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One Last Mid-Summer Night's Dream in the House That Ruth Didn't Build 


2008 的明星賽將在現在這個 Yankee Stadium 的最後一個球季舉行。雖然昨天這才正式由 Bud Selig 在記者會上宣佈,不過早先大家早就知道這個消息,因此一點不讓人意外。

我並不喜歡現在這座球場。從建築本身的角度來講,這並不是一座特別好的球場。說漂亮比不過 Baltimore 那座球場,論技術進步也不如 Mariners 的主場。上層看台是特別不讓人喜歡的地方,對我來說每次都有會一失足就有機會一路滾下去的恐懼感。沒去過的人也許不清楚,那不是一路滾進球場的喜劇,是會摔死人的悲劇。這座球場的上層看台由於不靠柱子支撐,所以並沒有相當深入球場,這也使得上層看台如前所述與球場相當遙遠。不只是感覺,事實上的確如此。最好的對比是 Fenway Park 這種古老的球場,它的上層看台當然也未必舒適,但是與球場的距離就會相較之下好一些。Yankee Stadium 會這樣做不是沒有原因的,柱子少一些就會少一些遮擋視線的障礙物。即使第一次去 Yankee Stadium 看球,也不會買到柱子後面的位子,這就是現在這種設計的好處。下一座球場據說在設計上希望在這兩者之間取得平衡點,不過最後會犧牲掉的是座位數目,總容量將比現在的更少一點。

若是從歷史的角度來講,它是六個世界冠軍的家,不是 26 個。在 1974-75 的改建之後,除了地址沒有變,這早已不是原來那座 "The House that Ruth Built" 的 Yankee Stadium 了。Babe Ruth, Lou Gehrig, Joe DiMaggio, Mickey Mantle, Yogi Berra, Whitey Ford 這些人都沒有在現在這個 Yankee Stadium 打過球、贏過冠軍。現在這個球場所帶來的回憶是由 Thurman Munson, Reggie Jackson, Ron Guidry, Goose Gossage, Willie Randolph, Graig Nettles, Lou Piniella, Bucky Dent, Bobby Murcer 這些人創造的,然後還有 Don Mattingly, Dave Winfield 在那段一個冠軍都贏不了的歲月,接下來就是我們熟悉的 Paul O'Neill, Bernie Williams, David Cone, Derek Jeter, Joe Girardi, Jorge Posada, Mariano Rivera, Andy Pettitte 等等。

如果我們可以接受 1974-75 時永久的失去了那個舊的 Yankee Stadium,現在這個要走入歷史就不是那麼大的問題了。等到有一天 Fenway Park 或是 Wrigley Field 要被拆除時可能是另外一回事,不過現在這個 Yankee Stadium 要消失在歷史中所帶來的感傷並沒有那麼深。再者,Yankees 很注意把歷史帶入新的棒球場,即使不見得是個好點子,卻也把大家可能感到的失落感降到最低了。

2008 年的明星賽是對這個球場最後的禮讚,不過我不確定感傷的成份會大於歡樂慶祝的心情。最起碼我自己是傾向於後者的。

Bernie Got a Minor League Deal

目前包括 Scott Boras 都還不知道他是否會接受。最好的情況是他接受這個小聯盟約,參加春訓,然後決定退休或是被 Torre 選入 25 人名單當吉祥物。如果他現在退休,也不失為一個壞主意。在 AP 的報導裡面引述 Bernie 的話:

"When you give a large chunk of your life to a team, it is hard. It's not like I am a journeyman," Williams said. "When you play this game for a long time, you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and think it won't end. But the harsh reality of it is, it will."

感覺上 Bernie 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處境,不過對於一個打了一輩子的棒球的人來說忽然要面臨生活上這麼大的改變,仍然不是容易事情。我還沒有認真的排今年的 roster,現在只知道要帶 12 個投手,Giambi 要專任 DH,同時一壘還有可能會 platoon,加上 Melky Cabrera 沒有被交易出去,他會是第四號外野手,球隊裡的確沒有 Bernie 的空間。Paul O'Neill 退休後 Bernie 自動成為我最喜歡的現役 Yankee,他退休後會是誰?這個問題還真要好好想想,感覺上應該是 Mo 吧。

Different Excitement This Off-Season

過去幾年的冬天 Yankees 都簽下或交易進來令人希望春訓快點到來的明星球員,那種感覺好像是小孩子買了個新玩具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的心情。今年簽下的最重要 FA 是老朋友 Andy Pettitte,就算 Clemens 回來也不陌生了。Kei Igawa 是能給人新鮮的感覺,不過他不是一號或二號先發,他甚至不被認為是三號先發。交易方面也沒有什麼大名字,除了他們的家人之外,看到 Luis Vizcaino 或 Doug Mientkiewicz 會感到興奮的人大概不存在吧?

不過這並不代表今年冬天 Yankees 的球迷沒有什麼可以期待的。相反的,我們要等的更久一點。Philip Hughes 預計在明星賽前後可以上大聯盟,甚至樂觀的看法認為他在春訓就有可能可以展現出足以上大聯盟的實力。我們沒有在現在這座 Yankee Stadium 看過這種等級的投手新秀,Pettitte 不是這種等級,Dave Righetti 不是這種等級(而且他還不是 Yankees 在選秀選上的),甚至 Ron Guidry 在小聯盟時也不是這種等級的投手。

去年 Twins 對 Francisco Liriano 的保護可說是無微不至了,但是他還是上了 DL,必須開刀以及錯過今年球季。"There's no such thing as a pitching prospect." 這句話去年又甩了所有人一個大耳光,讓我們沒有機會看到 Liriano 到底可以在一個完整球季裡面做到什麼樣的事情。Hughes 能不能夠應付一個完整的球季?能不能有個健康的生涯?能不能夠達成大家的預期?

我們只知道他有這種天賦,但是他能不能做到只有老天爺知道。這種期待又怕失望的心情,恐怕只有初戀時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情可以比擬。

Comments:
我每次買到tier reserved的票都很緊張,到底有沒有人摔下去過啊?

那個從本壘後方跳到護網上的笨蛋不算的話...。
 
另外,現役的球員裡面,Jeter也是充滿歷史感的人;光是他在Askmen.com的Top 99 Women of 2007裡date過不知道多少個,這就可以贏我很多票了...。

Hughes的ceiling高到不可思議,如果這個球場沒出現過,那上一個這麼猛的prospect是...?Ford?
 
老實說,雖然 Hughes 未必能有 Whitey Ford 的終身成就,但是以 prospect 的地位來講,我甚至沒有把握 Ford 比 Hughes 天賦高。Whitey Ford 並沒有 Hughes 的 fastball。

就像是 Mark Prior 雖有驚人的天賦但是現在沒有人知道他能不能有個可以進名人堂的生涯,棒球裡面有太多無法由人力所操縱的事情了。沒有人知道 Hughes 會有個什麼樣的生涯,我們只能說他有足夠的天賦成為 Yankees 歷史上第一個能夠跟 Whitey Ford 相提並論的自家農場養出的先發投手。
 
TNSTAAPP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