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June 27, 2007


Free Edwar Ramirez 


Scott Proctor 去年在 83 次出場中投了 102.1 局,今年按照目前進度推估是 81 場 85 局。

Mariano Rivera 去年曾經因傷在 AL East 大勢底定之後休息了一陣子,他去年投 63 場 75 局,今年的預估是 57 場,57 局。

我當初對於 Proctor 低估了一些,沒有想到他能夠得到 Torre 這樣的信任。他不是 Mariano Rivera,Rivera 這樣的投手也不是常常出現。不過以一個 reliever 來講,Proctor 已經相當不錯了。如果他沒有這麼好,或是他沒有這麼耐操,Torre 不會用他用的這麼頻繁。而在選擇有限的情況下,Mo 上場的次數應該會多一點。今天的比賽在 O's 九局滿壘之後,我心裡期望的是他們『乾脆打支全壘打算了,這樣子一分差的比賽的勝率就不會更難看一些』。結果事與『願』違,最後 Yankees 又是一分輸掉了比賽。

一分差的比賽最主要的決定因素是運氣,通常好球隊、壞球隊的一分差比賽勝率都比自己戰績更接近 .500 一些。除了運氣以外,如果有哪一個數據被認為影響較大,那第一個被考慮到的大概是 bullpen。由於 bullpen 不像 rotation 一樣照表操課,而什麼時候會出現比分接近的比賽只有老天爺知道,所以除非有個特別深或特別淺的 bullpen,球隊是不會知道他們在要用人的時候是否有足夠的人手可用的。因為這樣的緣故,所以就算 bullpen 是最重要的因素,也還有不少的運氣在裡面。

manager 的工作就是把手上的選手做最有效的運用,讓『運氣』跟『實力』的比重盡量偏向後者。如果老天爺把運氣也給了球隊,那當然更好。讓手上最好的 reliever 坐在板凳上,用第二、第三好的 relievers 輸掉比賽,這並不是把手上的選手做最有效的運用。棒球裡面所發明出來的最糟糕的投手數據不是 W-L,不是 ERA,是 save。為了救援成功這個數據而沒有把最能夠幫助球隊贏球的陣容排出來,這是 manager 的失職。這一次對 O's 輸在第九局 Proctor 的保送,6/23 輸在他在第 13 局被打出的再見安打。但是 Proctor 最近出賽的次數太過頻繁,輸掉這兩場不能全部怪他:

6/21 @COL 1.2IP, 24 PIT
6/22 @SFG 1.0IP, 22 PIT
6/23 @SFG 2.2IP, 40 PIT
6/26 @BAL 0.1IP, 27 PIT

他在 21-23 這三天裡面投了 86 球,跟王建民上次先發投的球數一樣多。如果加上 warm up pitches,他最近工作量幾乎比王建民還多。然後最近十天裡面 Mariano Rivera 只在 6/22 投了五個出局拿下一個救援成功。Torre 這種調度就算是為了 Mo 的手臂著想,也想的太多了一點。

Torre 今年在 bullpen 調度讓我不滿的還不只是 Proctor 操的太兇、Mo 上場的太少這兩個部份。目前他們的 bullpen 裡面有:

Mariano Rivera
Scott Proctor
Kyle Farnsworth
Brian Bruney
Mike Myers
Ron Villone
Luis Vizcaino

Torre 帶了 7 個 relievers!以他們 bullpen 捉襟見肘的情況來看,他們沒有負擔 LOOGY 這樣一個奢侈品的餘裕,不過 Torre 還是帶了 Myers。這本來可以不是一個錯誤,因為 Myers 這幾年面對左打的優勢忽然消失,反倒是以前面對右打得劣勢被大幅度扭轉。他今年的 splits 是:
vs. RHB .169/.242/.305
vs. LHB .306/.386/.408

這並不是今年一年的 fluke,因為他去年也是如此:
2006
vs. RHB .224/.345/.286
vs. LHB .257/.297/.443

扣掉 2004 和 2005 年不看(這兩年他的數據是標準的 LOOGY 應該有的數據),他在 2002 和 2003 的數據還算均衡,對左打稍有優勢但是優勢不會太離譜,對右打也還過的去,而 2001 年跟去年蠻相像的,都是對右打 OBP 較高但是整體 OPS 較低。今年的 splits 有點太離譜,通常左投應該對左打還是稍具優勢。不過以這個世紀他的表現來看,我會傾向把他拿來當 reliever 而不是 LOOGY 來用。再加上他今年當 LOOGY 當的實在不怎麼樣,Torre 還是持續在壘上有人的時候讓他上來解決對方難纏的左打者已經讓我看不下去了。如果 Myers 不能夠當投一局的 reliever 來用,現在這隻 Yankees 根本就不應該有他的位置。

