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April 24, 2007


A Roster Move out of Necessity, and Desperation 


Yankees 終於決定把 Phil Hughes 叫上大聯盟,先發星期四對 Blue Jays 的比賽。這個調度比我預期的早了一些發生,不過不見得是壞事。

他只在 AAA 先發了三場,第二場表現很糟,另外兩場非常漂亮,從這點樣本我們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已經穩定下來或者仍然有東西可以學習。如果看 raw stuff,他絕對比 Yankees 的 rotation 裡面任何人都好,而且要好不少。但是天賦不能直接轉為實績,他需要把他的才能整合起來,找到面對不同打者的最佳策略。如果就以這一點來講,現在的王建民都還可能比 Hughes 好,兩年的大聯盟經驗以及不太需要花腦筋的配球,使得王建民在『如何運用』自己的 stuff 這件事上還是稍微領先的。

Hughes 在 AAA 的主要原因是如上所述學習面對打者以及磨練自己的 changeup。後者據說已經可以用了,而前者我們還不知道。AA 的打者其實就已經有相當好的水準,不過那個等級的年輕人不是 power 還沒長出來就是有不少人 discipline 不好,兩者都在一定水準的還是比大聯盟少。

現在讓 Hughes 上來固然有些冒險,不過由於他的心態夠成熟,就算失敗應該也不會有什麼負面影響,最多就是讓他回去再針對自己的弱點加強。Yankees 現在還沒有對這一次先發之後做任何計畫,Hughes 自己也知道這一點。如果他能夠在投手的 depth chart 上面趕過 Karstens 或 Igawa,把其中一個擠到 bullpen 裡面做 long man,對於 Yankees 來說也是有幫助的。Cashman 最近曾說他原來打算讓 Hughes 在小聯盟待一整年,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心話。Hughes 不需要在小聯盟待一整年的時間。TNSTAAPP 有兩層意義,一個是小聯盟投手可能會受傷也可能會養不起來,沒有 pitching prospect 這回事情;另外一層意義是如果能養起來就是 pitcher 而不只是 pitching prospect,肩膀和手肘該磨損就是會磨損,與其浪費在小聯盟不如拉上來大聯盟消費,讓這些註定會磨損的手臂或肩膀消耗在最有價值的地方。對於 Hughes 這樣的新秀,如果真的浪費他一整年在小聯盟,是一點意義也沒有的。

星期四只要好好欣賞 Yankees 的頭號新秀到底準備好沒有,不管成功失敗都不需要擔心。Yankees 今年應該會給他 90 球上下的 pitch count,如果這樣還是會受傷,那也只有怪他和 Yankees 命不好。這並不是不可能,Liriano 就是在相當好的保護下還是去開刀了。這也是 Roger Clemens 這樣的投手這麼有價值的原因,他們實在太罕見了。

Wang's Season Debut Was Solid

王建民今天的表現還不錯,不過比較的基礎不是比賽的結果。6.1 IP,4 R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表現,但是這是他今年球季的第一場真正算數的實戰比賽,而且面對的是雖然年輕可是非常出色的 Devil Rays 打線,算是及格了。雖然一共被打了九隻安打,不過對於三振能力有限的王建民來講,本來就是會有這樣的日子。只要他能壓制住對方的長打(這九隻安打只有一隻二壘安打),有良好的控球(無四壞,不過好壞球比 51-30 不算很好,這點今天只算差強人意),大概就差不多可以證明他已經恢復了。GO/AO 是 12/4,他的招牌結果。

在過去的 Yankees 冠軍隊伍中,王建民不應該被賦予王牌投手的重任,那對他來講稍微沈重,不過他作為三號投手是可以勝任的。現在 Yankees 有他和 Pettitte 兩個人,只要他們維持健康,應該可以讓 rotation 穩定下來。

