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July 01, 2007


A "Forgotten" No-No 17 Years Ago 


投手表現最高成就不外是 perfect game, no-hitter,以及加上那幾場 20 次三振的比賽。

任何一個對 Yankees 歷史有些了解的人,如果被問到隊史上最出色的投手單場表現,回答大概都是 Don Larson 1956 WS 第五場對 Brooklyn Dodgers 的完全比賽,跟著是 David Wells 在 5/17/1998 對 Twins 和 David Cone 在 7/18/1999 對 Montreal 的這兩場比賽。

如果再問下去,有些人會知道獨臂投手 Jim Abbott 在 9/4/1993 對 Indians 時為 Yankees 投了一場 no-no;另外一場同樣有名但是時間久遠一點的 Dave Righetti 在 7/4/1983 對 Red Sox 那場 no-no,剛好在美國國慶日、也就是老闆生日那天投出來的。Dwight Gooden 在 5/14/1996 投的那場 no-no 大概也還有人記得。

再往前數當然還有。簡單的列個表:
4/24/1917 George Mogridge @ BOS 2:1
9/04/1923 Sam Jones @ PHA 2:0
8/27/1938 Monte Pearson vs. CLE 13:0 (double header 第二場)
7/12/1951 Allie Reynolds @ CLE 1:0
9/28/1951 Allie Reynolds @ BOS 5:1 (Allie Reynolds 該年第二場 no-no)

Allie Reynolds 可能還有一些人聽過,他在 Yankees 待了八年,從 1947 到 1954,他的 30 歲到 37 歲球季。在這八年中他的戰績是 131 勝 60 敗,贏了六次 WS。他在 WS 裡面的戰績是 7W-2L。二戰之前那些名字大概就比較不那麼家喻戶曉了,我們當然不是談這些。

當然,Yankees 被別人 no-no 的次數也不少,隊史上第一次就是面對 Boston 時被 Cy Young 投出了一場無安打比賽。Bob Feller 三場 no-hitter 中間的第二場也是對 Yankees 投出來的。我們也不是談這些。

7/01/1990,Yankees 作客 Chicago,比賽進入八局下半,雙方比數都還是 0:0。White Sox 的第一、二個打者都打出二壘方向 popup 出局,到這個時候為止 White Sox 一隻安打都還沒有打出來。接下來上場的是 Sammy Sosa,他打出了一個三壘方向的滾地球,不過三壘手 Mike Blowers 失誤,Sosa 上了一壘,並且在接下來 Ozzie Guillen (現在 White Sox 的 manager)打擊時盜上二壘。Guillen 隨後被保送。在接下來 Lance Johnson (2000 年時曾經短暫加入過 Yankees) 被保送後,局面開始變得難看。

Robin Ventura (曾經於 2002-03 擔任過 Yankees 三壘手) 打出左外野高飛球,Jim Leyritz 漏接,壘上跑者全部都跑回來,Ventura 上二壘。Leyritz 是 1996 年 WS 對 Braves 從 Mark Wohler 手中打出追平全壘打的捕手。他 1990 年 在 11 場比賽中蹲補過,69 場中守過三壘、10 場左外野、4 場右外野。


Ivan Calderon 打出一支在右外野和中外野之間的深遠飛球,右外野手 Jesse Barfield 失誤,Ventura 回到本壘得分;Calderon 上二壘。

最後是 Dan Pasqua 打了一隻游擊方向的飛球被 Alvaro Espinoza 接殺結束這個半局。

九局上半 Donnie Baseball 打出中外野深遠飛球被接殺,Balboni 雖然藉著對方失誤上壘,Barfield 接下來馬上就還給對方一個雙殺結束比賽。

Andy Hawkins 不但沒有勝投、沒有完封,甚至連 no-no 都沒有。到目前為止的規定是投手必須投超過九局(含九局)才算是無安打比賽。Hawkins 是在客場比賽,Chicago White Sox 不需要打九局下半,所以這場就不算是無安打比賽。

那一年的 Yankees 沒有打擊(平均每場得 3.72 分,AL 最後。.241/.296/.366 都是聯盟墊底的成績);沒有投手表現 (平均每場丟 4.62 分,AL 倒數第三);也沒有像樣的防守 (Defense Efficiency 0.709 居 14 隊第八)。出現這樣的結果,也只是雪上加霜而已。

Comments:
您在5月29號說:
"如果今年 Yankees 還是這樣讓人提不起勁來,這個夏天我們來談歷史。"

您果然開始談歷史了~
 
Oh by the way

Edwar Ramirez 上來了
 
看看今天這場比賽
我還真不知道自己熬夜是為什麼
 
真的~C大似乎開始談歷史了
唉!今年的洋基似乎病的不輕
我擔心的是,重建需要多久?
對於今年的洋基表現,我的信心指標是越來越低了..
 
這段歷史我印象中好像幾年前同一天有被提過?
 
給一劍浣春秋:

我非常喜歡你的blog
七月份才兩天就已經有五篇文章了
看來你寫作相當的認真
 
七月二日五篇文章是有寫在什麼別的地方我沒看到嗎?XD
話說這打線在Haren手上拿四分,結果老派爆掉//shrug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Wow....Amazing Edwar Ramirez!

He struck out the side in his Yankee debut....@@

What a good movement his changeup has! Nasty pitch!
 
not nearly as bad as last year's 7/4 game at least.... i guess 2 runs with this kind of lineup was expected... just that Moose was one pitch away (and a Jeter error away) from getting it done.. bah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