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April 08, 2007


Matsui Is on the DL 


15-day DL, with strained hamstring.

繼王建民之後,今年第二個 Yankee 因為 hamstring 上 DL。這個 DL 比起王建民的更為簡單,Matsui 預計可以在滿 15 天後被 Yankees activate。這個傷根據 MLB.com 的報導來看並沒有很嚴重。Matsui 說 "It's a fact that I will not be able to play a couple of games. That would mean that by not being on the DL, I wouldn't be a factor to the team, and I'm actually inconveniencing the team in that process."

他會被放上 DL 的原因是下面幾個原因造成的:

1. Matsui 的連續出賽記錄在去年受傷之後就不再存在了,沒有必要硬撐。
2. Yankees 外野手本來就不太夠用,雖然 Damon 回來了,但是接下來要去 Minnesota,人工草皮球場,Yankees 最好不要指望能夠連用 Damon 三場。更何況 Abreu 在星期六的比賽中膝蓋也被觸身球打中,提醒了 Yankees 他們外野有多薄弱。如果不把 Matsui 放在 DL,他們就得考慮 release 掉 Mientkiewicz 或者 Phelps 空出一個位子來。現在的 bullpen 放七個人都還有點嫌不夠,暫時沒辦法從這裡生出名額來。
3. 接下來的賽事除了一個 series 在 Oakland 以外,不是在 MIN 就是在 CLE, NY, 或是 BOS,都是寒冷的地方。這些球場的氣候對於 Matsui 的 hamstring 不是好事,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讓他休息比較妥當。

Kevin Thompson 會上來擔任替補外野手的角色,Melky Cabrera 應該是先發。由於 Damon 也還帶傷上陣,所以 Thompson 會得到上場的機會的。

Note:

Pettitte 今天上場投了一局,充分顯示出 Yankees 目前投手人力有多拮据。Pettitte 今天本來是 throw day,應該在 bullpen 練投,這場球只是把原本該在 bullpen 用掉的球數放到場上來,他還會按照預定行程先發。這並不是一件好事,否則我們會更頻繁的看到各隊都這樣榨取先發投手的勞力。先發投手擔任這樣的工作的風險是 1. 熱身可能不足,容易導致受傷;2. 在熱身不足的情況下無法提供百分之百的實力,可能會被打者修理。我們沒有看到第二項發生,不過第一項我們不知道。現在沒有立即的傷害,並不表示完全沒有。Will Carroll 在討論 Papelbon 從去年 closer 調到今年 Red Sox 的 rotation 又調回 closer 職務時討論到這個問題,他懷疑(目前只是懷疑,沒有足夠證據)許多 relievers 的生涯短暫的原因之一是他們其實熱身不足。這一點要做實證並不容易,因為很多 relievers 只有一到兩種過的去的球路,而且他們可能是因為球路品質、能力或體力的原因無法成為先發投手才接受現在的位置。即使偉大的 reliever 如 Mo,當年也經過嘗試而確認無法擔任先發的職務,才接受現在的角色。這裡可能有樣本選擇的誤差,給分析帶來很大的困難。

讓先發投手在 side session 上場投球並不是安全的做法,不應該常常使用。Yankees 帶了七個 bullpen pitcher 還要這樣子向 Pettitte 偷一局來用,充分顯示出這個 rotation 有多糟。希望第二輪開始,這個情況能夠有所改善。我不希望太晚看到 Hughes,他最遲在下半球季開始時就應該在 rotation 裡面,不應該拖到更晚。但是要在四月就在大聯盟看到他也不是好事情,希望不至於如此發展。

Comments:
Pettitte是因為上次投不滿5局才會被這樣偷來用
王建民上次救援也是如此
所以是有但書的 所以不常見
不過即使如此依然不是好現象
不該太常出現
依這幾年的調度
Hughes一定會提前跑出來的
只會早不會晚
還有melky的打擊表現爛透了
選球也差 完全沒有去年的水準
在投手出問題時 野手這樣的表現實在很糟糕
 
Pettitte 上次雖然只投四局,不過已經接近球隊設定的 pitch count 了(Will Carroll 4/6 UTK 專欄),這一局跟上一次投不滿五局沒有關係。

他是先發投手,下一次出賽是星期二沒有改變,這一局完全是 side session 搬到場上來。

王建民那一次也是 side session 搬上場,不過他倒真的是前一次投球局數和球數都不多(四局 73 球),而且他在那次 relief outing 之後還有兩天休息日才先發,跟 Pettitte 這次只隔一個星期一就要先發有些差別。

球季只開打一個星期,不要看這一點成績來看球員表現。有些人現在還在調整中,也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火熱,超過他們應有水準。我一直不看好 Melky Cabrera 在 Yankees 的未來,不過我也不認為他糟到像他現在的數字這麼糟。

天氣還很冷,球季才剛開始。只要不要一開始掉進太大的洞裡,都還不用替他們擔心。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