Too Much for the LOOGY

Mike Myers 被 Carl Crawford 的 salami 徹底打敗,沒有完成他的任務。這當然是 Yankees 的 bullpen 再一次的失敗,不過我對這一隻全壘打的看法比較傾向於這是 Torre 和 Myers 個人的問題而不是 bullpen 的整體問題 (不是說 bullpen 沒有問題,只是這隻全壘打跟那些沒有太大關係)。Mike Myers 之所以成為 LOOGY 是因為他年輕的時候對於左打真的有不錯的壓制力,而且他幾乎無法面對右打,所以坐穩了 LOOGY 的位置而沒有成為 setup man 甚至 closer。現在他其實面對右打沒有年輕時那麼糟,同時對左打的壓制力反而沒有年輕的時候好,是時候看看能不能拿他當單純的 reliever 而不是 LOOGY 來用。Torre 之前由於 bullpen 的壓力太大所以不只把 Myers 拿來當 LOOGY 用,今天這場比賽的調度讓人有點失望。他應該還不至於被使用過度,這隻全壘打就只是很不幸的剛好在滿壘的時候發生而已。說到這裡,根據 Baseball-Reference 的整理,Myers 生涯在 88 AB (102 PA) 面對滿壘跑者時被打出 7 隻全壘打,這比例實在有點嚇人。Derek Jeter 在 159 AB (186 PA) 於滿壘的情況下也只打出一隻全壘打;A-Rod 的 14 隻 salami 雖然累積速度快,仍然需要 145 AB (178 PA),Myers 到底在滿壘時都遇到了些什麼樣的打者?

Bases Loaded:
vs. Mike Myers .284/.343/.568
Alex Rodriguez .338/.404/.697
Derek Jeter .352/.414/.440

這是哪門子的 SLG? 滿壘時 Myers 的對手 SLG 比 Derek Jeter 在滿壘時還要高 128 pts!那時候放他上來是 Torre 的錯。Myers 不管好用難用,使用手冊裡應該加上不要在滿壘時放他上來這一條。

Yankees 的 bullpen 整體而言不只是被使用過度了,更嚴重的問題是使用不均。Mariano Rivera 是 bullpen 最好的投手,但是由於缺乏 save opportunity 很少上來投球。Boston series 的第一場是否因為太久沒投球有些 "rusty" 恐怕不容易檢定,但是他四月出場太少是事實。這對他來講並不是好事情,對其他人也不是。目前全 AL 投球局數超過 10 局的有 19 個人,Yankees 佔四個 (Henn, Vizcaino, Proctor, Bruney)。Rivera 到目前為止只投了 6.1 局,比 "LOOGY" Mike Myers 的 8 局或一次只能投一局,不能連續兩天出賽的 Farnsworth 的 8.1 局還少。我不是建議 Yankees 應該在 Mo 的合約年努力的用他用到連本帶利都用回來,但是 Yankees 的 bullpen 裡面有些人被過度使用,同時有些人使用不足的現象存在。再加上球季到現在全隊只有五次 quality start (Pettitte 3, Pavano 1, Igawa 1),bullpen 當然不行。

Comments:
Steven Goldman也是差不多的見解,他認為Chase Wright並不是Yankees的選擇,Hughes才有那個資格,與其把他擺在AAA增加受傷的機會,還不如直接丟上Major。而第一場比賽投不好也沒差,反正一場比賽是不必/無法做太多的解讀;
如果Chase Wright有兩場比賽的機會,那Hughes也應該起碼有兩場以上的機會試試看。

總之他認為現在把Hughes叫上來並不是rush他,而是一個充滿"智商"的決定。

畢竟現在要想辦法做的事情是降低牛棚的時間(現在好像是4X%接近50%了),這得靠穩定的rotation解決。

(PS.YES的網頁好像很容易"掛"掉??
現在又沒辦法看到他那篇文章了。)

另一個跟Myers有關的問題是:
他的投球姿勢似乎導致他的球路以橫向位移的方式為主,
這樣一來,只要進壘的角度不夠好,
對打者似乎就完全不具有威脅性了。
而他最近面對的打者,
印象中,Ortiz似乎是有"貢獻"的。
 
看到 Myers 面對右打沒有年輕時差的描述,非常驚訝。才不過一年多前,他在紅襪時,面對左右打,差異可不是普通的大。

去看了一下他的成績,去年在洋基,還真的對右打的 OPS 略低。不過若從 ESPN 有的資料來看,從 2002 到 2005,他都是投右打投得較差,而且隨著年紀增長,一年比一年離譜。去年在洋基的成績,或許是因為 Ortiz 等人的結果?
 
