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Wednesday, March 28, 2007


Yankee Hierarchy Is Facing a Big Shake-Up 


一個多月前 Steve Swindal 因為 DUI (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 通常是酒後駕車,雖然使用其他藥物也會用這個字,不過從情況判斷這個大概是酒後駕車) 而被捕,那時候我的判斷是這還不至於影響到他成為 Steinbrenner 的接班人的可能性。

今天這則新聞則不同了。New York Times 的 Yankees beat writer Tyler Kepner 在 3/29/07 這篇 "Swindal Divorce Shakes Up Yankee Hierarchy" 中報導 Steinbrenner 的女兒 Jennifer 星期二申請跟 Swindal 離婚。如果 Steve Swindal 離開了 Steinbrenner 家族,他就幾乎正式離開 Yankees,最起碼不會再插手 Yankees 的運作。

過去一年多以來,Yankees 似乎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Steinbrenner 曝光的次數減少,發言也大多透過 Rubenstein (Steinbrenner 的發言人) 發表一些謹慎斟酌後的用語。在球團操作上,Swindal 取得了較大的權力,跟 Cashman 及 Torre 建立了不錯的工作關係。Torre 2004 年那個合約就是 Swindal 跟他談的,而 Cashman 在簽下新約之後這一年多也真正取得了 GM 應有的權力,最近這個冬天他在 farm 上的努力終於有成果,也受到一致的好評。

目前看來 Steinbrenner 的接班人大概會是他的兩個兒子 Hank 及 Hal 和他另外一個女婿 Felix Lopez。這三個人雖然都在 Yankees 裡工作,但是他們的參與從來沒有像 Swindal 這麼深,我們也很難揣測他們的個性以及到底他們會如何跟 Cashman 合作。這個變化不一定會是壞事,但是原先由 Swindal 接班看起來沒有任何問題,目前的不確定性沒有辦法提供什麼 upside。

Note:

在同一篇 Kepner 的文章裡提到了一好一壞兩個消息:第一個是 Josh Phelps 可能打敗 Andy Phillips 成為一壘手候補,這是正確的選擇。另外一個是 Ron Villone 即便有那麼差的表現,Torre 還是可能因為去年上半球季的美好記憶把他的優先順位排在 Sean Henn 之前。前些日子看到一篇報導說 Sean Henn 因為制度的關係還有一個 option 沒有用掉,大概是跟以前受傷開刀有關,相關的規則我記得很久之前聊過 (大概太久了,連結現在找不到)。如果是這樣的話,如果 1. Torre 不給 Villone 太多局數或 2. Villone 真的跟去年一樣在一個糟糕的起步後有很好的表現,那麼對於 Yankees 傷害其實有限。我的猜測是 Villone 是另外一個 Tanyon Sturtze,一段有限時間內的好表現給了 Torre 過多不切實際的信心,馬車遲早會變回南瓜的。我們看看 Torre 對 Villone 的說法:

"If he wasn't here last year, it would be tough to even consider him. But with what we know about him, and what we know about his makeup, you have to make the decision with that being a part of it."

Villone 簽的是小聯盟約,不過他如果在球季開始時列入大聯盟名單,那份約會自動轉成一份 $2.5M 的大聯盟約。我們可以把這 $2.5M 當成是 Torre 去年操壞他的手臂的補償,但是 Torre 是沒有權利這樣慷老闆之慨,用球團的錢來賠償他操壞了的球員。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