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Monday, April 16, 2007


CDC Should Take Over the Yankees Rotation 


上一篇才在說這些投手的傷看起來會傳染,現在大概沒什麼好懷疑了。疾病管制局現在應該要介入,以免這種情況擴大到其他投手,甚至其他球隊!

Carl Pavano 和 Mike Mussina 都被放上 15-Day DL,Pavano 上一次出賽是 4/09,所以他最快在 4/24 之後才能夠出賽。Mike Mussina 上次出賽是 4/11,所以最快也要 4/26 以後。這兩個人上 DL 是新聞,不過他們受傷不是。Pavano 早先已經跳過一次先發,本來應該在 4/17 先發面對 Indians,現在當然是不可能了。Moose 照原先計畫會跳過對 Indians 這個 series,最快是回來投 Boston 這個 series,現在也不會發生。

在王建民上大聯盟後,有很多台灣球迷很努力的推算 rotation 哪一天該由誰上場,以決定買哪一天的票好看王建民上場。雖然我也偶爾計算輪值,不過我通常不特別挑投手看球賽,而且我之前特別說過我不太喜歡排這種輪值表。『計畫趕不上變化』這句話在這次發揮的淋漓盡致,讓大家再度見識到排輪值表買球票是很不保險的事情。

Yankees 目前把 AA 的 Chase Wright 和 AAA 的 Chris Britton 叫上來頂替 Pavano 和 Mussina 上 DL 後空出來的名額。Chris Britton 是在 Jaret Wright 交易中從 O's 得到的投手,他其實已經差不多可以上大聯盟了,放他下去主要的原因是今年 bullpen 太擠,不是他能力不夠。由於目前 bullpen 操的太兇了,需要有人幫忙疏減壓力。不過兩個先發上 DL,總是要有先發投手來頂,Chase Wright 就這樣得到一個機會在 4/17 先發 Pavano 本來應該主投的那一場。Wright 是左投手,今年才第一次上 AA,他之所以被選上的主要原因是他在 40-man roster 裡面。

Yankees 去年冬天靠交易弄進來不少先發新秀,目前在 AAA 先發過的如下:
Phil Hughes: 10IP, 9H, 7R, 7ER, 0HR, 4BB, 7SO
Matt DeSalvo: 9IP, 6H, 2R, 2ER, 0HR, 3BB, 11SO
Ross Ohlendorf: 9IP, 11H, 5R, 5ER, 0HR, 10BB, 4SO
Tyler Clippard: 9IP, 12H, 9R, 4ER, 2HR, 3BB, 7SO
Steven Jackson: 5IP, 6H, 2R, 2ER, 2HR, 1BB, 5SO

此外還有最接近完成品的 Humberto Sanchez 現在也在 DL 上面。Phil Hughes 第二場先發表現不理想,球團也打算讓他再待一陣子小聯盟,不想 rush 他,所以他不列入考慮。剩下這幾個人裡面只有 Matt DeSalvo 表現比較好,但是他的年齡已經不太算是 prospect 了,所以這好成績並沒有太大價值。

更重要的是這五個今年已經在 AAA 的先發投手裡,沒有一個人列名 40-man roster,現在他們有 39 個人在 roster 裡面,只剩下一個名額可以用。Cashman 應該打算今年球季中要把 Hughes 叫上來,所以名額等於是滿了。只要沒有人需要上 60-day DL,現在拉一個不在 40-man roster 裡面的上來稍後到 Hughes 上來時就要踢一個人出去。通常這個問題不用擔心,時候到了名額往往會自動生出來。不過如果太早拉還沒有準備好的 prospects 進 40-man roster,就算沒有 rush 到也會浪費 options。以 Ohlendorf 和 Clippard 的表現來看,他們可能還不值得立刻給他們一個 40-man roster 名額,這是 Chase Wright 跳過這幾個人的原因。當然 Wright 在 AA 的好表現也是原因,而 AA 離大聯盟的距離並不比 AAA 遠多少。