對於wang來說,單純球迷的我只是CARE換投時機。看完第六局漂亮DP,我很快的離開早餐店奔向辦公室,只是沒想到torre讓wang繼續往下投,姑且不論結果,這樣的調度是否出於wang本身要求繼續投呢?

hughs對上blue jays的大棒子,結果如何……還是希望MO能上來丟個兩局吧。
 
wang這場的被OPS是.703 跟去年的.695
相差無幾
一堆人只看到6.1局9安
就說whip過高表現很差 看了實在令人無言
 
投進第七局據說是設定了投球局數的關係。六局才用了72球的樣子。但那何必投Upton呢?一球就被打出去了,所以其實Navano的安打是第80球...

想得到的解釋是要賭雙殺。所以失敗後沒再押王第二次了??
 
Navarro打錯了..該叫Pavano賠我嗎XD
 
王建民這場不算是QS?
 
To CY,

跟 Steven Goldman 在棒球上面意見相同通常是好事,這次我的想法也是這樣。

原來連不太上 Yes Network 網站是普遍的現象嗎?我剛剛才連上網站看到他的那篇 Pinstriped Blog,常常連入網站連首頁都看不完全,不管用 Hinet 或是學術網路都一樣。
 
To Bubble,

Myers 在 1999 及之前,左右的 splits 比在 Boston 那兩年離譜的多。他對付右打者的實績慘到不夠格在大聯盟投球,但是他對付左打者卻又非常精彩。我們看他分別對右打和左打的 OPS (Baseball-Reference.com):

Year vs. RH/vs. LH
1995 1.336/0.648
1996 0.893/0.613
1997 0.947/0.750
1998 0.835/0.555
1999 1.068/0.606
2000 0.762/0.405
2001 0.650/0.680
2002 0.855/0.674
2003 0.807/0.739
2004 0.968/0.683
2005 1.151/0.409
2006 0.631/0.740
2007 0.167/0.821 (12PA/20PA)

2004 和 2005 比較像是 outliers 而非顯示出某種趨勢。各球場的 splits 要從 Retrosheet 慢慢找,我沒有時間這樣做。雖然 Myers 在 Fenway Park 的對方打者 BA/OBP/SLG 還好,不過有可能左右打不平均。如果 Fenway Park 對他造成傷害,這是蠻合理的事情。
 
看看Torre用誰打第二棒就知道這注定又是場糟糕的比賽...為什麼老史去年底沒有真的把他趕走呢XD.
看完前十場我以為L-Viz會是第一個需要動手術的RP,現在看起來Bruney或Henn更有希望一點...
 
To 豪杉,

如果 Torre 到了六月還把 Mientkiewicz 拿來當每日先發一壘手、同時到那時仍然把 Mike Myers 當作 LOOGY 來用,我們就可以正式宣佈他已經得老年癡呆症了。

現在算是有初期症狀可以被觀察到,給他一點時間看他能不能從錯誤中學習。
 
我很搞不懂你
為什麼要一直吹噓松版貶低王
你是那隊的球迷你自己不知道嗎
紅襪花了一億美金
結果換來一個目前ERA4的投手
而小王呢
今年才50幾萬
還被你說得STUFF不如松版
不如又怎樣
松版拿得到19勝嗎

三振能力並不是決定一個投手的絕對
HOLD住打者才是
王證明了這一點 但松版沒有
 
Mike Myers 2004 只有一部份在紅襪。而 2005 的成績,不管是看差距或是比例,都是他生涯最離譜的一年。1999 之前,不要說是離譜得多,事實上都沒有 2005 離譜。

說 2005 是 outlier,我不反對。但 2004 並不像。若是不算 1999 及之前,他 2000 後的差距為:

2000 0.357
2001 -0.030
2002 0.181
2003 0.068
2004 0.285
2005 0.742
2006 -0.109

應該仍是明顯投左打較佳的投手。尤其 2002 開始,除了去年,他對右打的 OPS 都至少在 .8 以上。實在是高了點。
 
奇怪,每個人看法本來就都不一樣,

CCLU大看法和你不同就不高興=.=

還有,一億美金又不是松板拿的,不須拿這個來說嘴吧?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