸發一樣,把自動出局數排進去。
請問一下,關於排六七八九棒大概會是考量哪一些數據呢?
 
to 謝:

一棒上壘、二棒推進、...」這應該不是 MLB 的棒次觀念. 你可以參考以前 cclu 大大的文章:

http://cclu.blogspot.com/2005/10/halos-advance-yankees-go-home.html

http://cclu.blogspot.com/2005/12/thank-god-almighty-womack-is-gone.html
 
to 謝:

關於排棒次等觀念,或許可以參考nickyang網友之前寫過的一系列文章「怎樣看數字」。

排棒次的在下面link這篇,看了之後你應該就會知道「二棒推進」是一種古老且浪費的事了(雖然亞洲棒球仍然一直在做這種事):

http://atlyankees.blogspot.com/2005/05/4lineup.html
 
To both 癸 & jsoccer,

謝謝您的回應,我也大概知道二棒用點點魔人是很落伍的事情
所以我在寫「二棒推進」的時候心裡想的並不是bunt,而是連第二棒本人自己也可以上壘的推進

我比較不能夠理解的矛盾(對愚者而言)是:
1. You want to give a player with higher OBP more plate appearence;
2. You want a player with higher SLG to bat when there's runner on base;
3. No. 3 should be the best hitter in the lineup;

4. Then why the heck is Abreau a No. 3? This dude hits .270/.351/.399 this season...

And while I agree with the idea the No. 3 should be the best hitter in the team, I think several MLB teams still put their best hitter on No. 4, like
A-rod/NYY, Beltre/SEA, Ordonez/DET (This guy is having a monster year), and Bonds/SF.
 
事實上 Arod、Bonds 生涯大部分都是打第三棒. 而 Tigers 的第三棒 Sheffield 是生涯優於 Ordonez 的打者. 至於 Beltre 除了 2004 的 fluke year, 並無法和前幾位相提並論.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