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nt-link {margin-left:.6em;} <$BlogRSDUrl$>

Tuesday, January 09, 2007


Hall Vote is Out 


往年我都花一點時間來討論名人堂的選舉,今年一方面因為事情忙,另外一方面也因為覺得沒有太多討論價值,所以就略過了。

Cal Ripken Jr. 和 Tony Gwynn 是所有人一致看好會第一年上選票就進入名人堂,而他們也以非常高的票數當選。如果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我只能說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沒有投票給 Ripken Jr.。總是有些人不管是遇到哪一個球員,只要是第一次上選票一定拿不到票。即便是近年來形象和表現都幾近無懈可擊的 Ripken Jr. 也不能例外。這是一種投票哲學,只要人數有限,倒不必討論其是否恰當。我個人的看法是大可不必這麼做,不管是第幾次上選票,值得進名人堂的就該拿到票。

Mark McGwire 在他剛退休時被認定是會第一次上選票就當選的,不過因為用藥風波使得他只拿到了 23.5% 的選票,離 75% 的當選門檻有很大一段距離。他的成績足以讓他成為 HOF'er,他並沒有在球員生涯中被檢驗出使用禁藥,而他承認使用的藥物在該時並沒有被大聯盟禁止。我覺得他的票數嫌低了點,不過在現在這樣的氛圍下,只要他還留在選票上就令人滿意了。沒有投贊成票的人有些是公開反對曾經使用過 performance enhancing drugs 的球員進入名人堂,不過應該也有些人純粹是心存疑慮。過幾年他應該會得到一個合理的交代的,McGwire 還年輕,應該等的到這一天。

除此之外,Goose Gossage 離名人堂又近了一步,只差 21 票就會當選。以他每年的票數及百分比也許明年他就會有機會。從過往歷史來看,他未來進入名人堂幾乎是肯定的結果,差別只會在哪一年以及到底是由 BBWAA 或 Veteran's Committee 選進去而已。Jim Rice 原地踏步,Andre Dawson 進步也有限,這兩個人的前景不是很被看好。真正讓我感到遺憾的是 Bert Blyleven,他不管得票數或得票率都比去年低,而他在 stat-head 的評價裡是一個 HOF'er。

Paul O'Neill 第一年就拿不到 5% 選票而失去明年候選資格。由於他並不是 HOF'er,這樣的結果也沒有什麼不好。像 Don Mattingly 那樣年復一年的被拿出來討論也不是多麼令人愉悅的事情。比較有意思的是 Albert Belle 只拿到 19 票,看來做人不成功是有影響的,他其實應該是個 borderline HOF'er。Orel Hershiser 也不是 HOF'er,不過我以為他可以在選票上待個幾年才下去。

總結來說,今年的 HOF 投票由於夠資格者眾(Joe Sheehan 說如果他有選票的話他要投給 Ripken Jr., Gwynn, McGwire, Goosage 和 Blyleven 五個人),投不該進去的人進去的機率就小的多。真正出來的結果當然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不過其實也不會令太多人失望就是了。

Comments:
CClu,

Blyleven is the man, I really hope he gets in some day.

As for Donny Baseball, well?I know you are a Yankeees fan... but... as much as I loved Donny Baseball (Him and Will Clark were my two favourites from that era)...he really isn't HoFer.

Lets put it this way, had he played in a small market like say Gwynn or R. Young (Milwakee), no way he would even be discussed.... ahhhh.. the luxury of playing for a big market team.

Take Care,

Wilson
 
Post a Comment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

Page visited since 1/28/04
Hit Counters
Ad: Bionicle
Listed on BlogShares