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unday, March 25, 2007


Yankees 2007 Season in a Nutshell 


這個星期 Yankees 兩個可能的開幕日投手先後受傷。Pettitte 是背部不適,不過情況並不嚴重;王建民則沒有那麼幸運,他的 hamstring 受傷必須在 DL 上開始他的 2007 球季。

這兩個人加上 Moose 是預計的前三號投手,當然不能說 Yankees 沒有損失。不過如果 Pettitte 甚至不至於錯過球賽,而王建民可以如預期在四月下旬回來,只錯過三到四場先發的話,對於 Yankees 的影響應該不過是一場最多到兩場勝場。受傷是每一隊都會發生的事情,只要傷害維持在目前這樣的情況,最後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傷害。

如同前面的分析,Yankees 目前深度最夠的地方就在於投手,所以這也是相較之下比較不需要擔心的地方。如果是球季進行一半之後才發生這些狀況,說不定替補球員還可以有更好的表現也不一定。

Andy Pettitte 上一次離開 Yankees 的主要原因就是 Yankees 對於他的手肘有疑慮,在跟他談續約時不夠積極,以致於他最後回到家鄉。他的 durability 一直是疑問,這點在今年他跟 Yankees 簽下一年約時大家也都清楚。當年 Yankees 不算判斷錯誤,Pettitte 在 Houston 的三年中真正健康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年多一點。今年這個約可以接受的主要原因是這是一個一年約,而且 Yankees 今年有深度來應付投手受傷的問題。如果 Pettitte 健康,這是個不錯的約;如果最壞的情況發生,Yankees 的球季也不至於因為這樣一個事件失去希望。

王建民的傷勢看來比較嚴重,不過現在缺陣一個月跟八月時候一個月不太相同。我不是指球賽的影響力不同,四月贏球跟八月贏球都是贏球,去年的 Cards 和 Tigers 就告訴我們這件事情,而他們剛好是 WS 中 NL 及 AL 的代表。八月的時候球員已經在所謂的 "mid-season form",受傷之後要回到球場比較容易。現在他們才開始投球一個月,如果 Cashman 估計的是從現在開始一個月左右才能上場比賽,那麼情況應該不至於太糟,因為有部份的復健等於是把欠下來的春訓補上。Florida 現在天氣還好,不過回到 New York 之後天氣是沒有那麼宜人的。對於健康有顧慮的選手來講,現在還是保守一點為妥。王建民雖然看起來很壯,尤其是以台灣人的眼光來看,不過作為一個投手他並不算是非常耐用,出過的狀況著實不少。在小聯盟時他就開過刀缺席整個球季,上大聯盟後的第一個球季也在下半球季缺席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比較奇怪的是這兩個人受傷都不是先前大家最擔心的地方:Pettitte 的手肘以及王建民的肩膀是之前讓他們上 DL 的部位。這也只是再度說明投手是多麼的脆弱,當我們在看 Phil Hughes 這種頂尖新秀時,必須記得這些奇怪的傷不只出現在老將身上,年輕人也是哪裡都有可能受傷,讓自己的球季甚至生涯報銷的。Twins 去年對於 Liriano 相當的保護了,他也仍然必須開刀,導致去年下半年甚至今年都報廢。

目前的 Pecota 預期是 Yankees 及 Red Sox 都是 93 勝,而 Nate Silver 的判斷 (BP 3/20 Lies, Damned Lies 專欄) 是在 Pecota 預期下 Yankees 勝場再 +3 及 Red Sox 勝場要 -1。球季還沒有開始,這些預測誤差當然都很大,我們能夠從這些計算和預估得到的資訊只是這兩隊非常接近而已。Red Sox 日前把 Papelbon 從先發調回去年的 closer 角色,對於 VORP 有傷害(因為投球局數減少許多,ERA 等數據降低無法彌補),但是 WARP 卻增加了(WARP 考慮了 leverage 而 VORP 沒有),整體算起來影響極微,而 Yankees 則在這些健康因素下需要下調一點,這兩隊應該還是非常接近,現在判斷誰能勝出的意義不大。

Comments:
從現在開始到四月底大概有20~30天的時間,
所以王建民在這一個月的情況,
前半段的10~15天應該就是養傷,
後半段的10~15天則是補上原本春訓未完成的投球進度+1~2場的小聯盟復健賽。

另一個問題是,
一個球員被列入了15天的DL,
是不是就表示他不管有沒有提早復原,
都要待滿15天才能出來?
 
15-day DL的定義就在於此,所以有時候為什麼球員有明確傷勢、但常是day to day而非DL。
 
請問一下

所謂 WARP 考慮了 leverage 而 VORP 沒有是什麼意思?

是指WARP還考量了被替代的球員對球隊的貢獻嗎?

Vegas
 
Nate Silver 在分析 Papelbon 成為 closer 後的 Pecota 預期 VORP 下降而 WARP 上升時說這是因為 VORP 沒有考慮局數、比數、對方打者等情況,WARP 會考慮。
 
如果 Nate 說的是真的 (WARP 考慮了 LEV),那麼 Nate 的 WARP 也許可以寫成:

WARP = WXRL + (Something)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