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Saturday, February 17, 2007


Spring Is Right Around the Corner 


今年的冬天比起過去幾年來緩慢,再加上事情多,就越來越懶得在這裡寫東西。

今年春訓剛開始,就有人扮演 Dwight Gooden 或是 Darryl Strawberry 的角色,只是沒有想到這次出問題的是 Steve Swindal,原本預計會是 George Steinbrenner 的接班人。中文在過去式的使用上不像英文那麼斬釘截鐵,這正好留下一些模糊空間。George Steinbrenner 會不會改變心意由其他人接手?我們不知道。雖然報紙會做出一些揣測,但是這本來就是春天的常態,沒有新聞也要硬擠出新聞的結果。我的猜測是不太可能,一來是 Swindal 很幸運的只是 DUI,並沒有造成他自己或是其他人受傷;另外一方面則是 Steinbrenner 也沒有太多接班人的候補,現在要培養也來不及了。幾個星期之後,這個新聞就不再成為新聞。

真正夠資格拿來討論的,在目前來講只有少數幾件事:

1. Will Bernie get a spot?

我知道這個問題已經談過了。今天冬天寫的東西少,要記得自己寫過什麼東西比較容易。最近 Joe Sheehan 提到這個問題,他的建議居然是留住 Bernie 也不壞,讓 Melky Cabrera 去 Scranton (Yankees 的新 AAA affiliate) 擔任先發外野手。

由於 Yankees 的先發外野手全部都是左打,Bernie 在這裡有 platoon 的優勢。而且他們原則上都不太需要休息,也不是很需要代跑,所以 Melky Cabrera 擔任第四號外野手搞不好一個星期只有不到十個打席,而正常先發應該要有三十個左右。這對於 22 歲的 Cabrera 來講相當不好,這是我早先覺得把他交易出去對他也好的原因。我不認為 Cabrera 還需要去 AAA 學什麼東西,不過他留在大聯盟對他也不好,所以 Sheehan 這個看法也可以考慮。

Bernie 目前還沒有接受 Yankees 的小聯盟合約,而 Torre 已經向他喊話,似乎在暗示他可能有位子了。除非有人受傷,這個位子多半是 Melky Cabrera 的,我們等著看。

2. Who will be in the pen?

Mariano Rivera, Kyle Farnsworth, Scott Proctor 這三個只要沒傷一定會有位子,Luis Vizcaino 應該也會有,這樣剩下三個名額。Steven Goldman 在他最近的 Pinstriped Blog 裡面提到 Mike Myers, Ron Villone 和 Sean Henn 三個左投應該有兩個會進入最後的名單。在近代棒球的『發明』裡,LOOGY 是對球賽傷害最大的戰術運作之一。有很多 manager 為了用左投面對左打而忽略掉真正面對的是特定的投手和打者,不是一般原則。即使這戰術有用,也有太多時間和一個多餘的 roster 名額被浪費掉,從而降低了比賽的精彩程度。Yankees 這裡的問題是這三個人當 LOOGY 對於左打者的壓制能力都未必高於他們的 closer 和前述兩個 setup,今年的 Yankees 在上半球季最大的錯誤大概就在於 roster 名額未能有效利用,這裡是問題的根源。我們預期他們至少會在這三個裡面帶一個 (Myers),也許是兩個。

剩下一個或兩個名額,還有 Chris Britton, Brian Bruney, T.J. Beam, Darrel Rasner, Jose Veras, 以及因為在酒吧打架沒有被邀請來春訓的 J.B. Cox。或許我們可以把 Jeff Karstens 一起放進這個名單裡面。Rasner 和 Karstens 都是先發投手出缺時可以暫時捕上來的人選,Phil Hughes 大概只需要 10-15 場 AAA 先發就可以上來了,他這種等級的新秀通常不會需要在 AAA 待一整年。Yankees 今年的 bullpen 深度非常夠,像 Vizcaino 這種還沒有跟 Torre 共事過的投手大概有很高的機率被交易出去。Britton 如果再胖一些,Bruney 如果壞球仍然過多,Beam 如果 fastball 仍然缺乏 movement,都很容易在春訓的時候讓自己的名字被 Torre 從預定的 25-man roster 上面劃掉。

這些是真正應該討論的。

沒有價值,不應該浪費時間討論,但是在春訓時間所以會受到注意的:

1. Will Mo stay beyond this year?

這個是春訓的炒作,沒有什麼價值。Mariano Rivera 不是 Gary Sheffield,他不會因為沒有合約延長在那裡鬧脾氣。如果他今年沒有明顯的衰退,Yankees 也沒有理由被別人 outbid。我不知道 Mo 今年是否還能維持過去十年的 dominance,不過如果要拿自己的錢出來賭,我不會賭他不行。

2. Will A-Rod opt out?

除非 A-Rod 的低潮比去年還嚴重,而且 Torre 公開對他表示不支持,我不認為他和 Yankees 會在今年之後分手。雙方都還需要時間來觀察,兩邊也都還需要看今年的情況來決定。我不認為 A-Rod 的能力真的衰退了,今年他表現比去年好的機會應該超過往反方向走的機率。只要他有表現,他和 Yankees 雙方都會高興。Derek Jeter 大概還是不會拉他以前的好朋友一把,不過他大概也不至於落井下石。在 A-Rod 和 Yankees 之間的關係,Jeter 所扮演的角色應該會很有限。

3. Will Cashman or Torre be axed?

Torre 去年差一點就被砍了,今年是他的合約最後一年。Cashman 在去年第一次真正掌握權力,今年他必須要為自己所有的決策以及 Yankees 的表現負責。他們會不會拿到新約 (Torre) 或是被砍頭 (Cashman)?

這個問題要看 Yankees 的表現而定,春訓不是談這件事情的時候。

4. Could Pavano fit in?

這也是春訓時沒有東西好報的無聊新聞。他當然需要跟隊友證明他自己,不過其他人又能如何?Posada 不能不接他的球,Mussina 不管怎麼不爽,也不能夠把 Pavano 踢下投手丘來投他的份。其他的內外野手更不能因為是 Pavano 投球就不幫他防守或是故意打擊熄火。Pavano 唯一的問題是他的健康,其他的都是小事。Pavano 能否讓打者出局是遠比他能不能跟隊友相處更重要的問題。

Will Carroll 今年改作 Positional Health Report 而非 Team Health Report,我們等到他做完了再來看看今年的展望。BP 的 Nate Silver 在 1/19/07 的 Unfiltered Column 以 Pecota 估計今年 Yankees 和 Red Sox 的表現分別是

Yankees: RS 918, RA, 774
Red Sox: RS 913, RA, 772

考慮誤差之後,這兩隻球隊現在可以算平手。春訓還沒有開始,roster 都沒有確定,這樣子的差距可以當作不存在。

我們接下來等熱身賽。

Comments:
CClu,

Well.... I feel that CAshman did the right move with MO. Closers are a bit overvalued, even ones as good as MO.

Also,signing old pitchers to long term deals is never a smart idea anyway.

Kinda like giving Bernie a spot just for sentimaltal erasons... that's not how baseball decisions shoudl be made.

Take Care,

Wilson
 
It depends on the deal. 2 yea 18-20M with a 3rd yaer option would be fairly reasonable for Mo. (and Posada too really)

As for Carl Pavano, luckily this time around the Yankees have a bit more depth in high minors than they did in the last couple of years.
 
colter bean 上紐約時報了:
http://www.nytimes.com/2007/02/25/sports/baseball/25yankees.html

加一個 colter bean 後援會:
http://freecolterbean.com/default.aspx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