雖然對 Myers 有頗多微詞,不過這主要是 Torre 的責任,不是 Myers 的。他盡力解決他面對的打者,不管這打者站在本壘板的左邊還是右邊。問題是出在他上場的時機,而這是 Torre 的責任。

Myers 的成績在 bullpen 裡面還算是好的。他的 VORP 是 bullpen 裡面第二高 (10.3),僅次於 Bruney 的 14.9。問題大的在於:

Kyle Farnsworth, 29.2 IP, 0.3 VORP
Ron Villone, 12 IP, 0.9 VORP
Luis Vizcaino, 37 IP, 1.1 VORP

這三個人的成績怎麼看都像是 replacement level 的投手,不過 Torre 仍然一再給他們機會。如果他們真的沒有人也就罷了,目前在 AAA 他們還有 Edwar Ramirez 和 Chris Britton,這兩個都應該得到機會。Torre 用 Farnsworth, Villone 和 Vizcaino 的原因之一是他們不是菜鳥,沒有辦法說丟 AAA 就丟 AAA,必須要把他們交易出去或是 release 掉才能空出 roster 名額來。這些都是不能逆轉的,將來如果發現換上來的還沒有丟掉的好,就後悔也來不及了。不過即使是這樣,我們也只能說 Yankees 大概不可能一次把所有的不合適的投手都丟掉然後全部換血,先把 Ron Villone 給 release 掉應該是可以的。雖然他是左投,但是他這兩年對左打都不特別具有優勢。作為一個投手,他也並沒有特別好的表現。他的薪水並不高,也沒有長期合約。1970 年出生的 Villone 也不會有什麼進步的空間了。

相反的,Edwar Ramirez 今年在 AA 和 AAA 一共 40.1 局中投出了 74 個三振。這不是 typo,他的 SO/9 的確是 16.5。他的 fastball 只是平均水準,大概在 low-90 和 high-80 之間,不過他有一個非常好的 changeup,使得他有那麼多的三振。我還沒有看過那個 changeup 的實戰表現,不過從數據來看不難想像應該有不錯的 late movement。他並不是傳統的 scout 在看到實戰的 changeup 表現之前會喜歡的球員。個子高,人又很瘦 (6 呎 3 吋,155 磅),又沒有不錯的球速,而且已經 26 歲了,通常這種球員的潛力有限。不過就以他到目前為止所表現出來的成績,他應該是比 Farnsworth, Villone 和 Vizcaino 都要更好的選擇。Ramirez 還沒有經過大聯盟的洗禮『證明』他的能力,但是那幾個已經證明自己不行的人,沒有理由該排在他前面。

Britton 是另外一個應該得到機會的人,不過 Yankees 大概不太容易一次清出兩個 roster 名額來,我們就不必多談了。

Edwar Ramirez 到目前為止的成績可以在 Baseball America 的網頁上看到。他在升上 AAA 之後 SO/9 雖然略降一點,BB/9 也同時下降。不給他一個機會是 Yankees 的損失,以他的年紀來講,也是他的損失。Torre 最近幾年沒有給幾個年輕人應該有的機會,真正得到機會的也是因為他沒有別人可用了 (Robinson Cano, Melky Cabrera 都是如此)。Roster 調度雖然是 GM 的動作,不過 Torre 絕對有權利對 Cashman 做出球團內調度的建議,他並沒有做。Chris Britton 是已經上過大聯盟的人,他就沒有得到 Torre 的重視而沒有足夠的機會展現自己的能力,這是不能夠怪 Cashman 的。

Comments:
最近Yankee又回到了連敗的厄運之中,而RedSox似乎又抓住了機會,拉大的差距超過了10場.的確如C大所言,今年Torre在Bullpen的調度上已經讓我們這些Fan快要看不下去了.雖然當初認為Farnsworth可以頂著setupman的腳色,但是這兩年的表現發覺那似乎是不可能的!LV/RV這兩位似乎應該是早該想辦法去trade,加上一些現金或許可以換回一個一壘手??(當然這是個issus),同時空出位置來讓AAA的Edwar Ramirez 和 Chris Britton一點機會吧!只是Torre似乎已經喪失信心了嗎?別說是East Champion,現在連Wild Card我都不認為是很有把握的~只能說現在的Yankee病了,而且還是患了併發症的病人等待好藥醫呢.
 