現在的打算是:

4/17 vs CLE Chase Wright
4/18 vs CLE Kei Igawa
4/19 vs CLE Darrel Rasner (Wang starts in minor league)
4/20 at BOS Andy Pettitte
4/21 at BOS (A warm body)
4/22 at BOS Chase Wright (or another minor leaguer)
4/23 at TB Kei Igawa
4/24 at TB Chien-Ming Wang (Normal rest)

4/21 是誰還沒有決定,而且由於我們不知道 Chase Wright 行不行,所以 4/22 實質上也是空下來的。是的,前面提到不希望浪費 40-man roster 的原因仍然存在,不過在沒有辦法的時候,該浪費也就只有浪費了。Red Sox 的球迷應該不會討厭這樣的發展,第一場面對 Pettitte 可以期待一個緊張刺激的 series opener,然後接下來有很好的機會修理 Yankees 的先發投手。如果 Mussina 和 Pavano 中至少一個人復原情況良好,我會猜 Yankees 用 Sean Henn 先發 4/21 那一場,然後 4/22 看 Wright 前一場行不行來決定。

王建民 4/19 會在小聯盟先發,4/24 剛好在 Tampa 跟球隊會合,不太可能做改變。Jeff Karstens 甚至還沒有做第一次復健先發,更不適合用在 Boston series 裡面。

只要 Moose 和 Pavano 復原時間不至於超過 15 天的最低限太多,同時王建民和 Karstens 準時回來,然後 Igawa 和 Pettitte 維持健康,現在沒有必要緊張。事實上,如果上述其中有任何一個人的健康狀況不如理想,也還不需要有太強烈的反應。在球季開始前我相信 Yankees 的球季預測稍微領先 Red Sox,第一個月這些受傷情況差不多把所有的領先用完了。反正也沒有人期望這兩隻球隊之間的勝負會在夏天就決定,這種發展大概也只能說是自然的。

Wow! to Mo

Wow! You don't see that often, especially on the Jackie Robinson Day (who also wore No. 42 jersey).

Comments:
『4/21 是誰還沒有決定,而且由於我們不知道 Chase Wright 行不行,所以 4/22 實質上也是空下來的。是的,前面提到不希望浪費 40-man roster 的原因仍然存在,不過在沒有辦法的時候,該浪費也就只有浪費了。...如果 Mussina 和 Pavano 中至少一個人復原情況良好,我會猜 Yankees 用 Sean Henn 先發 4/21 那一場,然後 4/22 看 Wright 前一場行不行來決定。』

不是很懂這一段的意思,
是說如果Pavano跟Moose其中一個人復原情況良好、可以在4/24以前歸隊的話,就只需要把原本就是40-man roster內的投手抓一個丟上去頂一場先發就夠了;
如果不是,就有可能要再抓一個minor的選手,變更40-man roster、並且浪費了該名選手的option?
 
Yankees 如果全部的投手都健康的話,他們有:

Mike Mussina
Andy Pettitte
Chien-Ming Wang
Kei Igawa
Carl Pavano
Jeff Karstens

這幾個至少上的了檯面的先發。Pettitte 和 Igawa 目前算是健康,王跟 Karstens 快要回來了,大概各差一場和兩場復健先發,所以是一個多星期到十天的時間的事情。如果 Pavano 和 Moose 的健康問題都只是比十五天多不了多少的問題,那麼他們未必需要從 AAA 那幾個人中間拉一個上來,靠 Sean Henn 擋個一場兩場大概就夠了。如果他們兩個都不是短時間內能回來,Chase Wright 大概不是長期答案,他們必須要找一個先發。Sean Henn 去年也試過了,他也不是待在 rotation 裡面的長期答案,擋個一兩場大約就是他的極限了。

如果要用 AAA 的投手,那麼就要用掉一個 40-man roster。看來看去 Colter Bean 大概會是最早被犧牲的球員。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