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rch 03, 2007


Times Article on Yankee Pitchers 


New York Times 的 Tyler Kepner 3/04 這篇 "Tinkering Never Stops for Top Pitchers" 相當有意思,談了不少的 Yankees 投手及他們的球路,尤其是某些投手怎麼學會某些球路。下面是文章裡提到的一些資訊:

1. Pettitte 會投 knuckleball,他在小聯盟就會而且得到 Hoyt Wilhelm 的背書,Hoyt Wilhelm! 由於 Posada 從來接不到這個球,所以他們從來沒有在比賽中使用過。當然,沒有實戰發生過的事情,我們只能隨便聽聽,不能當它是 "tested and true"。

2. Mike Mussina 由於手肘的問題,現在已經不丟 knuckle curve,改投普通的 curveball 了。

3. Pettitte 對王建民的 sinker 掛保證,他說如果他每個球都能那樣 sink 而且投到他想要的地方,他會只投這一種球路。不過他也說如果球沒有 sink,情況會很難看。附帶一提,Tommy John 也是曾經以 sinker 聞名的 Yankee,不過他在生涯後端的時候也面臨無法掌握這個球路的情況,球沒有辦法如他所願 sink。另外 Pettitte 2002 球季前的冬天跟 Clemens 學會了 splitter,不過他在手肘受傷後也不投了。

4. Kepner 提到王建民是在 2004 年跟 Neil Allen 和 Sal Fasano 在兩個月裡面學會他現在用的 sinker,這件事情我們應該知道,順手寫下來做個記錄,我好像以前沒有寫下來過。Allen 2004 年是 Columbus Clippers 的投手教練,所以王建民是在 AAA 時才學會 sinker,變成跟以前完全不同的投手。這部份很有趣,我當初發現他變的不同是看數據看出來的(在當年奧運前後),一般來說應該要靠 scouting 來發現投手有什麼球路上的轉變,不是數字。

5. Proctor 的 sinker 是去年春訓發展出來的,他想要證明他不是只會投 4-seamer,所以在春訓努力的投 2-seamer 給教練們看。Yankees 現在還有幾個投手球速雖快但是直的像箭一樣,他們也該努力一下。他的 slider 則是 6/1/06 對 Tigers 那場因為 fastball 丟不好不得不使用所以建立起自信來。那場球王建民四局丟五分,第五局沒有造成出局就被打下去,給了 bullpen 不少出賽時間以及比較小的壓力。

6. 不出任何人意料,Mo 沒有辦法教別人怎麼投 cutter,他自己也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蠻有趣的一篇文章,星期天有空的話讀一讀倒是不錯。

Comments:
Mo 真的是最莫名其妙的prospect XD...

其他arrow strait fastball... Beams, Henn ?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