看完這場球 anyway...
套句大大的話:
Torre 真是(又)輸球輸到慌了..

跟換投手的時機掌握 真的有問題
保護CL之下 Proctor只是犧牲品

雖說這場只是群星會前的一場季內賽
不過..這場輸球 加上 vs巨人延長落敗那場

洋基的士氣 大概已經降到本世紀最低點了..

沒了士氣 換誰上來都沒用
 
今天錯過了前9局....在第9局下半看到Proctor投球、無人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當時心中在想:「為什麼這個半局一開始不是換MO?」

等到被O's攻佔到一二壘甚至滿壘時,
我心中一直在碎念:「為什麼還不換MO?是看不出Proctor狀況不行了嗎?」

Torre的調度實在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另外,如果可以把 Ron Villone 和 Luis Vizcaino 給DFA的話,
是買斷他們的合約嗎?
 
我最近一直在想:「為什麼還不換Torre?是看不出他不再是稱職的教練了嗎?」
老史的調度實在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為什麼這時候老史還沒跳出來換掉Torre,連開罵似乎也沒有?要是換作90年代初期的他,這時候不止Torre和Cashman要丟工作,球員都不知道跑出去換了幾個了XD。
我對今年已經完全絕望了,今年這支Yankees的戰績大概不會是史上最差,但說不定有機會排上史上最「難看」球隊的排名...
我只希望老史趕快把Torre趕走,然後想辦法弄進他們需要的野手,只要不做出太笨的交易(Cashman這兩年的紀錄還算不錯),Yankees只會更好。
 
老史到現在還沒開砲的原因有可能是他知道球員挺Torre
(這一兩年來輸球、被淘汰的時候幾乎沒聽過哪個球員公然指責總教練要負責,
幾乎都是「這是我們的錯,跟他沒有關係」、「他做了他該做的工作,但是我們打不好」....之類的),
Roger Clemens也說過Torre是他願意回來的原因之一。

中途換總教練,除非換到一個真正有能力做出正確調度的人,否則不一定會讓這隻球隊向上提升的機會變高。
 
結果昨天平手情況下沒用的Closer在今天落後四分的情況下上場投了一局,Cairo則已經成了固定的先發一壘手(好吧,至少今天他沒被排在第2棒)。這是個什麼樣的總教練?
我已經對今年沒有期待了,所以即便Torre和部分球員被換掉之後會讓今年的戰績更差我也覺得沒有關係,反而在這時候多省一點錢才是更重要的考量,而且在我看來Torre現在相當差勁,差勁到目前有機會的幾個人選像是Bowa、Girardi等人都很難比他還糟。
 
Torre的缺點在Yankees這兩年來不甚穩定的表現之下....真的是非常明顯....
 
Everytime, as Farnsworth is up, I can't help to think about "1BB, 1H, 1K, but 1R".
 
Kyle "worse version of Jon Wettland" Farnsworth.. arragh.

Villione is really a guy they could do without and is at a age where he could call it a quit any time anyway. I suppose Farnsworth should always draw some attention with his arm. and that it might be a good idea to just deal him if any offers come around. it's clearly not working out for him in NYY. Vizcaino have been a little better lately at least.

Either way, the Yankees are in a intersting position. it's frustrating to watch them most of the time right now because you realize with the talent they have around they should be doing a lot better then they are... but bah. it's interesting to think about their future though, so many possibilities.
 
Farnsworth should always draw some attention with his arm.
--------------------
and now his attitude
 
Farnsworth can only hold one hitter by his fire ball.
Maybe just half a hitter?

Anyway let him go!
 
說著說著
Edwar Ramirez總算是被調上來了
不過Chris Britton依然還是一點影子都沒有
 
Edwar Ramirez 今天初登板

1 局 3 K

changeup 果然很會掉 :P
 
看到Ramirez這種表現真的是一邊爽一邊幹,Cashman和Torre為什麼不早點call他上來 orz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