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March 31, 2007


2007 Opening Day Roster 


大家可能已經從 Peter Abraham 的 blog 看到這份名單了:

Rotation:
Carl Pavano
Andy Pettitte*
Mike Mussina
Kei Igawa*
Darrell Rasner

Bullpen:
CL Mariano Rivera
SU Scott Proctor
SU Kyle Farnsworth
Brian Bruney
Luis Vizcaino
Sean Henn*
Mike Myers*

* means left handed pitcher

Catchers:
Jorge Posada
Wil Nieves

Infielders
1B Doug Mientkiewicz
2B Robinson Cano
3B Alex Rodriguez
SS Derek Jeter
DH/1B Jason Giambi
1B Josh Phelps
INF Miguel Cairo

Outfielders
LF Hideki Matsui
CF Johnny Damon
RF Bobby Abreu
OF Melky Cabrera

這份名單不會維持太久,王建民傷愈之後幾乎肯定會把 Rasner 擠下來 (說幾乎是因為 Rasner 也有很小的可能表現比 Igawa 好,而 Igawa 有 option 可用),Karstens 比較難說,要看到時候這些投手的表現而定,他把一個 bullpen 投手擠下來當 long reliever 的機會較大。

今年 roster 名額的競爭有下面三組:
C Wil Nieves vs. Todd Pratt
1B Josh Phelps vs. Andy Phillips
LHP Sean Henn vs. Ron Villone

如果我們把選擇限制在這三組二選一上面,Torre 選的三個都是正確的,這是他當 Yankees manager 以來難有的好成績。Nieves 和 Pratt 這一組其實沒有什麼可談的,由於 Cashman 沒有能夠找到更好的替補捕手,Torre 只能從兩個都不適任的人裡面選一個較好的出來。以他們過去幾年的情況來看,這兩個人的打擊率能夠到達自己的體重數字就算是水準表現了 (Nieves 190 lb, Pratt 225 lb),比較有可能的結果是打擊率在 .200 左右,上壘率比打擊率高不多少,SLG 比打擊率高 100 pts 左右。Pratt 可能會有更好一點的 power,不過他已經四十歲了,而 Nieves 今年球季結束前才要滿卅歲。希望 Torre 能夠盡量在對方先發是左投的時候讓 Nieves 上來,否則只要 Mientkiewicz 和 Phelps platoon 維持下去,對方右投同時面對 Mientkiewicz 及 Nieves 在 Yankees 打線的話,那簡直就像是 AL 在跟 NL 球隊交戰。Red Sox 和 Blue Jays 那兩個從 Marlins 來的投手碰到這種打線可能會有回到 NL 的感覺,因為 Yankees 幾乎是自動奉送兩個出局。

Cashman 今年找來 Mientkiewicz 是一個錯誤,這個錯誤在財務上面的負擔 Yankees 可以輕鬆承受,但是在戰力上的負擔就不那麼輕鬆。與其說 Mientkiewicz 需要有人幫他分擔面對左投手時的任務,不如說是讓他的 platoon 夥伴發揮面對左投時的優勢。Mientkiewicz 的生涯面對左右投 splits 其實非常接近:

vs. RHP .271/.359/.400
vs. LHP .269/.360/.420

打擊率和上壘率幾乎是一樣的,SLG 以一壘手的標準來看也都幾乎一樣不存在。Andy Phillips 不但今年春天沒有表現,他的 splits 也不足以支持他成為 Mientkiewicz 的替補夥伴:

vs. RHP .250/.288/.458
vs. LHP .186/.224/.265

Josh Phelps 雖然不再是當年大家看好的那個新人了,他的生涯成績仍然在這三個人之中對他有利:

vs. RHP .257/.325/.460
vs. LHP .292/.357/.500

其實真正較好的 platoon 可能是 Andy Phillips vs. RHP 和 Josh Phelps vs. LHP,甚或是讓 Josh Phelps 擔任每日先發,然後把 Mientkiewicz 這個名額拿來找一個替補內野手或外野手。

開幕日的對方先發投手是 Scott Kazmir,年輕的左投,所以 Yankees 應該派出 Phelps 先發,而不是 Mientkiewicz。由於開幕日會有一個儀式介紹雙方球員,我不確定 Torre 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把 Mientkiewicz 排上先發,目前的消息是 Phelps 會成為開幕日先發一壘手。

Phillips 已經通過了 waivers 去 AAA 開始他的球季。如果 Yankees 不交易其他一壘手進來,希望他有機會把 Mientkiewicz 給取代掉。

投手部份是 no-brainer。前一兩天的消息仍然是 Torre 可能選擇 Villone,很幸運的他並沒有做出這樣的決定。他說:

"If you have young players and you don't reward them when they do well, you shouldn't have young players, I guess. He(Henn)'s earned that right."

這段話看起來很有道理,不過過去十一年來 Torre 從來不是這樣做的,所以看到他最後決定時仍然讓人感到驚訝。不管他怎麼想,只要做出來的事情是我們希望的,那就夠了。動機這東西只有在犯了錯誤追究原因時有用,做對事情時沒人在乎你是怎麼想的。

2007 Yankees 最好的陣容雖然還沒有排出來,如果能進入季後賽我們不會看到同樣的 25-man roster,不過球季總算是要開始了。這隻球隊如果要能贏得什麼東西,健康會是重要的因素,也許是唯一的因素。

Comments:
大大,找不到留言版,只好冒昧貼在這邊。

有件事,我非常惶恐。

前二天,有位朋友到我部落格的留言版,提醒我「某知名洋基blog站長嚴禁轉錄」,我想,他指的可能是這邊。

在此之前,我曾把這裡的文章,基於分享推廣給更多同好,而推到二個分享書籤(social bookmarks)網站「黑米」與「MyShare」。

通常循著收入書籤的格式,我都會填入一段「原文摘要」。

另外,每個星期我都會做棒球部落格的網摘,也多少會有一段摘要。

以上大概會摘錄一個段落,幾句不等。一定會註明出處並附上連結。(畢竟原意就是希望有興趣的朋友來閱讀全文)次數粗估大概會有20次左右..。

不知道這樣摘錄的做法是否在禁止之列?

如果是的話,我會把引用的部份全部去除,或許只留下連結就好 ^_^"

對不起,擾亂了版面。看過請可以把它刪去。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falohmum

黑米:
http://www.hemidemi.com/user/falohmum/bookmark/tag/%E6%B4%8B%E5%9F%BA

MyShare:
http://myshare.url.com.tw/index.php?func=viewurl&node=107689&visit=9777
 
我不歡迎全文轉載,但是引述沒有問題。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